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勤洗手 結果共437筆

  • 諾羅病毒正流行 一不小心就會全家吐不停

    2歲王姓男嬰從托嬰中心回家後開始上吐下瀉,隔天5歲的姊姊和父母也開始狂吐,一家四口全掛病號。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臨床上常見到小孩子感染後,父母也無法避免,在流行期還是要勤洗手、少帶小朋友到公共場所為宜。
    2023/03/28 11:32
  • 建中畢旅爆學生集體確診!1班14人快篩陽 校方證實了

    正值各級學校畢業旅行旺季,北一女中畢業旅行才剛掀起「6450元之亂」,台北市另一所明星高中建國中學也傳出學生因畢旅集體確診新冠肺炎。校方今(1)日證實,學生於上週五(24日)畢旅結束返家後,陸續傳出快篩陽性情形;台北市教育局也提醒,各校出遊務必記得車內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等,落實防疫措施。
    2023/03/01 17:26
  • 醫示警「這一病」來勢洶洶!發現症狀應立即就醫

    來勢洶洶!腸病毒感染是幼兒常見的疾病,很多是沒有症狀感染,或只出現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不過也有些會引起較特殊的臨床表現,包括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等,不可輕忽。近日不少兒科醫師都紛紛示警腸病毒疫情升溫中,忍不住直呼「慘慘。」呼籲外界應該提高警覺。
    2023/02/23 09:00
  • 美研究沖洗鼻腔防感冒!兒科醫:「無碘鹽+開水」可自製

    先前為了預防新冠肺炎,所以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使得呼吸道感染及腸胃道感染機會降低 ,但最近室內外口罩令紛紛解禁,防疫限制鬆懈後感染機率也因而大增,尤其,開學後學童群聚機會 增加。美國有研究指出,「鼻腔沖洗」能有效預防感冒,要如何在家製作「洗鼻劑」?只需要家中會 有的「鹽」與「水」就可以!
    2023/02/21 14:04
  • 春節諾羅病毒爆發! 上週國內腹瀉急診逾15萬人

    諾羅病毒近期越來越嚴重,疾管署統計,最近四週就有24起諾羅病毒群聚,佔所有群聚事件近4成,診所醫師也發現,因為腹瀉來看診病人中,每3-4人就有1人是感染諾羅病毒,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東西盡量煮熟,而大年初三,指揮中心公布確診人數14673例,比上周二減少25.4%,小三通則是首次零確診,有沒有機會擴大,羅一鈞說還要由陸委會進一步討論。
    2023/01/24 18:51
  •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病毒」高峰期 7常見症狀注意

    出門一趟回來開始又吐又拉,甚至連家人都開始出現相同症狀就要注意,可能是諾羅病毒在家中肆虐。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傳染能力強大,若是不幸感染務必多補充水分避免脫水,同時酒精性消毒劑對諾羅病毒的殺菌效果不佳,想消毒家中,可用稀釋的漂白水來幫忙。
    2023/01/16 23:19
  • 8歲童上吐下腹!爸媽全中鏢 醫揪病毒元兇流行期到3月

    諾羅流行期注意!一名8歲男童凌晨開始出現噁心、嘔吐和肚子痛症狀,到門診檢查腸音偏快合併上腹壓痛,詢問病史發現爸媽在2、3天前也有類似症狀且伴隨腹瀉,懷疑是諾羅病毒感染,醫師指出,諾羅病毒流行期為每年11月至隔年3月,傳染力強,提醒要勤洗手、加強個人衛生習慣。
    2023/01/13 12:01
  • 拿下口罩注意!專家警告「恐同時染2病毒」:快做3件事

    目前台灣正處於冬季,許多病毒在寒冷的氣候更是特別活躍,且大家待在室內的時間加長,從而增加了生病者相互傳染的機會;毒理專家指出,同時染上2種病毒不是不可能,且症狀也是會加成上去、發病時更是讓人生不如死,他呼籲大家平日里要切記勤洗手、適時戴口罩並且盡快接種疫苗!
    2023/01/08 21:46
  • 集體染諾羅病毒!宜蘭這學校爆「85學生上吐下瀉」送醫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近日爆出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高達85人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由於該校為住宿學校,身體不適的學生目前已送醫治療,也通知家長帶回。校方表示,會進行環境消毒,同時向學生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衛生局也已派員前往了解。
    2023/01/07 09:10
  • 狂咳!X光肺部兩側泛白 醫生問才知「防疫動作」造成

    COVID-19對於民眾生活影響甚深,民眾也在這段時間養成了不少防疫習慣,除了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以外,還會利用到漂白水來消毒。不過有位50歲男子,因為在家裡使用未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潔消毒,還直接用來拖地板,加上通風不良的緣故,最終導致男子反覆咳嗽,X光照肺部發現兩側皆泛白,住院了2週才康復出院。
    2022/10/25 22:52
  • 新北市多元接種方式,呼籲民眾盡速前往接種,提升保護力!

    為預防季節性流感,今(111)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時間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於第1階段。衛生局提醒民眾,今年秋冬流感流行有上升趨勢,務必做好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不要小覷感染流感的症狀。
    2022/09/30 12:00
  • 流感將大流行!莊人祥籲「3招自保」 這類人可考慮自費接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流感疫情已2年多沒有造成流行,就有專家預估,今年邊境開放、檢疫天數縮短,勢必會讓流感大年出現,預估將有高達400萬人感染;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因為邊境開放,流感當然有可能出現一波流行,如要避免,最重要的還是打流感疫苗、戴口罩、勤洗手自保,如是邊境開放後,明年過年規劃出國者也可考慮自費接種流感疫苗。
    2022/09/20 16:56
  • 開學了! 醫示警:「這些病毒」恐掀另波呼吸道感染

    今天(8/30)是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不少家長憂心孩子染疫,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提醒,小朋友到了學校,接觸的人群會更多元更複雜,除了新冠病毒仍有一定流行的比例,以往在特定季節流行的病毒,像是腸病毒、鼻病毒、肺炎黴漿菌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等,在醫院門診監測都有增加的趨勢,小朋友開學後到社區或學校內接觸不同的病原體是預期的事,除了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衛生習慣,家長並不須過於恐慌,而張主任也提醒,施打疫苗是兒童青少年防疫最佳策略。
    2022/08/30 15:24
  • MIS-C案例全台攀升!兒童出現「危險病徵」 醫警告:盡速就醫!

    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是指兒童感染了新冠肺炎,主要症狀痊癒之後,又出現罕見的高強度發炎反應,簡單來說身體裡的病毒已經清掉了,但免疫系統卻沒有冷靜下來,還是持續運作,反而造成身體裡多種器官和系統的損傷,專家指出,5歲以下幼童發生MIS-C情況較多,醫師建議,若要預防孩童MIS-C,勤洗手、戴口罩、減少群聚,盡早施打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得到MIS-C的機率。
    2022/08/26 23:10
  • 手刀搶!中華郵政聯名史努比 超萌限量傳情郵車必收

    史努比粉再接招!中華郵政再度攜手超萌卡通明星SNOOPY,推出第2波「SNOOPY郵你真好」系列周邊,包含「傳情小郵車組」及限量888組的「郵你真好限量款B組」,於8/10起開賣,粉絲們快來收編啦!貼心提醒,疫情期間外出記得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唷。
    2022/08/03 16:04
  • BA.5傳播力更強 醫示警:8月單日確診恐回升至5萬

    首例Omicron BA.5本土病例現蹤,醫師強調無論BA.4或BA.5傳播力都增強,研判8月恐有一波流行,單日確診數恐回升至5萬例或更高,籲打疫苗並勤洗手、戴口罩預防。
    2022/07/06 21:37
  • 確診童MIS-C母揪「這症狀」火速送醫救命 台灣恐有「這數目」兒童併發MIS-C

    過去兩年因為防新冠病毒,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秋冬流感季的個案已經降到非常少,不過隨著防疫鬆綁,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提醒,台灣今年會出現「新冠和流感一起來」的雙重考驗,這是過去沒遇過的,他建議政府要常態監測這兩種傳染病,還要準備好兩種快篩試劑的量;而新冠確診兒童會出現的MIS-C,這兩周是發病高峰期,家長要特別注意。
    2022/06/30 23:03
  • 猴痘危機入侵!酒精可破壞「病毒套膜」 正確清潔方式曝

    猴痘病毒入侵台灣,一名德國留學返台學生,因出現症狀於24日確診,一共匡列9位密切接觸者,預計健康監測至7月14日。對此,病毒學專家也表示,這波猴痘疫情症狀不典型,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酒精消毒也不是噴過就好,要記得搓一搓讓酒精分布均勻,才有防治效果。
    2022/06/26 09:28
  • 這波猴痘不典型 醫:局部皮疹、皮膚先現症狀

    猴痘疫情在短短幾周席捲全球,台灣也出現首例,不少人對這病毒還很陌生,根據世衛表示,猴痘是人畜共通病毒,症狀與過去天花症狀相似度高,但專家表示,5月這波猴痘疫情,症狀較不典型,皮膚病灶也較不明顯,接觸皮膚病灶是主要感染途徑,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還是有其必要性。
    2022/06/25 12:59
  • 猴痘襲台!醫揭「關鍵傳染途徑」示警:切勿做1危險行為

    昨(24)日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有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已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這波猴痘疫情,表示目前不會特別擔心,飛沫或空氣傳染應該不是主要傳播途徑,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要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
    2022/06/25 09:05
  • 台現首例猴痘專家示警!感染途徑、症狀、防範一次看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匡列19名接觸者。5月這波疫情,猴痘症狀較不典型,皮膚病灶也較不明顯,但接觸皮膚病灶是主要感染途徑,顯示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的重要性。
    2022/06/24 21:28
  • 長輩確診免驚!照顧者把握3重點 減少感染機率

    這波Omicron疫情,對老年人的威脅最大,台灣確診老年人的致死率比其他年齡者來得高,尤其是慢性病患者需要更加留意。對此,國外媒體Caring Senior Service指出,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這些一般指示,照顧確診長輩時,不妨參考以下幾個建議。
    2022/06/17 09:43
  • 紫外線燈殺菌有風險!他雙腿燙傷「眼睛睜不開」 恐怖後果曝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勤洗手、消毒成為國人的習慣,市面上也有不少殺菌相關商品,盼能遠離、消滅病毒。不過,使用上可能要注意有風險,職業試車手「Andy老爹」就分享,近日他將紫外線殺菌燈放在房間想消毒,怎料才過3小時,不僅雙腿燙傷,連雙眼都打不開,就醫後被診斷眼角膜受傷,十分危險。
    2022/06/13 14:30
  • 別再信無敵星星!醫籲「做好3件事」:你也能當天選之人

    國內疫情嚴峻,隨著確診人數愈來愈多,傳聞確診後就能擁有「無敵星星」,不過許多專家紛紛跳出來打臉。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無奈喊話,「不要迷信什麼無敵星星」,想要當疫情之下的天選之人,最重要的是「做好3件事」,能避免感染就避免。
    2022/06/13 08:44
  • 防疫小撇步大公開!中醫師教按壓3穴位 助提升免疫力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減少外出被感染的風險,而防疫除了平常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以及避免與非必要的人接觸、去人多擁擠的地方外,健康主播鄭凱云與中醫師陳潮宗教大家按3個穴位,做好居家保養,顧好免疫力。
    2022/05/23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