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的魔術師 王力宏喜餅盒他親製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4 22:51

國內有家紙包裝業者老闆說,他的公司不叫包裝,叫包妝看得出來對自己設計的要求他從印刷開始做起後來迷上紙文創,還很動腦解決同業接不了的單子,包括星巴克、郭元益、海洋拉娜、蛋糕店亞尼克等知名廠商,都是他的大客戶,除了大企業,這幾年還有微型創業、網路創業風潮,他大小通吃,創造年營收上億元。

記者會現場(2013.1.26):「中間、中間,這邊、這邊,來力宏來這邊。」

藝人王力宏和愛妻李靚蕾自製喜餅分送親友,拿在手裡的金色紙盒吸引眾人目光,裝餅乾的方形盒帶點斜坡設計開關都輕鬆,長形布丁盒色彩粉嫩,讓人一看就想買,看似簡單的紙包裝,造型千變萬化,其實它們都出自同一人之手。紙文創業者曹仲標:「助理打電話來說要看包裝,我也不知道他是誰,他只說要看包裝,結果一進來,哇原來是王力宏,我們差不多兩個小時就把樣品趕出來給他看了。」

滿腦子創意出了名,連王力宏夫妻也登門拜訪,一頭白髮的曹仲標印刷業出身,民國59年成立紙包裝公司後,去年再成立紙文創品牌,因為產品結構精巧,連擅長設計的日本人都慕名而來。紙文創業者曹仲標:「(日本人)他把哆啦A夢放上去,然後在晴空塔賣,第二個是日清食品,它現在買兩包泡麵送一個這個,iPhone喇叭的擴音器。」

手機架紙做的不只能直放、橫躺,放上去還有擴音效果,號稱全世界最便宜的紙喇叭,日本客戶買來印廣告,還有人當婚禮小物,設計別出心裁,兩個OL對戰桌上足球,你來我往玩得超HIGH,仔細一看,足球台、踢球的人偶統統都是紙做的,桌台邊還能擺飲料杯、放手機,貼心程度讓德國人都說讚。紙文創業者曹仲標:「德國公司看到我們的東西結構性很強,他就來找我們設計手足球檯,那他說當初他們在德國找了五家印刷廠,說不可能的事情做不到,結果我們把它做完成了。」

硬硬的厚紙板切成九宮格,用力丟運動兼舒壓,紙做的套圈圈遊戲、懷舊彈珠台,擺在家裡也能玩,還有籃板造型的廢紙簍,丟廢紙就當投球,而且紙的用途不止這幾樣。紙文創業者曹仲標:「這樣子拉出來就可以坐了。」

120公斤的大男人也能站在小紙椅上,大SIZE座位就算200公斤的胖子坐上去,也牢靠得很。紙文創業者曹仲標:「這個吸管放這兒,它可以堆疊送貨,喝飲料呢,這樣插著就可以喝飲料,吃東西呢,側拉。」

冰涼的飲料跟熱食區隔,聰明的包裝讓你不用一手拿可樂一手拿爆米花,刀叉、鋁罐、盆栽光靠紙就能簡單收納,還能玩出什麼把戲,曹仲標想做的還很多。紙文創業者曹仲標:「印刷業一般來講,它已經被電子書取代了,海報也比較少了,網購再怎麼盛興它還是需要產品需要包裝,我覺得這個行業是非常、非常有前景的。」

房間裡各種獎牌,包括法國發明展、德國iF設計獎,把整片展示架擺得滿滿滿,曹仲標手中還有四、五十項專利,都是經年累月、從無到有的結晶,簡單的紙令人眼界大開,台灣的文創潛力由此可見一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96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