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北京大學 結果共218筆

  • 爆爭議! 北京大學推甄拒收「不孝生」

    大陸的北京大學,最近公布明年度的推甄簡章,沒想到意外引爆討論!原來是裡面有一條細則註明,申請推甄入學的學生,如果不孝順父母,這所高中的校長,就不可以推薦給北大來進行甄試,很多人都忍不住想問,孝不孝順要怎麼判斷呢?
    2011/10/18 11:55
  • 為新書登陸宣傳 林青霞北大開講

    變身成為作家,林青霞為了自己的新書「窗裡窗外」,到北京大學百年紀念堂開講,還特別拉了好朋友,導演徐克、演員姜文當特別嘉賓壯膽,林青霞在現場說學逗唱樣樣都來,笑聲不斷。
    2011/09/18 19:26
  • 「港科大」亞洲第一 北大13台大21

    國際大學研究機構QS,公布了2011年亞洲大學排名,創校短短20年的香港科技大學,憑藉著教授論文和交流生的優勢,在今年首度擊敗百年老校香港大學,榮登「亞洲最好大學」的寶座,除了這兩所學校之外,香港中文大學也拿下了第5名,可見香港大學實力堅強,至於大陸的北京大學,則是排名第13,台灣的台大,排在21名。
    2011/05/23 22:40
  • 兒怕當兵不回台 李敖批立法慢拍

    發言麻辣的李敖,今天在立院,身分是陳情人,因為他的兒子李戡就讀大陸北京大學,卻因為我國不承認大陸學歷,無法辦理緩徵,讓李戡雖然有學生身分,但是如果一回台灣,還是得去當兵。不過其實擱在立院快1年,還沒過關的陸生三法中,認可學歷包含北京大學,只是因為民進黨認為有損台生權益,朝野協商至今沒譜。
    2011/05/11 12:55
  • 母親趙蘭坤103歲住院 連戰急回

    連戰的母親趙蘭坤高齡103歲,昨晚身體不適,緊急送到台大急診,本來在大陸訪問的連戰得知消息,取消所有行程急忙趕回台灣。連戰母親趙蘭坤不但學業傑出,畢業於北京大學的前身、也就是燕京大學,而且極有理財頭腦,40年前,她不像當時婦女靠跟會存錢,而是靠著長期持有股票為連家累積傲人財富,還成為現在股票入門書的教材。趙蘭坤住院,身體情況已經穩定下來,孝順的連戰要跟家人共同輪班,照顧母親。
    2011/04/12 09:37
  • 北大新「黑十類」 遭質疑禁錮思想

    大陸最高學府北京大學,最近試行新的學生輔導政策,結果意外的引發輿論抨擊,因為校方把所謂需要輔導的學生,區分為網路成癮、心理脆弱等十種類型,類似以前的「黑五類」,甚至「思想偏激」也要列入輔導對象,學生質疑,北大是在禁錮思想自由。
    2011/04/04 22:34
  • 陸中學生崇拜!父母一二 杰倫第三

    小天王周杰倫的歌曲,不但曾經被列入大陸學生的教材,還成為大陸北京大學的考題。現在周杰倫的影響力更上層樓,因為大陸一項調查,中學生心中最崇拜的人物,結果周杰倫排第3,僅次於中學生的爸爸媽媽。
    2010/12/08 12:13
  • 【中國進行式】教育競爭 陸大學搶台灣「頂標生」

    大陸宣布開放123所大陸大學,讓台灣高中生憑學測成績可以免試入學,因此今年開始已經有不少的台灣「頂標生」,前進大陸展開求學生活,兩岸掀起一場搶人大作戰,而台灣學生到大陸念書,除了自備充電檯燈之外,還得要刷卡才能洗澡,帶你到北京看看北京大學台生的校園生活。
    2010/09/11 18:42
  • 李敖子李戡北大報到 陸媒體圍繞

    大陸開放台灣學生,以台灣學測成績直接申請入學,北京大學今年總共錄取13名的台灣頂標生,李敖的兒子李戡,今天在新生報到的隊伍中,特別受到大陸媒體的關注,還有不少北大新生紛紛打聽,這個人是誰,一入學就被媒體團團圍住。
    2010/09/01 20:58
  • 乃父之風? 李敖之子登陸成媒體焦點

    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最近接連因為放棄台大,改唸大陸北京大學,還有槓上大陸知名作家韓寒,在大陸媒體上製造不少話題;結果今天上午,父子倆到上海參觀世博,他的鋒頭大大蓋過老爸,不過對於自己被比下去,一向好強的李敖,這次倒是很開心。
    2010/08/27 18:38
  • 學測上台大不讀 他選「亞洲第一」港大

    雄中的應屆畢業生謝淳光,大學學測成績是73級分,原本可以進入台大,但他卻放棄不讀,選擇申請亞洲區大學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學和第十名的北京大學,最後在香港大學通過英文筆試及口試,如願錄取;他說,未來想要朝國際金融領域發展,看中香港是世界金融重鎮,所以棄台大選港大。
    2010/06/25 20:29
  • 北大入學推甄 KUSO版「中國話」入題

    台灣流行歌曲,又再度成為對岸大學入學考試的題目,這一次是北京大學,前天舉行「推甄考試」,出的考題是「S.H.E」的「中國話」,要學生找出歌詞的韻腳並且造句,只是不知道是教授搞錯了還是故意的,考卷裡的歌詞不是正版「中國話」,而是改過歌詞的網路惡搞版「全世界都在笑中國傻」。
    2010/01/18 11:50
  • 【中國進行式】刻苦上大學! 北大實況他們親身驗

    首先提供您一個數字-600萬,這是一年中國大陸大學畢業生的人數,600萬也等同於瑞士這個歐洲國家全國的就業人數,從這個數字背後我們可以一窺,中國大陸的競爭之激烈,年輕的大學生如何脫穎而出?我們到了北京的一流學府,包括最最頂尖的北京大學,以及以新聞專業聞名的名校「北京傳媒大學」,去看看這些從全中國各省,來到首都北京的年輕學生,是如何拚搏,如何在高度競爭的環境生存下去的。
    2009/12/21 14:20
  • 「小雨點」長大了 高調復出螢光幕

    喜歡瓊瑤的觀眾,應該還對當年連續劇「青青河邊草」裡面,飾演小雨點那個可愛的大陸童星金銘,有深刻的印象;20年後的現在,她已經從北京大學畢業,昨天正式宣佈要再度踏入演藝圈,不過金銘自己也不諱言,想要突破當年令觀眾印象的童星角色,其實壓力很大。
    2009/02/21 13:22
  • 北大找碴 周杰倫「青花瓷」入考題

    周杰倫的歌曲又被列為考題,這次是大陸的北京大學,將「青花瓷」的2句歌詞寫出,要考生看看哪裡有語法的錯誤;聽到這樣的消息,作詞者方文山還納悶的問,到底哪裡有錯誤?
    2009/01/03 12:26
  • 兌現政見 李明博捐5年總統薪資

    上任一個月後,民調暴跌25%的南韓總統李明博,打著「拚經濟」口號入主青瓦台,今天他正式宣布,要把5年總統任期的薪水,全部捐出來做公益,以每個月50多萬台幣來計算,總額將近台幣3100萬元,「李明博效應」引起國際關注,北京大學特別開設「李明博講座」,要大陸高官,學習CEO治國的理念。
    2008/03/31 19:35
  • 大小S進軍北大 高材生為之瘋狂

    台灣藝人大小S,下午在北京出席一場服裝品牌代言活動,特別的是,活動地點選在大陸最高學府之一的,北京大學百年講堂,雖然是第一次走進北大表演,可是這對來自台灣明星姊妹的魅力,不但讓許多北大學生排隊搶票,甚至還在現場激動得瘋狂尖叫。
    2008/03/30 18:20
  • 邀大小S進北大講課 學生反彈

    在海峽兩岸都很紅的藝人大小S,將在30日,到大陸的北京大學和學生見面,不過消息上網後,引起北大同學不滿,質疑大小S只有相當於高職的學歷,是否有資格在北大講課?大小S並沒有出面,只透過經紀人表示,他們只是單純宣傳自己代言的服裝品牌,不是如網友所說的,要去北大講課。
    2008/03/29 12:53
  • 林毅夫談台灣 透露「想回家祭祖」

    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今年以北京團人大代表的身分,出席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各方媒體對於他特殊的背景,以及將在5月接任世界銀行副行長的動向,都非常關注。今天林毅夫面對媒體也特別談到,從前他的父親非常想回福建漳州祭祖,現在他想回台灣祭祖的心情,和父親當年一樣。
    2008/03/06 22:17
  • 任世銀副行長 林毅夫成兩會明星

    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今年會議最受矚目的政治明星並不是官員,而是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主任林毅夫,擁有台灣人的背景,又在1個月前被世界銀行任命為第一個大陸籍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一出現在會場,就被媒體團團包圍。
    2008/03/04 13:46
  • 福田康夫訪京 公開反對入聯公投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展開上任以來首次,對大陸的訪問;福田康夫在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面後,發表談話,表達日本政府反對台灣入聯公投的立場,而下午在北京大學的演講,福田康夫展現他幽默的一面得到不少掌聲。
    2007/12/28 19:43
  • 遲到40分鐘 北大生當場嗆王家衛

    香港導演王家衛在大陸被學生「嗆聲」,為了宣傳電影,王家衛特地到大陸第一學府北京大學與學生座談,沒想到王家衛才一到場,就被北大學生當場要求「道歉」,原因是王家衛遲到了40分鐘。
    2007/12/25 13:10
  • 北大人肉Google 台灣政治問不倒

    單一選區兩票制,跟過去有何區別,哪個選區又是誰對決?這些問題可能很多人都還沒完全搞懂,但北京大學一名17歲的大二學生,卻能夠侃侃而談;甚至能講出,自己最喜歡的政治人物-呂秀蓮的政治理念;當地媒體記者給他一個綽號叫做「人肉Google」。
    2007/12/03 19:22
  • 101高峰會訪林毅夫 談台灣經濟

    韓國的競爭力首次贏過台灣,而台灣的經濟成長呈現停滯的狀態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接受TVBS節目101高峰會專訪時表示,台灣的經濟有今天這樣的局面,完全是因為政治包袱太重。
    2007/11/02 20:08
  • 北大學生言論聖地 「三角地」拆了

    大陸北京大學,有一塊小地方被稱做「三角地」,這裡過去是北大學生用來宣傳活動,甚至是傳播自由思想的地方,被認為是北大精神的代表,甚至被外界稱做是「民主牆」;不過,這個民主牆現在拆掉了,因為校方認為,明年奧運期間,北大是聖火傳遞路線,破損的佈告欄有礙觀瞻。
    2007/11/02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