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北京大學 結果共218筆

  • 鴻鵠變鴻浩、莘莘變斤斤?北大校長出糗讀錯字

    北京大學昨(5/4)舉辦建校一百廿周年校慶,輪到北大校長林建華致詞時,疑似不慎念錯了幾個字,把「鴻鵠之志」讀成了「鴻浩之志」、「莘莘學子」讀成「斤斤學子」,讓林建華被封為「白字校長」,在大陸社交媒體瘋傳。
    2018/05/05 10:37
  • 一個五四兩種心情 北大120年校慶

    北京大學正門前今天人頭鑽動,許多校友趕在120周年校慶這天,在母校留下難得的合影,頭上的陽光和臉上的笑容同樣燦爛,絲毫不覺不久前學校才剛發生令人側目的岳昕事件。
    2018/05/04 16:36
  • 考察北大 習近平:我15歲已有獨立思考能力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在北京大學表示,要辦好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必須「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以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他並希望青年要愛國,忠於祖國,忠於人民。
    2018/05/03 13:00
  • 北大校慶在即 習近平前往視察

    5月4日是北京大學校慶,今天中午以後,大陸社交平台新浪微博陸續出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視察的影片與照片。從影片中可以聽見,一群人圍繞在習近平身旁高呼「振興中華」四個字。
    2018/05/02 17:34
  • 需「忠黨愛國」才能捐精? 北京精子庫條件惹爭議

    在中國大陸捐精還得宣稱自己「愛國愛黨」,意識形態都能夠淺移默化?大陸各地精子庫庫存嚴重告急,招募年富力強的男性,據報導,獲准捐精的人最高可拿5千元人民幣,折合台幣2萬3千元的補貼,其中一項資格在網上引起網友熱烈關注。
    2018/04/12 15:00
  • 北京醫院徵求捐精 條件竟要「愛國愛黨」

    北京大學第三學院,徵召捐精志願者,居然還有一項條件,到底是甚麼?引發網友熱議...
    2018/04/09 19:01
  • 鄭麗君申請李敖褒揚令 段宜康批「荒謬」

    李敖離世,文化部長鄭麗君主動呈請總統頒發褒揚令,讓立委質疑跟之前余光中褒揚令的處理態度大不同,同黨立委段宜康則是認為鄭麗君的要求非常荒謬,他認為李敖之後對台灣有不少的批評與傷害,不應頒發褒揚令,這顯示出李敖一生傳奇卻也不少爭議。
    2018/03/19 14:21
  • 文在寅北大演講 籲北韓做出正確選擇

    正在中國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說表示,我們不願看到北韓與國際社會對立,只要北韓做出正確選擇,南韓將與國際社會一道為北韓提供美好的未來。
    2017/12/15 19:59
  • 高壓教育奏效? 陸雪地「裸跑弟」9歲讀北大

    被鷹爸要求在雪地裸跑的大陸小男孩「多多」,當年的他才3歲,而現在9歲了,已經是南京和北京大學大二的學生,目標14歲前要讀完碩士。而鷹爸軍事化管理引發外界批評,不過這位父親說,他相信以後多多長大事業有成時,一定會感恩他。
    2017/12/10 19:52
  • 北大台生申請入共黨 勸台灣人「收起玻璃心」

    中共十九大24日閉幕,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更首度提出,為台灣民眾創造「國民待遇」條件,以及台生可比照陸生領「所有獎學金」的規定,吸引更多台灣年輕人西進。目前正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的台灣留學生王裕慶就表示,「明年兩會後將申請加入共產黨」,同時還奉勸台灣有些人應該要收起「玻璃心」。
    2017/10/30 10:00
  • 北京大學比較威?台大已非首選 學生:科系才重要

    今日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貼出大學榜單,將錄取北京大學放在台大、政大前面,讓學者感慨「台大已經不是第一志願」,論點也在網路引起討論,有人認為北京大學本來就比台大前面,也有明星高中的學生認為,「科系比選學校重要」,在優秀大學裡不知道自己的科系在幹嘛,也是沒用。
    2017/10/12 16:22
  • 花錢買文憑亂象 陸大學停止學歷繼續教育

    為了讓社會人士在除了大學高考外,也能有機會獲得大學文憑,大陸各大學有所謂的學歷繼續教育,不過卻引來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打著免學免考快速取證的機構,他們除了保證你交錢就能考進學校,考上後還保證你能拿到畢業證書,為了杜絕這樣花錢買文憑的亂象,大陸教育部要求緊縮各大學興辦學歷繼續教育,北京大學就直接宣布明年起停止學歷繼續教育,包括大陸的清華、中央財經、北交大、中山大學也紛紛停止了學歷繼續教育,不讓買文憑亂象延燒,影響到這些名校的品質。
    2017/09/07 20:38
  • 川普蓋美墨城牆 強勢作風如美版秦始皇

    美國總統川普誓言打造美墨城牆,隔絕非法移民入境,北京大學一名美國畢業生最近就在演說中提到,川普其實很喜歡古中國,尤其佩服長城建造,但為了隔絕異己要蓋城牆,趕盡殺絕的強勢作風,諷刺川普就像是美國秦始皇。
    2017/07/12 16:43
  • 「四爺」吳奇隆畢業了! 低調赴北大修碩士

    藝人吳奇隆因《步步驚心》的四爺一角走紅兩岸,也因戲和劉詩詩結為夫妻,事業家庭都美滿、令人稱羨,不過他不以此滿足,私下到北京大學進修,終於在1日取得EMBA碩士學位,參加畢業典禮的照片曝光後,讓網友都大讚:「四爺威武!」
    2017/07/03 10:14
  • 蘭可兒重演?北大女碩士美國離奇失蹤

    北大一位女碩士在美國做交流訪問時失蹤,至今已經5天音訊全無,她的男友稱女友是個非常謹慎的人,出門都會報平安,也會告知見面者是誰,不可能無緣無故失蹤,如今美國華人圈已發動尋人啟事。
    2017/06/13 17:18
  • 人美學歷高 陸電玩主播掀顏值經濟熱潮

    2016年掀起旋風的大陸網紅「Papi醬」,今年恐怕遇到對手了,北京大學研究所畢業的石悅,擔任電玩主播,因為面容姣好,每次直播都吸引大批粉絲觀看,加上高學歷背景,讓她在網紅界人氣迅速竄升,也讓顏值經濟再度被炒熱。
    2017/04/23 18:17
  • 前進牛津設分校 北大砸3.3億買莊園

    大陸名校北京大學到英國牛津設分校,砸下3.3億台幣,拿下一處19世紀莊園,引起英國媒體十分關注,表示北大前進英國牛津,除了可以提升國際地位外,也也改變以往英國名校到大陸設點的趨勢。
    2017/04/08 12:29
  • 北大要在牛津地區設分校 史上首遭

    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2018年初將在英國牛津地區開設分校區,儘管已有多所英美大學在大陸設校,但這是中國大陸的大學首次在海外自主管理的實體辦學機構。
    2017/04/07 13:53
  • 1700公里外生北大求學 台生面對都是各省狀元

    大陸最高學府北京大學,孕育了不少哈佛和耶魯教授,現任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是北大畢業。全校大約有5、6百位台灣生,飛越1700公里求學,因為身邊高手雲集、生活習慣也不同,到了那裡,學業和生活都要重啟新模式。
    2017/02/25 19:37
  • 不務正業?引網路戰 陸學霸當遊戲主播

    大陸有一名電競遊戲女主播最近爆紅,因為陸媒報導了,這個遊戲主播很會唸書,是個學霸,而且是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建築系和北京大學碩士班的高材生。沒想到,因此引來了爭議,有人批評說這根本是不務正業,不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發揮,當什麼遊戲主播呢?
    2017/02/08 13:04
  • 北大生涉弒母!塑膠布裹屍 活性碳除臭

    北京大學學生涉嫌殺害母親!大陸福州警方發布懸賞公告,一名北大學生涉嫌在2月14日殺害母親,屍體陳屍在福州一所中學內也就是死者任教的學校,嫌犯將屍體放在宿舍床上並且用塑膠布層層包裹還放了活性碳除臭,手法心思縝密目前嫌犯還在逃。
    2016/03/04 11:08
  • 任教職與學生交往? 黃國昌:畢業才在一起

    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天上午前往士林地方法院按鈴控告旺中集團報導不實,現場黃國昌和該集團記者爆發唇槍舌戰,周刊再爆料黃國昌日前表示大陸學術研究低落,但2008年北京大學出版社才幫黃國昌出書,並詢問黃國昌在高雄大學任教時期,是否和女學生公開交往,黃國昌也現場承認。
    2015/12/30 13:36
  • 「一陽指穿牆」北大宿舍樓 手指可戳洞

    又出現豆腐渣工程嗎?一段48秒的影片在大陸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北京大學的學生輕易的用手指在牆面上戳出好幾個洞,拍攝地點是北大宿舍的廁所外,學生不但開玩笑這裡是「一陽指培訓基地」,更反諷地說不是牆面太爛是自己功力太強,藉此表達對學校工程品質的不滿。
    2015/12/15 16:56
  • 打球變打人! 兩岸籃球賽爆發肢體衝突

    兩岸籃球賽開打,打球卻變成打人,第24屆的金城盃籃球邀請賽,24日下午在金門縣立體育館舉行,結果卻傳出雙方球員比賽爆發肢體衝突,北京大學和台藝大球員在場上,相互挑釁、推擠,間接演變成打架事件,讓現場觀賽的民眾都看傻眼。
    2015/07/25 10:45
  • FOCUS新聞/誰搶走了我家狀元! 北大清大公開互罵

    大陸高考成績公布,學生正為選填志願傷腦筋,兩大名校北京大學和北京清華大學,居然為了搶高分學生在微博互嗆,還互控對方花錢搶考生。由北大和清大都是頂尖學府互揭醜聞,讓大陸網友看得目瞪口呆,大罵文明掃地,而唯分數至上,討好狀元的招生方式,也遭到批評,名校失格。
    2015/06/30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