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劇烈天氣 結果共174筆

  • 今午後防劇烈天氣 專家洩「梅雨滯留鋒」返台時間點

    今(13)日為端午連假第2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1/06/13 11:16
  • 今午後防劇烈天氣!下周一熱帶擾動加梅雨鋒面 中南部防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台灣今天至週六午後易有強對流發展,近山區及部分平地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留意,另週五起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將導致南海西南氣流增強,約在下週一前後抵達台灣附近,加上仍在北部海面徘徊的梅雨鋒面,將有連續幾天為中南部帶來大量降雨。
    2021/06/10 06:39
  • 梅雨鋒面徘徊可望紓解旱象 專家提醒慎防致災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起,一波梅雨鋒面在台灣上空將滯留3天,各地降雨機率高。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梅雨鋒面可望紓解旱象,但伴隨的劇烈天氣可能致災,莫輕忽。
    2021/06/05 11:13
  • 彩雲+鋒面夾擊「雨彈灌15地」 暴風圈傍晚貼近南部

    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來了!中央氣象局海陸警報齊發,加上北方梅雨鋒面接力南下靠近,今(4)日全台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恐出現劇烈天氣包括強降雨、強陣風或雷雨,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山區和大台北地區將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南投、雲林和嘉義山區也有局部豪雨,且雨勢可能會一路持續到晚上。
    2021/06/04 09:57
  • 梅雨鋒面來了!水情有望緩解 未來三日全台有雨

    台灣缺水危機總算有機會解渴,梅雨鋒面今日逐漸往南,氣象局指出,這明(30)日開始到下週二為主要降雨時間,屆時將全台有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強降雨發生,將伴隨雷雨、強風等劇烈天氣。
    2021/05/29 11:29
  • 缺水狀況可望改善!週六梅雨報到 雨彈連炸5天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29日起梅雨滯留鋒面報到,台灣處在極不穩定的大氣中,並有劇烈天氣且累積大量降雨的機率,可望改善缺水現況,但要完全紓旱,可能還不夠。
    2021/05/27 09:11
  • 吳德榮估25至29日梅雨季滯留鋒抵台 有機會激發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預估25至29日梅雨季滯留鋒調整至台灣附近,有激發「劇烈天氣」及明顯降雨機會;今天天氣晴朗,明天至24日滯留鋒南北徘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2021/05/20 13:26
  • 小年夜午後全台變天!越晚雨越大 嚴防劇烈天氣

    小年夜上半天,以偏東風為主,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不過從下午開始鋒面接近,全台變天,各地開始逐漸出現雨勢,特別是越晚雨勢越明顯,各地都有局部大雨,或是雷雨的機會,而且雨勢會延續到除夕上午,等鋒面通過後,雨勢才會趨緩,不過馬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溫度下滑,局部短暫降雨,如果要開車返鄉注意行車安全。
    2021/02/10 10:12
  • 「颱風尾」掃中南部 菲東熱帶擾動未來恐強過巴威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今天有強對流發展,易有豪雨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預估28日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模擬其未來強度將比颱風巴威還強。
    2020/08/26 10:24
  • 熱對流旺盛!苗栗冰雹、埔里雨瀑 樹倒砸車

    苗栗跟南投出現劇烈天氣情況,午後熱對流旺盛,分別下起冰雹,甚至出現雨瀑,南投有路樹和鷹架倒塌,還砸到路邊車輛,當地氣象站指出,這幾天還會有類似情況出現,提醒民眾出門,要更加小心。
    2020/08/19 14:38
  • 準備變天!颱風「薔蜜」將生成 連3天防劇烈天氣

    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消息,菲律賓東方海面有1個熱帶低壓生成,據潛勢路徑圖顯示,未來其路徑將經台灣東側外海北上往韓國前進,是否將影響台灣仍待觀察;而氣象專家說,此熱帶低壓最快明(9)日清晨生成為5號颱風「薔蜜」,但其引進的西南氣流仍來帶來影響,下週連3天將有可能出現劇烈天氣。
    2020/08/08 09:50
  • 熱帶擾動發展中侵台機率低 專家:下周防「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根據最新模擬預報顯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明顯發展,直接侵襲台灣機率低。
    2020/08/07 10:56
  • 颱風恐生成? 下波變天時間曝光「防劇烈天氣」

    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顯著增強,今(6)日起至週六(8)日,全台天氣穩定炎熱。有氣象分析師認為,目前南方熱帶洋面仍相當有利擾動或低壓雲系發展,未來一週可能有颱風生成。但氣象局認為仍需持續觀察。
    2020/08/06 08:55
  • 颱風逼近發布海警! 全台高溫炎熱慎防劇烈天氣

    颱風哈格比逼近,中央氣象局也在今天凌晨5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心位置目前在鵝鑾鼻東方約49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
    2020/08/02 09:05
  • 快訊/第3號颱風「辛樂克」生成! 明起嚴防劇烈天氣

    目前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點增強為輕度颱風,也就是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未來預計會往海南島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將帶來水氣,明天開始要留意劇烈天氣。
    2020/08/01 16:07
  • 午後雷雨彈今起連炸3天 專家曝「颱風大爆發」時程

    今(7)日起3天雷雨彈來襲!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日起至週四(9)日午後易有強對流,應慎防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另外,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今日白天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高溫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0/07/07 09:35
  • 今全台留意瞬間強降雨 週二起鋒面遠離轉晴回到炎夏

    受到鋒面影響,今(8)日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仍會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外出時一定要攜帶雨具。今日各地仍會出現劇烈天氣,恐會出現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等情況,預計要到9日週二,各地才會恢復晴朗穩定的天氣。
    2020/06/08 07:49
  • 雨勢稍減!滯留鋒面南移 4縣市須嚴防大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白天滯留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屏發生「劇烈天氣」的機率降低,但離「滯留鋒」較近,仍應注意。
    2020/05/23 10:43
  • 梅雨鋒面入夜報到 水利署應變小組三級開設

    梅雨鋒面今天深夜報到,明天至24日各地易有劇烈天氣,水利署今天上午9時30分水災緊急應變小組三級開設,以提前應變。
    2020/05/18 13:28
  • 梅雨鋒面入夜報到!估滯留台灣6天 各地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一波梅雨鋒面今天深夜報到,鋒面前緣的對流上午已影響北台灣天氣,估計這波梅雨鋒面滯留台灣約6天,明天起至24日,易有劇烈天氣,各地都應防大雨或豪雨。
    2020/05/18 10:55
  • 黃蜂挾強降雨逼近! 「最強梅雨」19日接續轟炸6天

    輕度颱風「黃蜂」步步逼近,氣象局預估在17日最靠近台灣,屆時炎熱的天氣將會變成強降雨型態。颱風在18日漸漸遠離,但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19日恐怕會迎來新一波的「最強梅雨」,屆時各地有陣雨、雷雨,不排除會出現不穩定的劇烈天氣,至少會持續5到6天。
    2020/05/15 19:26
  • 首颱「黃蜂」最快今生成 專家曝侵台機率

    受鋒面影響,今晨(12日)各地天氣仍不穩定,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尤其在午後,伴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的機率高。今晚降雨停歇、逐漸好轉,北台灣晚間仍稍涼。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雲系,已被中央氣象局估計有「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有機會生成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不過,各國模擬路徑分歧,他也提出預測。
    2020/05/12 08:39
  • 連假4天濕涼!北部降雨時間長 高山下雪有望

    今(2日)是清明連假首日,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濕冷,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陣雨,而北台灣降雨會持續到週日。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天氣不穩除了較濕冷,恐有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發展,其中北台受影響最鉅,需多加留意。
    2020/04/02 15:55
  • 雨還要再下2天!12縣市大雨特報 各地恐有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明兩天台灣都在「季風低壓」環流內,低層水氣多,天氣不穩定,21日起低層水氣略減少。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2縣市發出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2019/08/19 10:44
  • 西南季風影響 專家:今明兩天劇烈天氣機率高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明兩天持續受到西南季風影響,各地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尤其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劇烈天氣的機率偏高。
    2019/07/11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