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戴口罩外「把手管好」 專家:能減接觸病毒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9:14

學習在可能有病毒的環境中,如何正常生活,公衛專家說,疫苗打好打滿和戴口罩之外,也要把雙手管好,因為你我身邊可能有看不見的病毒,因此別亂摸眼口鼻,的確能減少與病毒接觸的機會,另外避免密閉空間、密切接觸、和密集人潮,才能與病毒保持距離。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本土確診人數一天比一天還要高,但目前疫情還沒有趨緩的跡象,也就是說你我身邊,可能都有看不見的病毒存在。」

不明傳播鏈,可能就藏在社區,因此該做的戴口罩勤洗手,還是不能忘,個人防疫用品要準備夠,必備口罩酒精和乾洗手,另外也能用面罩或手套,依照需求來增加,像上班上學,擠捷運公車接觸人多,就能加強防護。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密集(閉)的空間密切的接觸,跟密集的人潮,這三密是盡量去避開,也能夠降低你個人的一個風險,那除此之外就是說,這個你要把你自己的手管好。」

 
圖/TVBS

把手管好的意思就是,在外面摸東摸西後,就別碰眼口鼻,如果真的要抓癢,就記得先洗手或消毒。

記者洪浚緯:「如果你有打滿疫苗,也把口罩給確實戴好,專家說其實不用太擔心,通勤的搭車人潮,但在捷運站裡,有個地方你要特別小心,不過像這種公共廁所,因為密閉又不通風,因此很多人都會摸的把手跟按鈕,你在使用前可以先消毒,或者是用完一定要記得把手洗乾淨。」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盡量在洗手間還是能夠,把這個口罩把它戴好,那這樣子的話,也能夠避免在這個洗手間,這種密閉的空間下,去感染到這個病毒的可能。」

圖/TVBS

學習怎麼在,可能有病毒的環境裡,正常生活,另外從本土病例數來看,今年截至4/83108人確診,其中輕症或無症狀,有3098人占99.68%,因此上餐廳內用,也不用太擔心,但業者得確實清消,提供隔板稍微拉開桌距,都能讓顧客更安心。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如果說是屬於跟自己熟人的(聚餐),那我覺得是說,該進行的這些社交的活動,我覺得倒也不必要像去年那樣(禁止),只是說你一定要知道,你今天跟你餐敘的對象是誰。」

民眾取餐時,多數餐廳也有給塑膠手套,但提醒拿飲料時,避免用杯口去接觸壓桿,改用手指按壓,杯子放在檯面上,減少與陌生人的任何接觸,才能不被病毒傳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把手管好#戴口罩#病毒#勤洗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69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