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副國務卿 結果共227筆

  • 布林肯任國務卿 羅致政:台美關係轉為低調進展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前副國務卿布林肯出任國務卿,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布林肯知台也知中,未來台美關係可能會從高調轉趨低調,但他仍看好實質關係會有進展。
    2020/11/24 11:34
  • 布林肯獲美國務卿提名 有機會續挺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提名前副國務卿布林肯出任國務卿。布林肯過去批評世衛排除台灣,也曾讚許台灣鬆綁美豬美牛進口,上任後預料將持續挺台國際參與,延續雙邊經濟對話。
    2020/11/24 08:13
  • 美國務卿大熱門 庫恩斯、布林肯對中都強硬

    美國總務署,還不願授權拜登團隊交接,但美聯社引述消息報導,拜登正積極籌組15人內閣名單,而且已經進入最終確認階段。其中大家最關心的國務卿人選,目前被看好的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與前副國務卿布林肯,都曾與總統蔡英文見過面,他們也被認為會維持川普的抗中路線。
    2020/11/22 20:04
  • APEC部長級年會 蘇貞昌:美國副國務卿感謝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美國副國務卿畢根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部長級年會特別發言,感謝台灣對美國所推動「經商便利度計畫」的支持。台美深化經濟合作正要開始,現在正是台灣走向世界經濟舞台最關鍵的時刻。
    2020/11/19 14:50
  • 拜登外交顧問:陸是美大挑戰 但脫鉤不實際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六個星期,大法官提名成為兩黨新戰場,面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猛打川普除裡疫情、和種族平權問題,川普繼續攻擊拜登對北京軟弱,不過拜登外交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大陸是美國最大挑戰,而拜登也不排除在必要的時候使用關稅為手段。
    2020/09/23 14:38
  • 觀點/美國賣武器不如工合 韓國可以台灣卻做不到?

    正當美國副國務卿目前正在臺灣訪問之時,《路透社》報導美國已通過審批程序臺灣政府一年前提出的軍售案,含括7種主要武器,包括地雷,巡航導彈和無人機等。美國主要的軍火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 LMT.N),波音公司(Boeing BA.N)和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已準備好交貨,出口到臺灣,這張帳單70億美金,2000多億臺灣的大訂單,臺灣政府除了花了大把銀子買了「美國魚」,也可以想到為未來留下「釣竿」的技術,為臺灣可以自己「釣魚」留下可能性。釣竿,指的是「工業合作」。
    2020/09/18 12:25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硬漢"形象消風? 川普遭爆曾小中風損氣勢 財經專家:川普加大拉台打陸立威

    紐約時報記者施密特(Michael Schmidt)在1日出版的新書「川普對決美國」(Donald Trump v. the United States)爆料,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曾緊急就醫。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到川普靠著硬漢形象聲勢快要追平拜登,在此時卻傳出他刻意隱瞞去年11月小中風的病情,副總統彭斯甚至一度準備接班的消息,重挫其形象。目前要繼續拉抬聲勢可能只能靠加大拉台抗中的力道了。主持人翟翾提到現在傳出美國要在亞洲組織一個小北約,目前鎖定印度、日本、澳洲為合作對象,但美副國務卿說還不排除其他國加入,難道指的就是台灣嗎?
    2020/09/03 08:25
  • 美方層級高! 國務卿祝賀就職讚台美加溫

    520就職,美國國務卿特別發了祝賀聲明給總統蔡英文,白宮的副國安顧問,則是以白宮為背景拍影片祝賀,而且全程說中文,另外,也難得有國務院的官員露臉,美國近期不斷強調台美合作,雙方關係也加溫。
    2020/05/20 20:08
  • 台美加溫 美國務卿祝賀蔡總統就職

    蔡總統今天就職連任,美國首次以國務卿的層級送出賀電!龐佩奧在聲明中除了寫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更認為美台夥伴關係會持續茁壯。不過美國前副國務卿布林肯被問到拜登當選總統後會不會和台灣總統通話,布林肯說等拜登選上就職了再說。
    2020/05/20 11:18
  • 川普點名北韓特使任副國務卿 有望接替龐佩奧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名備受敬重的外交政策資深人員、美國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擔任下一位副國務卿。
    2019/11/01 12:09
  • 中國嗆制裁對台軍售美企 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說說而已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第2天,與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早餐會。阿米塔吉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北京對美售台武器一事反應變強,但「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北京)會怎麼做」。
    2019/07/13 10:39
  • 蔡燦配有譜? 鄭文燦重申:擔任選戰支持者

    外界呼聲很高的蔡燦配是否有譜,因為總統在美國紐約參加的台美企業高峰會,兩人不只同台,其參加的台灣企業,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找來!另外對於大陸為抵制美國對台軍售,揚言要抵制出口武器的美國企業,跟總統進行早餐會的美前副國務卿表示,北京這是雷聲大雨點小。
    2019/07/13 09:47
  • 過境華府? 蔡總統:可能沒辦法有這樣安排

    傳出總統蔡英文下個月將出訪中美洲友邦三國,更傳出有可能力拚挑戰過境美國華府,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知道很多人期待,但還是以過境為主,可能沒有辦法這樣安排,學者認為,如果美國讓蔡總統過境華府郊區,就已經很不錯的禮遇了,如果只是跟前兩任總統一樣過境紐約,除非見到副國務卿以上層級的人物,否則都不算是外交突破。
    2019/06/23 18:47
  • 蔡總統:持續與美合作 因應區域危險及挑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由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率領的「2049計劃研究所」訪團時表示,會持續與美國密切合作,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強化雙方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的危險及挑戰。
    2019/06/12 12:49
  • 快訊/再與華府智庫視訊! 府:總統4/9連線三智庫

    為紀念台灣關係法40周年,總統府稍早表示,總統將在49晚間8時55分和CSIS,與美國重要政、學界人士進行視訊會議,據了解,這場視訊會議將由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擔任引言人,會中,總統將向與會來賓發表專題演說,並接受提問!
    2019/04/07 11:14
  • 北韓棄核動向成謎 美專家警告局勢恐惡化

    北韓非核化進展成謎之際,衛星影像顯示平壤持續興建軍事設施,前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等專家警告,朝鮮半島局勢恐迅速惡化,就算舉行「川金二會」,雙方也難以取得共識。
    2018/12/19 10:54
  • 龐佩奧將訪北京 美前副國務卿:盼談台灣議題

    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表示,他期盼將訪問北京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能和中國方面談論台灣議題。對於美國剛通過的對台軍售,他予以肯定,認為這代表美國持續支持台灣。
    2018/10/04 09:53
  • 薩爾瓦多轉向 前美副國務卿:美應擴大與台互動

    對於薩爾瓦多轉向中國,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台灣不應遭受脅迫,並應有保護主權與公民生計的權利。美國應在現有「一中政策」架構下擴大與台灣互動。
    2018/08/23 10:35
  • 委內瑞拉總統連任 批舞弊、美不承認大選

    委內瑞拉週末舉行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統馬杜洛連任成功,但不僅投票率只有46%,在國際間也引發反彈聲浪,包括歐盟、拉美及加勒比海多個國家在內都嚴詞批評這場大選,存在舞弊行為,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已經表示,美方不承認選舉結果。
    2018/05/21 21:13
  • 美領導地位面臨挑戰 季辛吉等大老憂心

    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說,中國在南海更獨斷、對台灣更施壓,也努力改變歐亞大陸的地緣戰略關係結構,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去年訪中卻錯失機遇,未能反抗中國破壞穩定。
    2018/01/26 09:17
  • 川普提名小布希時代官員任副國務卿

    白宮今天將副國務卿提名人選送交聯邦參議院,美國總統川普提名前總統小布希時代擔任商務部副部長的蘇利文(John J. Sullivan)擔任這一職務。
    2017/04/26 09:50
  • 提勒森任國務卿 川普外交全面啟動

    石油大亨提勒森今天終於獲得國會同意宣誓出任國務卿,川普政府的國務卿懸缺近2週,提勒森上任後,預料將迅速提名副國務卿與懸缺的外交官,全面執行川普的外交政策。
    2017/02/02 11:27
  • FOCUS/川普挑戰一中原則底線 美中緊張關係升溫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又有驚人之語,接受福斯專訪時表示,美國不一定要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另外川普國務卿人選也出現大黑馬,這位執行長提勒森在1975年就進入埃克森工作,從生產工程師做起,1999年時埃克森出資766億美元購買美孚,2家合併重組,2004年提勒森成為埃克森美孚總裁,2006年出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目前公司市值超過3690億美元,2011年和俄國最大國營石油公司,簽署32億美元訂單,普欽還出席簽約儀式,隔年提勒森就被俄國總統普欽授予友誼勳章,提勒森與俄羅斯生意往來密切,和普欽私交甚篤,讓一些國會議員憂慮,另外作風鷹派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也可能成為提勒森助手擔任副國務卿。
    2016/12/12 19:43
  • 江蕙出席國宴增色! 美由前貿易代表率團

    520總統就職倒數計時,美方公布參加就職典禮特使團名單,由前貿易代表柯克擔任團長,隨行成員包括前副國務卿以及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和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等人;由於過去馬總統兩次就職典禮,美方都是派前白宮幕僚長當團長,有學者認為,團長的背景表示和美國總統的親疏遠近,值得玩味。
    2016/05/07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