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剩女 結果共82筆

  • 【中國進行式】婚「昏」高燒中! 大陸市場搶錢瞄準它

    中國大陸因為實施一胎化,20-30歲世代,也就是適婚年齡層,男多女少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嚴重,在鄉村,普遍的現象是,農民抱怨娶不到老婆,但在都市,又出現了大量,高學歷高收入的女性,找不到理想對象,出現所謂的「剩女」現象,當結婚,交友都出現困難,變成社會現象,於是我們透過新聞畫面,看到很多「富豪徵婚」、「父母代子徵婚」等等,用我們的眼光看起來「千奇百怪」的現象,進而帶動的,是婚友社蓬勃的巨大商機,請看記者錢怡君,李皇龍的報導。 ◎地攤式找媳找婿 中山公園有奇觀 假日午後的北京中山公園,這個角落,總是「萬頭」不是「千頭」攢動。 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嬸,就像擺地攤一樣,坐在小板凳上,守著一張A4大小的紙板,上頭密密麻麻寫著字,而更多的老先生老太太,在逛地攤,看中了雙方交談彷彿在議價,他們到底在幹什麼? ◎急白父母頭! 要台灣電視台幫忙秀 TVBS記者錢怡君:「這是中國獨有的徵婚方式,你可以看到在北京,有很多公園裡頭,有很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孩的資料,要為子女找對象。」
    2010/10/18 17:12
  • 【中國進行式】排山倒海來! 上電視相親鼓動風潮

    大陸一胎化政策,造成「盈男剩女」的社會現象,意外造就電視相親節目暴紅,節目中男女嘉賓麻辣的話題,成了收視的保證,引發各電視台跟進製作相親節目,而在這一波波電視娛樂競賽中,最早起步的湖南衛視,就曾經以「超級女聲」創下11%的全國收視率,11%的收視率預估下來,在這個時段,就有超過4億大陸人在電視機前收看,而製作超女的湖南衛視,也被封為「電視湘軍」,攻佔收視率排行榜背後,不少人都是80後的年輕製作人,製作娛樂節目的成功,也為湖南衛視1年賺進超過100億台幣的廣告收入。
    2010/08/04 20:15
  • 盈男vs.剩女 帶動陸社會「單身」商機

    中國大陸在實行一胎化之後,人口結構性別比例漸漸失衡,依照大陸官方公佈的數據,大陸男女比大約是117:110,而在10到30歲人口裡,男性更比女性多出3300萬人,這群面臨「討不到老婆」困境的,「多出來」的大陸男性被稱為「盈男」;另外也將大都會裡,越來越過了適婚年齡,卻還是維持單身的大陸女子稱為「剩女」,光是在北京,就有80萬「剩女」。盈男、剩女,現在已經成為大陸社會獨特的現象,甚至還變成另類的商機。
    2010/07/19 22:20
  • 【中國進行式】「盈男剩女」說 中國大都會大失衡

    這幾年中國大陸出現了一個新詞彙「剩女」,這是泛指過了適婚年齡,卻還是維持單身的女性,而另外一方面因為實施一胎化,大陸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大陸男女比例,大約是117:100,在10歲到30歲的人口當中,男比女更多出了3300多萬人,這些多出來的男性,被叫做「盈男」,有人擔心盈男們會娶不到老婆,但是事實是在大都市「剩女」的數量,遠遠超過「剩男」,光是北京就有高達80萬的「剩女」,上海也差不多;在中國歷史上,從沒有像現在一樣,出現這麼大批擁有高學歷和經濟能力的女性,最重要的是她們可以主動選擇婚姻;來看中國大陸的盈男和剩女們,他們在想甚麼?
    2010/04/06 21:58
  • 演唱會性感煽情 莫文蔚自嘲「剩」女

    性感女神莫文蔚在北京開唱!整場演唱會,莫文蔚的作風非常大膽,像是在舞台上換上飄逸的絲帶裙裝,和男舞者在雙人床上調情等等,引得歌迷尖叫連連,而莫文蔚還以幽默的方式稱讚自己是擁有美麗與智慧,但感情生活卻沒著落的「黃金剩女」。
    2009/12/14 11:24
  • 〈獨家〉小林餘孤! 一家14口剩女大生、妹妹

    小林村罹難者的二七法會,不少讓人心酸的故事,一名22歲,就讀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三年級的潘惠婷,全家14口人,只剩他和已經出嫁的妹妹逃過一劫,潘惠婷說為了減輕爸媽的負擔,一整個暑假,她都留在高雄市的超商打工,連父親節也沒辦法回家,當天媽媽還在電話中還告訴她,村子裡一切都很好,沒想到隔天小林村被滅村,而8月8日的那通電話,也成了她和家人的最後通話。
    2009/08/22 18:36
  • 〈獨家〉愛心接力! 員警捐款助貧家10餘年

    苗栗田美派出所只有5名員警,但他們每個月固定捐錢給貧苦人家,12年來金額累積達50多萬,因為派出所附近的一戶住家,男主人車禍行動不便,小孩也腦性麻痺,只剩女主人拾荒養家,派出所員警自動自發捐款,儘管這十幾年來,已經換了10任所長,以及30多位員警,但捐款善行從不間斷。
    2008/11/29 0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