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動腦 結果共290筆

  • 【FOCUS新聞】一半人口沒銀行戶頭 但人人有手機

    印度有將近6億的人口沒有銀行帳戶,他們大多是底層的貧民,除了因為他們不識字,無法填單開戶外,銀行也因為成本的考量,不願意到鄉間開設分行,服務這些收入微薄的民眾,不過新總理穆迪上任後,宣示要推動人人有帳戶的政策,銀行現在也動腦筋,推出了無須填單,利用指紋辨識就能開戶的服務,另外印度幾乎人人都有手機,因此有銀行就推廣,手機就是銀行的功能,讓銀行也能隨身帶著走。
    2014/08/20 21:49
  • 手術房奇景 病患邊開腦邊拉小提琴

    美國一位小提琴家,因為罹患了原發性顫抖症,無法準確地拉出琴音,必須動腦部手術,為了確保醫生能準確地對大腦異常的部位進行治療,他必須在腦部手術的過程,一邊拉小提琴,讓醫生判別位置。
    2014/08/12 19:36
  • 邊玩邊吹冷氣 密室闖關夏季跟著夯

    天氣炎熱,除了戶外,室內的密室闖關活動也很夯,隱身台北精華地段的密室奪寶遊戲,民眾搶著報名,因為不只考驗團隊合作,還得要動腦,而且機關不只數學題,還得要會物理,推敲出數字密碼,難度頗高,如果速度不快,對手可能又已經到了下一關,不時響起的警報聲,讓人在狹小的通道空間繃緊神經。
    2014/07/06 18:42
  • 【FOCUS新聞】美國人花370億小時等待 人流科技誕生

    居住在城市的現代人每天要花許多時間等待,美食餐廳要等,超市結帳也要等,美國做了一項統計,美國人一年要花370億小時等待,於是紐約的科技公司動腦筋,利用道路的監視器影像,研發出了計算人潮的軟體,能隨時掌握各地的人潮數量,甚至連大樓內的人數也能計算的出來,民眾透過軟體就能知道,想去的地方到底人多不多,也可以預先設定,例如想去的餐廳人少時,軟體就會發出通知提醒。
    2014/05/30 21:29
  • 陸學生瘋「解題神器」 免動腦速得答案

    作業不會寫怎麼辦,以前找老師或同學一起討論,現在靠網路APP,好幾款大陸版的「解題神器」,成了大陸學生的最愛,只要拍照網路自動上傳,10分鐘內答案就會出現,而且還鉅細靡遺的把解題過程都告訴你,我們實際下載後測試,果然難一點的題目2分半鐘,簡單一點的20秒就有答案了。
    2014/05/08 19:33
  • 〈獨家〉狐猴抓頭「全身跳」 住客限定樂園吸金,業者?

    遊樂園不再只拚硬體設施,過去偏向附屬價值的樂園飯店,現在也變身為一大經營重點,全台遊樂園紛紛動腦推新活動吸引住客,像是狐猴體驗餵食,或是滑雪營,讓住房旅客可以優先預約,主要盤算的是,如果能吸引遊客留下來住宿,多留1天,光是吃、喝餐飲消費,一個人就多花500塊,如果每年能留客10萬人,遊樂園就能多收5千萬,商機無限。
    2014/05/08 15:25
  • 〈獨家〉狐猴抓頭「全身跳」 住客限定樂園吸金

    遊樂園不再只拚硬體設施,過去偏向附屬價值的樂園飯店,現在也變身為一大經營重點,全台遊樂園紛紛動腦推新活動吸引住客,像是狐猴體驗餵食,或是滑雪營,讓住房旅客可以優先預約,主要盤算的是,如果能吸引遊客留下來住宿,多留1天,光是吃、喝餐飲消費,一個人就多花500塊,如果每年能留客10萬人,遊樂園就能多收5千萬,商機無限。
    2014/05/07 17:51
  • 新口味「猜一猜」 霜淇淋保熱度掀討論

    超商即將推出新口味霜淇淋,但還沒公布口味前,為了要延續霜淇淋熱潮,先和消費者玩猜一猜,吸引1萬8千人留言,網友特愛抹茶、雷神口味,其實現在霜淇淋口味越來越多,推陳出新像蜂巢霜淇淋、香蕉、花生芝麻等等,超商業者推新品先讓消費者「動腦筋」,增加參與感也製造話題。
    2014/04/22 19:50
  • 板橋飆32度「呷涼ㄟ」 馬卡龍變冰淇淋

    今天中午板橋熱到32度,台北也有31.8度,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愛吃冰的來消消暑,就連法國馬卡龍專賣店,也即將推出限定馬卡龍冰,特製水果雪酪或冰淇淋搭配杏仁餅,還沒開賣就有民眾上門詢問,但其實夏天是甜點淡季,因為台灣人不愛大熱天又吃甜食,因此也有業者動腦筋,把招牌馬卡龍搭上霜淇淋,創造新吃法。
    2014/04/17 17:37
  • 日搶學生出奇招 演唱會式開學典禮

    現在是日本各級學校的開學季節,日本大學開始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各學校搶學生搶的很激烈,大阪近畿大學特別在開學典禮動腦筋,辦的像演唱會一樣盛大,還找來早安少女組的製作人設計表演節目。
    2014/04/15 22:13
  • 紙的魔術師 王力宏喜餅盒他親製

    國內有家紙包裝業者老闆說,他的公司不叫包裝,叫包妝看得出來對自己設計的要求他從印刷開始做起後來迷上紙文創,還很動腦解決同業接不了的單子,包括星巴克、郭元益、海洋拉娜、蛋糕店亞尼克等知名廠商,都是他的大客戶,除了大企業,這幾年還有微型創業、網路創業風潮,他大小通吃,創造年營收上億元。
    2014/04/04 22:51
  • 達人釣蝦不虧本 網路訂單賣活蝦

    釣蝦是台灣相當熱門的休閒活動,但有人愛吃蝦,也有人只愛釣蝦不吃蝦,有釣客就動腦筋,乾脆把現撈的蝦在網路上賣,如此一來,就可以把釣蝦的娛樂費用給賺回來,這種作法一傳十、十傳百,現在在網路上還有人成立「現撈俱樂部粉絲團」,要買蝦的人網路上訂單,就會有人幫你釣蝦,價格便宜,還培養出固定客戶,意外衍生新商機。
    2014/03/07 18:34
  • 延長食品保存期限 從包裝上動腦筋

    食品放久了就會腐敗不能食用,這時候就得丟棄真的很浪費,為了延長食品的保存期限,日本近來研究出,在食品容器上,多加一層隔絕氧氣的包裝,食物沒有接觸到氧氣就不容易變質,保存時效可以延長,也減少了丟棄過期食物的浪費問題。
    2014/02/27 21:46
  • 【FOCUS新聞】「動感」即時通 3D立體更「聲」動

    手機通訊軟體已經成為現在人和人之間最主要的溝通方式,除了文字貼圖之外,不少科技業者也動腦筋,要讓溝通方式更為生動,加入了聽覺、視覺和嗅覺訊息,有的是能讓你除了傳送圖片,還能加入一段音樂檔,有的是結合擴增實境技術,讓圖片可以跳出3D動態立體圖案,之前我們曾介紹過可外接香味裝置的簡訊設備,現在更是推出食物氣味,即將在市面上可以買到。
    2014/02/17 21:30
  • 「懶得動腦」 久逛臉書、推特害人變笨!

    玩臉書、推特等社交平台會讓人變笨嗎?英國一份期刊指出,使用社交平台會讓人「失去獨立思考能力」,而且玩得越久會讓人變得越「笨」,因為民眾懶得動腦思考,想改變就只能少玩一點,似乎也反應到推特最新財報,因為使用頻率下降,加上社交平台越來越多元,因此推特第四季財報不如預期,雖然營收2.43億美元,仍比前一年跳增116%,但淨損5.115億美元,遠遠超過去年同期淨損870萬美元,也讓盤後股價一度崩跌超過17%。
    2014/02/06 12:31
  • 小型機器人發光感應 培養兒童創意

    現在許多小朋友都習慣當「低頭族」,只會滑手機玩遊戲,很少動腦發揮創意,就有法國的研發團隊,特別發明出一款小型機器人,上頭有感應器和LED燈,只要透過簡單的程式語言,就能讓這小機器人自己動起來,有不少老師和家長買來,培養小朋友的創意發想能力,而這個機器人售價100美元,相當台幣3000元左右。
    2014/02/06 09:35
  • 伴手禮新寵! 杯子蛋糕包裝意外夯

    年節送禮您有多少預算呢?傳統的水果禮盒動輒上千塊錢,如果想要買便宜的,又怕不夠大方,業者動動腦筋,把原本下午茶內用的杯子蛋糕,以翻糖類裝飾取代鮮奶油,保存期可以延長到四天,加上禮盒包裝3百元有找,符合伴手禮需求,連甜甜圈品牌也跟進,推出很有台灣味的地瓜杯子蛋糕,試圖搶伴手禮商機。
    2014/01/01 19:30
  • 「轉珠」手戲夯 比動腦還比手指速度

    不少人今年都成了低頭族,除了看臉書、聊天之外,也意外造就不少手機遊戲出現,除了紅透半邊天的糖果遊戲之外,還有一種轉珠遊戲,也成為下載率破900萬人次的當紅手機遊戲。
    2013/12/27 23:37
  • 【一步一腳印】不停動腦創業路

    圓滾滾的蛋破殼而出,裡頭不是雞,也不是雞蛋,蹦出來的小豆莢生氣蓬勃地探出頭來,驚喜的是,從豆莢脫殼的豆葉上捎來信息,上頭寫了字,無論是I LOVE YOU還是GOOD LUCK,小豆芽上圖文並茂,藏進土壤裡,2005年日本人為小豆芽瘋狂,說它是「會說話的植物」,從魔蛋裡冒出魔豆,一夕竄紅,風靡東洋又夯到台灣,很多人以為這又是日本人的創意,其實神奇魔豆來自台灣,獨特產業的研發基地,在嘉義郊區溪口鄉一個塑膠鐵皮工廠裡。
    2013/12/22 22:09
  • 5年被挖7研究員 中研院爆人才荒

    中研院的歷史語言研究所,有著天下第一所的稱號,不過現在這裡卻爆發出走潮,原來從5年前開始,已經有7名研究員被挖角,原本10萬台幣的薪水,一口氣三級跳,而其實不只學界,醫界也是面臨醫師出走的窘境,根據勞委會和主計處的資料,台灣的薪資在亞洲四小龍當中,已經連續十年墊底,不過個人所得稅率卻是最高的,如何避免人才出走,造成競爭力下滑,政府恐怕得多動腦筋。
    2013/10/08 22:32
  • 【FOCUS新聞】5千人往同座山 為山泉日排2小時

    中國大陸山泉最珍貴的國家公園應該算貴州,那裡有多達12個湧泉口,但現在越來越多人動腦筋,想做山泉的無本生意,一口氣800多公升的水,就被載下山分裝,山泉大受市場青睞,更過分的,甚至拉管線把泉水直接接進家裡,央視的鏡頭,紀錄唯利是圖的怪象。
    2013/09/24 20:27
  • 【FOCUS新聞】盛夏鰻魚缺 日「蒲燒茄子飯」爆紅

    24節氣中的「大暑」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日子,台北、嘉義等地都飆出35度的高溫,夏天才開始,要如何度過這漫漫長夏呢?日本人習慣在盛夏的7月吃鰻魚飯進補,但這幾年因為鰻魚魚苗量大減,店家進貨價格激增,且供不應求,導致許多商家開始動腦筋想其他替代方案,其中一品「蒲燒茄子飯」,不只外表做得跟鰻魚飯很相似,口感也接近,價格又便宜,因此在日本大受歡迎。
    2013/07/23 21:03
  • 印度廉航不招空少 減重量、省燃油費

    在油價不斷攀高的時代,航空公司為了節省成本,開始動腦筋,有航空公司要求過重旅客多付機票錢,還有業者開始限制登機行李的大小,印度一家廉價航空更宣布,即刻起不再招收空少,因為經過他們精密計算,用苗條的空姐取代空少,因為減少體重,每一年可以節省將近1500萬台幣的燃油費。
    2013/07/03 22:34
  • 手機成癮 南韓研究:青少年腦恐退化

    很多小朋友從小就會玩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他們的青少年智慧型手機上癮率高達18.4%,甚至有南韓醫師指出,因為長時間用手機,是一直刺激左腦,而主管記憶力、注意力的右腦,功能就會衰退,可能導致失智,不過國內醫師認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會失智,但也表示過度依賴成癮手機,長時間不動腦,對身心會有影響。
    2013/06/26 12:39
  • 每年浪費食物13億噸 40%食物被丟掉

    今天是「世界環境日」,今年的主題是「減少剩菜救地球」,因為每年全世界浪費的食物高達13億噸,將近40%生產的食物,根本沒有被吃下肚,這些食物足以餵飽,3個地球上飢餓民眾,聯合國因此呼籲,要大家減少食物浪費,從吃剩菜做起,號召全球民眾一起動腦,分享「剩菜創意食譜」。
    2013/06/05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