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劇烈天氣 結果共176筆

  • 水氣增!西半部明防大雷雨 下週恐有熱帶系統發展

    午後熱對流仍持續發展中,明(17)日水氣增多,東半部不定時降雨;西半部午後防大雷雨伴隨劇烈天氣發生。週五過後熱帶大陸氣團接近,降雨趨緩,週末可能會有極端高溫發生,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
    2022/08/16 20:29
  • 明起午後降雨範圍增!下周恐有熱帶系統

    週二(8/16)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下雨的時間會比較晚,而在中南部則容易有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的降雨會最為全面,提防短延時強降雨等劇烈天氣,至於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南方水氣隨著東南風移入的關係,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而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08/16 08:34
  • 午後暴雨襲南台灣!鄭明典秀巨大雷雲 驚:好像又來了!

    近期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上午多半多雲到晴,到了午後則風雨交加,短時強降雨,風雨強度幾乎堪比颱風,也造成多處傳出積水災情。中央氣象局今(11)日下午,同樣針對雲林至高雄地區、南投山區發布大雨報,屏東縣更有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貼出昨(10)日從綠島看台灣南部的對流雲,要南台灣民眾近期慎防劇烈天氣。
    2022/08/11 16:59
  • 木蘭颱風動態! 午後雲嘉南仍防劇烈天氣

    週三(8/10)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天依舊高溫炎熱,各地普遍32至35度,大臺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台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0 11:37
  • 今午後嚴防劇烈天氣!下週恐有颱風生成「這3日急變天」

    今(4)日低壓帶逐漸遠離,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受偏南風影響大氣不穩定,除了臺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應嚴防局部性大雷雨及如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本週日(7日)南海又有季風環流逐漸成形,有利熱帶擾動在其中發展。
    2022/08/04 07:53
  • 恐又有颱風生成!「3縣市」大雨特報 今嚴防劇烈天氣

    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縣、台東縣和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尤其恆春半島、澎湖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務必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8日南海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 10日有增強為颱風的機會,但不影響台灣。
    2022/08/03 07:49
  • 午後注意!劇烈天氣來了 「這3區」嚴防雷雨彈開炸

    西南風環境影響,南雨北晴留意酷熱高溫 隨著太平洋高壓強度減弱,台灣附近自昨天(15日)週五開始轉為西南風環境,預估將會維持到週末(16、17日)甚至到下週一(18日),西南風迎風面的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尤其是靠近沿海的區域,夜晚到清晨這段期間又是最容易下雨的時間點,到了白天期間則是島內陸地上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情況,其中在中南部、東部山區預估是熱對流的好發區域,整體天氣較不穩定,熱對流發展的地方有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的可能性,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溪流邊活動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2022/07/16 11:43
  • 8縣市熱炸!今恐飆37度 「3地區」嚴防雷雨彈劇烈天氣

    小心高溫警訊!中央氣象局今(16)日指出,今、明(17日)兩日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台灣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日中午前後全台8縣市將熱爆,分別發布橙色及黃色燈號。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今日至下週一(18日)低層大氣盛行西南風,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大氣不穩定,午後部分地區亦有局部雷陣雨,甚至可能發生雷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
    2022/07/16 07:42
  • 今高溫防中暑 明南方雲系北移全台午後防劇烈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主要影響是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陣雨出現,而其他地區影響不大,還是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午後在各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6、27度左右,而白天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局部地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在大臺北及宜蘭、花蓮地區可能來到36度以上,而花蓮縱谷甚至可能連續達到38度左右,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4 05:58
  • 快訊/低壓帶防劇烈天氣12縣市大雨特報 貓纜暫時停駛

    今(2)日兩個輕度颱風芙蓉、艾利分別朝廣東、琉球群島前進,台灣成為夾在雙台中的局面,雖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到下週一前仍有低壓帶影響,南台灣、午後的中部以北,應注意「劇烈天氣」,台北捷運公司稍早發出通知,因附近落雷暫停服務,旅客請勿前往搭乘,貓纜網站及捷運各車站均已公告,恢復營運時間另行通知。
    2022/07/02 11:45
  • 好天氣剩今天!明鋒面襲台「再一波梅雨彈」連5天開炸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大部分地區太陽露臉,民眾外出注意防曬,不過到了明天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天氣轉不穩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慎防劇烈天氣,未來幾天仍屬梅雨季,小心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
    2022/06/14 08:12
  • 大雷雨來襲!南部多縣市注意 慎防暴雨、雷擊

    受鋒面影響,這週全台各地皆有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也於今(8)日下午1點20分,針對高雄、台南2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至下午2點15分左右。由於對流旺盛,雨勢又加大,原本警戒縣市高雄、台南,又於下午3點9分新增屏東縣、嘉義縣,4地區民眾須慎防劇烈降雨、雷擊等劇烈天氣,山區得注意溪水暴漲、道路坍方、落石以及土石流,另外,大雨將影響道路能見度,請用路人多加留意。
    2022/06/08 13:30
  • 今熱到爆!下午變天恐有午後雷雨 明起防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滯留鋒接近,上午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各地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明天至12日滯留鋒影響,注意劇烈天氣、累積致災性降雨,13日後鋒面影響仍待觀察。
    2022/06/06 09:33
  • 端午熱爆!連假急變天時間曝 下週「雨區擴全台」連轟5天

    今(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適逢連假期間,全台熱如夏天、高溫上看36度,午後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明(4)日西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中南部降雨機率提升;下週第3波梅雨季「滯留鋒」南北徘徊,屆時預計會有一波劇烈降雨發生。
    2022/06/03 08:16
  • 今熱飆36度「午後防大雷雨」!下波劇烈降雨時間曝

    今、明兩天(1、2日)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體感溫暖偏熱,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午後仍有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此外,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下週一晚起至下週五(6至10日)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屆時有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發生的潛勢。
    2022/06/01 07:54
  • 雨轟北中南急變天!大雨橫掃「2地區」最猛 全台連下5天

    今(24)日因鋒面襲來,全台雨勢擴大,下午到晚上變得更加明顯。此外,這一波雨勢將連續5天,氣象專家吳德榮也直言,今日至週六(28日)進入梅雨旺盛期,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頻繁,下雨範圍擴大,恐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劇烈天氣,以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2022/05/24 08:39
  • 「梅雨鋒」來了!全台這周天氣 出門前3分鐘看

    一周的開始!出門老話一句「雨傘帶著」,因為梅雨鋒面將開始影響我們,氣象局預估這波梅雨鋒面雖然也會有短時強降雨,但應該不至於像上一波的雨量那麼多,不過因為這季節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還是得隨時留意劇烈天氣影響。
    2022/05/23 08:24
  • 快訊/雨彈升級「3縣市」豪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22)日午後部分地區有雨,中央氣象局今日傍晚發布豪雨特報,提醒部分縣市嚴防劇烈天氣。
    2022/05/22 18:05
  • 今急降溫變天!梅雨襲台「南北橫掃」 致災雨連轟5天

    把握最後好天氣!今(22)日因水氣逐漸增多,中午開始變天降溫下雨,下週開始因梅雨滯留鋒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將遇到強降雨。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這5天將進入梅雨旺盛,恐帶來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
    2022/05/22 08:25
  • 明起雨彈橫掃全台!「北往南」連炸7天 回馬槍下到月底

    雨彈接近!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2)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山區有午後零星短暫陣雨;下週鋒面慢慢由北往南移動,全台連7天恐出現「致災性」降雨,而雨勢可能持續到5月底。
    2022/05/21 19:32
  • 雨區擴全台!明起鋒面再來「雨連灌7天」 雨勢最強時間曝

    今(21)日各地多雲時晴,白天舒適微熱,不過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明(22)日至下週六(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全台皆須注意致災性降雨。
    2022/05/21 08:24
  • 下波梅雨週末襲台!雨彈連炸6天又降溫 恐迎劇烈天氣

    下一波梅雨週末報到!中央氣象局分析,未來一週天氣較不穩定,週日(22日)起各地降雨增加,氣溫也將下降;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接下來將連續6天下雨,且「這4天」恐出現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
    2022/05/19 21:14
  • 午後急變天!大雨橫掃「2地區」最猛 雨彈連轟6天

    把握最後好天氣!今(19)日氣溫上看29、30度,但大氣不穩定度提高,氣象局一早就發布「大雨特報」,而且午後急變天,下雨區域擴大,將帶來局部短暫陣雨,雨勢熱區曝光了。此外,今日並非重頭戲,接下來將連續6天下雨,氣象專家吳德榮直言,週日(22日)至下週三(25日)恐帶來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
    2022/05/19 08:26
  • 1天掉10度「今急凍15.1度」! 雨擴全台連5天下雨

    由於東北季風減弱,今(18)日氣溫回升,全台高溫達30度,不過早晚低溫仍偏涼,西半部溫差達10度左右。而且得把握好最後好天氣了,因為開始又要變天,受另一波梅雨鋒面影響的關係,將連續下雨5天,而且溫度也會下降。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恐伴隨的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
    2022/05/18 08:30
  • 致災性降雨開轟!今起4天「梅雨橫掃全台」 最冷探1字頭

    致災性梅雨來了!今(13)日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高,白天雨勢再增加,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雨勢越晚越明顯。明(14)日至下週一(16日)滯留鋒徘徊,降雨範圍再擴全台,應注意劇烈天氣,包括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以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
    2022/05/13 0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