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手禮新寵! 杯子蛋糕包裝意外夯

記者 蔡宜靜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年節送禮您有多少預算呢?傳統的水果禮盒動輒上千塊錢,如果想要買便宜的,又怕不夠大方,業者動動腦筋,把原本下午茶內用的杯子蛋糕,以翻糖類裝飾取代鮮奶油,保存期可以延長到四天,加上禮盒包裝3百元有找,符合伴手禮需求,連甜甜圈品牌也跟進,推出很有台灣味的地瓜杯子蛋糕,試圖搶伴手禮商機。

趴在玻璃櫥窗前,捨不得移開視線,裡頭的杯子蛋糕,華麗精緻,不管是抹茶鮮奶油加上杏仁片,還是放上令人垂涎的大草莓,多變樣式,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以往只是下午茶中的小點心,現在改禮盒包裝,變成漂亮伴手禮,一個月平均能賣出六千個。

民眾:「很可愛啊,覺得很好吃的感覺。」

民眾:「杯子蛋糕感覺沒包好會爛掉,打開(沒拿好)可能會摔爛。」

避免碰撞,包裝上除了用紙盤區隔蛋糕,怕客人擔心蛋糕上的鮮奶油不能久放,業者改用進口國外翻糖做裝飾,延展性佳,保存期長,更符合伴手禮的需求。杯子蛋糕店店長:「如果說你可能今天要送禮,但可能不是當天要送,隔天要送的話,像是翻糖類的蛋糕就滿推薦的。」

搶攻伴手禮市場,杯子蛋糕單價70到80元,一般禮盒包裝4個一組3百元有找,看起來頗為體面大方,但同樣的價錢想買其它禮盒,卻不容易達到相同效果,也讓杯子蛋糕異軍突起,連甜甜圈品牌也加入戰局。

甜甜圈店店員:「杯子蛋糕稍微加熱,10到12秒會比較好吃哦。」

選用台灣地瓜做內餡,杯子蛋糕超有台味,有別西式杯子蛋糕,強調裝飾,走花俏路線,甜甜圈店的則是樸素的大個頭,吃得到豐富內餡。民眾:「就會想試試看這樣子。」

烘焙商品推出後,帶動業績成長兩成,搭上有年味的包裝盒,搶賺伴手禮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杯子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734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