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勤洗手 結果共437筆

  • 防疫勤洗手才安心!洗手乳選購有「眉角」:不傷手又抗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手部清潔用品」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各種手部清潔用品,與最熱門手部清潔商品的選購考量面向。
    2022/05/20 23:31
  • 確診數只會更多!急診量能爆炸 專家籲勿當「社會巨嬰」

    本土疫情大爆發,昨(17)日來到最高峰,今年以來確診數已直逼百萬例。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直言,確診數只會更多,但醫療量能真的有限,「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回家立刻換下衣物」仍要維持,照顧好自己身體是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喊話「不要當社會巨嬰!」
    2022/05/19 08:43
  • 抗疫必吃!營養師揭咖哩飯4大好處 有效掃除體內廢物

    台灣疫情急遽升溫,許多民眾面對病毒威脅無不使盡渾身解數,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其實選對飲食提升免疫力也是關鍵!營養師許育禎表示,疫情肆虐,提升免疫力變得相當重要,她特別分享一道大家熟悉的料理「咖哩飯」,加入精選挑選的優秀食材,除了好吃還能幫助抗發炎、抗病毒等,在新冠肺炎盛行時期吃得更健康、安心。
    2022/05/18 22:54
  • Omicron兒童死亡率為流感7倍 醫推這水果營養高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儘管目前大多都是輕症,仍不容忽視,有香港研究顯示,兒童感染Omicron的死亡率是流感的7倍。對抗病毒,除了勤洗手、避免不必要接觸外,身體保護力更是重要防線,醫師分享日常防疫三大面向要點,幫助顧好免疫力。
    2022/05/17 15:28
  • 新冠疫情3年了!最懷念出國做的10件事 第一名真的難

    出國變成遙遠的願望!不知不覺新冠疫情已經3年了,三年來,努力把口罩戴緊緊、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保持社交距離,都快忘記了什麼是出國的感覺,上一次出國又是什麼時候呢?
    2022/05/16 23:02
  • 全家中鏢唯獨奶奶沒事!日本實測靠「這舉動」逃過一劫

    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雖然是輕症居多,但畢竟染疫就是種風險,除了口罩絕對要戴好,身體的清潔,以及隨身物品的消毒都要做得確實,才能大大降低染疫的機會。而日本TBS電視台節目《這樣有什麼差別?》(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為了證明飛沫與接觸感染的可怕,特別找來一家七口的小阪先生做實驗,結果讓人大大吃驚!
    2022/05/08 23:39
  • 好吃、好睡、多動 醫師分享防疫三大原則

    面對疫情升溫,對抗病毒,除了勤洗手.避免不必要接觸外,身體保護力更是重要防線,醫師分享可以將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像是奇異果.柳丁.芭樂加入飲食規劃,並重視睡眠與運動,幫助身心保持健康狀態。
    2022/05/07 22:16
  • 陳庭妮、胡宇威雙雙確診!居家隔離喊話「戒慎但不恐懼」

    男星胡宇威29日快篩陽性,緊急停工前往醫院PCR,未婚妻陳庭妮也一起去PCR,2人30日PCR結果出爐,夫妻都是陽性,陳庭妮在IG上發限動表示;「各位關心我的朋友們,今天我的PCR檢測出來了,確定是陽性。但不幸中的大幸是,目前都是輕症並且無明顯的不舒服,已經開始自我居家隔離,謝謝大家的關心。願大家都平安無事,一起安然度過疫情,最後叮嚀口罩還是要戴好,勤洗手消毒。」
    2022/04/30 23:01
  • 口罩只戴緊是錯的! 台大醫曝「這舉動」救你一命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起,確診人數不斷飆破新高,越來越多人居家照護!台大醫師提醒「防疫新生活」,戴口罩、勤洗手不可忘,尤其是錯誤戴口罩4動作,讓防護力可能都消失。
    2022/04/25 16:49
  • 為減肥生菜連吃5天!女大生染這疾病 醫曝清洗2步驟

    一名女大生在Dcard分享,連續5天吃生菜沙拉減肥,結果感覺肛門搔癢,還掉出蠕動的白蟲,自稱是「蟯蟲確診」,只好到藥局買蟯蟲驅蟲藥服用。醫師提醒,生菜最容易含有蟲卵,想吃生菜建議自己處理,先清洗、再浸泡最乾淨。
    2022/04/22 15:36
  • 缺「這4營養素」與染疫風險有關? 醫曝強化免疫力秘訣

    本土疫情已經大規模開展,每天破千,確診數不斷上升。新冠病毒已經侵襲全球2年多,除了基本防疫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如何強化「免疫力」也是大家關心的議題。而隨著疫情2年多的發展,防疫營養上也有新的論述。
    2022/04/20 20:44
  • 防疫戴罩「愛愛卻無套」 近2千人染淋病、下體冒分泌物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也讓流感、腸病毒等疾病發生率降低降低,但休閒生活的受限,讓人與人之間相處及親密感的需求增加,也出現輕忽安全性行為的警訊;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表示,門診中發現淋病感染者開始增加,年齡也有越來越年輕的現象。
    2022/04/15 09:32
  • 快訊/台東本土+4 其中3案曾赴花蓮慈濟醫院、賣場足跡曝

    台東今(13)日新增3+1,總共4例,縣府表示,其中一例昨(12)日已公告說明為28673案接觸者,昨日晚間接獲中央系統通報新增三例確診個案,經衛生單位疫調發現三案可傳染期間皆有花蓮慈濟醫院活動足跡,縣長饒慶鈴提醒民眾全國疫情持續升溫,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像是勤洗手、監測體溫及出入店家各自掃實聯制,衛生單位才可確實通知,並儘速完成三劑接種。
    2022/04/13 13:18
  • 防疫戴口罩外「把手管好」 專家:能減接觸病毒

    學習在可能有病毒的環境中,如何正常生活,公衛專家說,疫苗打好打滿和戴口罩之外,也要把雙手管好,因為你我身邊可能有看不見的病毒,因此別亂摸眼口鼻,的確能減少與病毒接觸的機會,另外避免密閉空間、密切接觸、和密集人潮,才能與病毒保持距離。
    2022/04/09 18:57
  • 快訊/台東今+0 公布確診足跡「楊記地瓜酥、豆花店」等處

    台東縣今(3)日無新增確診案例,不過,2日衛生局接獲高雄通報有兩確診個案自行開車花東旅遊足跡,經疫調匡列4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昨日鹿野快篩站採檢153位,結果也全陰性,縣長饒慶鈴表示雖然加零,但也不能鬆懈,持續做好個人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實聯制等各種防疫規定。
    2022/04/03 12:01
  • 台東本土+1 因高雄某軍艦案確診者同寢室染疫

    台東縣今(2)日新增1確診案例,可傳染期無台東足跡,因設籍台東列為台東案。該確診者為服役於高雄海軍的下士(男性,30歲,CT值13.3),現在收治於高雄。另外,昨日關山、鹿野兩處快篩站共篩檢400多人,結果全部皆為陰性,縣長饒慶鈴請鄉親勿恐慌,做好個人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實聯制等各種防疫規定,一起愛台東,防堵疫情蔓延。
    2022/04/02 11:33
  • 群聚連環爆「中和+26最多」 侯友宜示警:需小心無症狀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104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新高紀錄。以新北市最多,一口氣再新增40例確診個案,其中中和區26例全區最多,面對中和某公寓、樹林科技廠及校園等多條傳播鏈齊發,侯友宜表示,中和環境擁擠,尤其社區裡面目前是高風險的情況,民眾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室內保持通風,最重要的是打疫苗。
    2022/04/01 16:16
  • 疫情爆「多縣市成重災區」 一圖看懂20條不明傳播鏈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全台已有20條不明傳播鏈齊燒,《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20條傳播鏈分布狀況,讓民眾一次看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社區有隱藏傳播鏈,民眾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自主應變也要做好,現在很多個案都是染疫個案即時通知朋友採檢,可望加速疫調,如相關足跡、有症狀者,也應自主快篩
    2022/04/01 15:38
  • 疫情多點爆、清明連假怎麼辦 陳時中這樣說

    國內疫情狂燒,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基隆類普篩是否要加快速度,以免連假大規模移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基隆類普篩部分,今就會配發20萬劑快篩到區公所,實施方式仍待當地規劃,清明連假大家還是去做該做的事,只要口罩戴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就好;至於有醫師認為這次疫情恐比萬華更嚴重,陳則說,當時萬華有到確診500、600例規模在,但今年Omicron和去年的Alpha狀況不同,重症率更低,還沒到萬華的狀況。
    2022/04/01 15:31
  • 日認可小黃卡可免隔離!國內何時解封 李秉穎曝「這時間」

    本土疫情雖然趨緩,不過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持續擴大,已經累積26人染疫,而且許多都是沒接種疫苗的兒童,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2)日接受周玉蔻專訪,對於該如何對2到5歲的幼童做衛教,李秉穎表示戴口罩還是關鍵,同時要做好勤洗手的示範,家長自己也要打疫苗保護兒童。李秉穎表示七月有望「半解封」,但何時完全解封?他則表示「這要算命才知道」。
    2022/03/02 11:37
  • 狂噴酒精取代「肥皂洗手」恐怖下場曝 醫:太多病毒難消除

    新冠疫情持續嚴峻,為嚴防病毒,民眾養成勤洗手、戴口罩及隨身帶酒精的好習慣。不過在外總有不方便洗手的時候,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分享,近期他到餐廳用餐時,看到很多人都用75%酒精勤噴雙手,「就是沒有人去用肥皂洗雙手」,讓他直言,若用酒精取代肥皂洗手,可能面臨恐怖下場。
    2022/02/23 09:46
  • 一半同學確診…何如芸叫兒躲起來吃飯 笑認:台灣媽很瘋

    53歲女星何如芸日前赴新加坡陪2個兒子過年,春節假期結束後返台展開隔離生活,她昨(15)日分享,面對新加坡疫情狀況,她不僅叮嚀小孩在學校要勤洗手、多消毒做好防疫,且吃飯的時候還要「躲起來」,一連串要求讓她直呼「沒錯,台灣媽媽真的很瘋狂!」
    2022/02/16 19:10
  • 有片/年假收心可以這樣做!簡易伸展操 健身減壓為開工作準備

    今年的過年依舊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度過,除了需要在心態上做調整轉面對上班外,更要做好自我防護的工作,外出勤洗手與出入公共場所戴好口罩,以便防疫收心準備開工。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年假期間針對疫情要注意、要謹慎、但是不要緊張,在年假假期結束前一定要調整作息,針對不易早睡的人,睡前可先洗個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些輕柔的音樂等,對於幫助入眠有助益。此外,每天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透過伸展運動將身體放鬆,達到健身減壓目的,為開工做最佳準備。
    2022/02/06 19:03
  • 新北人注意!北市擬升「2.5級」 侯友宜曝這防疫規劃

    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面對Omicron驚人傳播速度,桃園內用規定加嚴、台北也嚴擬推出春節「2.5級」防疫措施,外界也關注新北是否跟進類似的SOP?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最重要的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量體溫、勤洗手,一切遵照市府的防疫指引,才是最標準的SOP。
    2022/01/28 11:59
  • Omicron有4恐怖特質 醫籲做好「這件事」能保命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在全球引起大規模感染,台灣本土疫情也持續擴大,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就在臉書粉專「吃病」發文,用兩張簡而易懂的自製圖表,分析出Omicron的「4個超級特質」,並且在考量各層面後,認為維持「二級警戒」會是更理想的選擇。他也提醒,民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不摸眼鼻口之外,如果能做好「一件事」,就可以大大增加自己的免疫力,減少染疫的死亡風險。
    2022/01/26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