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動感」即時通 3D立體更「聲」動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7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16

手機通訊軟體已經成為現在人和人之間最主要的溝通方式,除了文字貼圖之外,不少科技業者也動腦筋,要讓溝通方式更為生動,加入了聽覺、視覺和嗅覺訊息,有的是能讓你除了傳送圖片,還能加入一段音樂檔,有的是結合擴增實境技術,讓圖片可以跳出3D動態立體圖案,之前我們曾介紹過可外接香味裝置的簡訊設備,現在更是推出食物氣味,即將在市面上可以買到。

眼前的美景真想拍下來分享給朋友,單純一張圖片無法傳遞全然的感受,添加一段音樂,你要傳達的情緒就更完整了。

Snippit圖片分享軟體,可從itunes store中選取約4到10秒歌曲,讓圖片更個性化,就像是聲音版的Instagram,它還可標註人名、地點,更計畫與唱片公司合作,讓圖片訊息「更聲動」。

而Lollipop這款通訊軟體,同樣也讓訊息加入巧思,結合擴增實境技術,只要雙方擁有同一張照片,就可以作為辨識圖,自己設計AR圖樣,傳送給朋友擴增實境立體動態圖形訊息。

就像用LINE傳訊息,只不過傳的是擴增實境,將鏡頭對準圖片,設定要出現的文字圖案,透過專屬APP傳送,對方接收到後,需要經過圖片辨識,才會出現訊息,比起一般通訊軟體,傳送貼圖文字,3D圖像訊息更有趣味感。

Scentee影片:「食物和人類的歷史密不可分,而現在2013年為你介紹全新品味食物的方法,用鼻子來品味食味。」

專注於氣味訊息的日本科技公司Scentee,除了先前曾推出過的香味訊息外接器,現在更推出食物氣味系列,可聞到燒肉或咖啡、水果香,可以邊聞邊配飯吃了。Scentee影片:「卡路里不再是問題,只要你邊吃邊用燒肉鼻裝置。」

創辦人:「我們正在跟公司討論,一些食品行業希望將食物的味道置入到這裡面。」

有了這個裝置,遠端的2個人就能一起聞到同一種美味,產品預計在2014年2月底正式發售,從聽覺、視覺到嗅覺,傳送簡訊不再侷限圖片文字的平面訊息,更能結合感官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63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