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剝奪 結果共531筆

  • 阿富汗零下34度.150人凍死 女性禁工作.救援缺工

    阿富汗今年冬天低溫下探攝氏零下34度,創15年之最,超過150人被凍死;自從塔利班執政以來,阿富汗的人道危機每況愈下,600萬人處在飢荒邊緣,2800萬人極需救助,偏偏塔利班又禁止女性工作,人道組織缺乏人力,救援進度變得極度緩慢。塔利班也禁止女性受教育,近日大學開課,只有男學生可以上學,不少女學生坐在喀布爾大學外的地上讀書,抗議當局剝奪受教權。
    2023/03/07 19:53
  • 垃圾車音樂變了 「少女的祈禱」改成縣長宣導防詐

    宜蘭縣長林姿妙為了防止詐騙剝奪民眾財產,錄製了一段防詐宣導影片,並且運用創意的方式進行宣導。近日,她利用滿街跑的垃圾車當成活動宣導設備,讓民眾在等待倒垃圾的過程中,也能夠接收到防詐的重要訊息。
    2023/03/04 14:59
  • 伊朗女校疑遭毒氣攻擊! 逾百女學生腳麻、胸痛

    伊朗驚傳女校學生,遭到集體下毒!至少有上百名女學生,出現胸痛、腳麻的症狀,被緊急送醫,懷疑遭到毒氣攻擊。伊朗官員指出,可能是仇女人士發動攻擊,目的是要逼迫女校關閉,剝奪女性受教權。
    2023/03/02 18:14
  • 伊朗逾百名女學生遭集體下毒 官員認:有心人想廢女校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28日傳出有女學生遭到「集體下毒」事件,數十人被緊急送醫治療。事實上,自去年11月以來,伊朗國內就發生一連串針對女學生的攻擊事件,多達數百人受害。伊朗官員也證實,研判這些攻擊是由仇女人士所發動,目的就是想迫使女子學校關閉,剝奪女性受教權。
    2023/03/01 13:16
  • 南投選情詭譎 賴清德任黨魁首戰不能輸的壓力

    南投縣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此戰也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首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黨內聲望是否能延續的重要關鍵,南投一戰儼然成國民黨、民進黨主席PK戰。綠營人士透露,農曆春節期間賴清德特別安排到南投走春拜廟,為蔡培慧造勢,春節開工後黨中央幹部全數就定位,賴清德每周末均親赴南投,陪蔡培慧參香拜廟,用盡全力催票。輔選人士也提及,近日林明溱、蔡培慧選情升溫,雖投票率恐不樂觀,但綠營主攻林明溱父子對南投選民的相對剝奪感,盼此戰能翻轉南投。
    2023/02/28 12:59
  • 房貸補貼挨批撒幣! 林右昌:房貸支持非鼓勵買房

    行政院昨通過內政部居住正義精進方案,包含房貸補貼、租金補貼、提高社宅,遭在野黨質疑選前大撒幣。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7日)受訪時澄清,政策主要考量的是3年疫情後需要幫忙、支持的民眾。至於外界質疑房貸支持政策是否會造成無殼族有相對剝奪感?林右昌說明,現在處於3年後重大疫情結束的階段,政策上的重點在於優先照顧租屋族,但高房價問題是個「慢性病」,需要時間處理與調養,3年疫情就像社會生一場大病,需要立即先調養身體。
    2023/02/17 11:53
  • 桃警「大外割」拒檢女師遭判刑 警政署:不讓警員孤單面對

    桃園1名非洲鼓詹姓女教師,日前到中壢上課,遭到中壢分局興國派出所葉姓警員盤查,詹女因質疑警員盤查合法性,雙方爆發口角後,詹女慘遭葉員「大外割」拋摔後壓制逮捕。昨(1)日一審判葉員假借職務之機會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刑,警政署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會請桃園市警局就相關法律協助以及因公涉訟的經費輔助,如不足可向警政署申請補助,不讓警員孤單地面對司法。
    2023/02/02 11:32
  • 女師拒盤查遭「大外割上銬」 一審判決出爐…中壢警慘了

    桃園一名詹姓非洲鼓老師日前到中壢上課,被葉姓員警盤查爆發衝突,女子辱罵員警後,慘遭「大外割」壓制上銬,雙方事後互告獲不起訴。但詹女聲請再議續查,案情逆轉,今(1)日一審出爐,判葉警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強制罪,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又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
    2023/02/01 12:57
  • 點出民進黨敗選原因 林右昌:新內閣團隊努力解決人民問題

    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對此,林右昌上午出席完新舊任內閣團隊交接典禮後受訪表示,「我想未來要更重視的是,在整個防疫的過程裡面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還有許多的個人,我想總統很關心、陳院長也非常重視,相信整個新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
    2023/01/31 11:33
  • 新內閣今上任!準內政部長「深夜突發千字文」揭民進黨敗選主因

    由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準內政部長林右昌選在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2022)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
    2023/01/31 07:37
  • 台版柬埔寨奪命!法務部擬修法 剝奪自由致死最重判無期

    法務部今天表示,為遏止詐騙集團囚禁、凌虐等不法惡行,將推動刑法相關條文修正,未來不法集團若剝奪受害人行動自由過程中造成死亡,最重可論處無期徒刑。
    2023/01/29 12:27
  • 加州連2起槍擊案 揭亞裔移民生活難處

    美國加州三天內二度發生槍擊,死傷慘重,其中令人關心的是兇嫌都是亞裔,而在此同時,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以亞裔為話題的《媽的多元宇宙》,入圍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11項提,亞裔族群在美國面臨的移民挑戰,逐漸浮上檯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族群平等問題在美國越來越受關注,亞裔聲音也逐漸抬頭,雖然在影視領域中露臉場合增加,但同時也聽到不少亞裔在疫情期間遭到不平等對待的經驗。這次加州槍擊案槍手都是年紀稍長的族群,也就是第一代亞裔移民,他們來美國的時間比較早,因此受到的不平等對待更多、語言隔閡也更強烈,造成他們不容易融入美國社會,在亞裔社會相對封閉,對外連結有限情況下,這些第一代移民的相對剝奪感就更強烈。」
    2023/01/25 17:20
  • 太像!中國抖音網紅神似習近平 網笑回:長得有點辱華

    社群平台抖音以短影音席捲全球,塑造出許多「抖音紅人」;中國大陸一位天津男子「天津電動哥」,因為外型神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網路上竄紅,近日他在抖音上開直播時,更被網友笑稱是「習近平在直播」,引起大量關注;網友笑回,「習近平會說他剝奪肖像權」、「長得有點辱華」、「可以在直播間刷維尼嗎?」
    2023/01/03 16:59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女權剝奪恐再惡化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工作,5大NGO因為在沒有女性工作人員的情況下無法照常運作,從周一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也引發國際間撻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不到2年前,西方國家在美國主導之下由阿富汗撤軍,讓塔利班重掌政權,當時說是相信今天的塔利班和昔日的塔利班是不同的,但現在可以看到塔利班政權實在不可信任。塔利班奪回政權後,阿富汗女權一步步地被剝奪,從要求服裝必須遮蓋顏面開始、到不讓女性上大學,現在甚至不讓女性在NGO單位工作。」
    2022/12/27 16:39
  • 沒遵守承諾!看不慣男女互動過多 塔利班仍禁女性唸大學 

    重奪政權一年後,塔利班政權沒有遵守先前的承諾,一點一滴地剝奪阿富汗女性權利,其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下令各大學,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個歧視政策雖然引起沙、土等國抨擊,甚至引起社群撻伐,可塔利班官員們卻依然堅持己見,甚至對外表示,此次禁令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女學生穿著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規定,其二則是校園內、不同性別之間存在過多互動,才讓他們決定介入。
    2022/12/23 11:14
  • 禁阿富汗女大生到校! 塔利班「保障女權」承諾跳票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一年又四個月,當初保障女權的承諾,再度跳票。因為塔利班頒佈臨時命令,要求女大學生不准再到校園上課,等同剝奪阿富汗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權利。喀布爾大學不少女學生,上課到一半,被要求離開學校,現在他們走上街抗議,甚至還有男同學前來聲援。
    2022/12/22 19:12
  • 無奈啊!勞保條例規範遭批「歧視單身」 至少6立委提修正案

    根據勞保請領規範,若被保險人身亡,請領的順位,依序是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以及受其扶養的孫子女,或者是受其扶養的兄弟姊妹,但現在很多人不結婚,也沒有子女,若離世的時候父母也雙亡的話,周邊的兄弟姊妹在請領上,會出現很大阻礙。不少立委現在已經提出修法,盼望能調整,維護單身族的權益。
    2022/12/21 22:45
  • 逐步露出醜陋嘴臉 塔利班全面禁止阿富汗女性上大學

    當塔利班(Taliban)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之際,國際社會都在質問、他們是否會和十年之前一樣,對女性祭出諸多不合理限制,當時有部份高層曾表示願意保障女性基本受教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過去一年以來,塔利班根本沒有遵守其承諾,阿富汗女性權利一點一滴地被剝奪,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行文各大學,要求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
    2022/12/21 09:45
  • 今年估稅收「超徵4500億」 財長:不會還稅於民

    11月全國賦稅收入,累計今年前11月的稅收突破3兆元,達到3兆797億元,已超過預算數3554億元,財政部預估,今年超徵稅收可望達到4500億元,但政府不打算還稅於民,而是要用來減少舉債和還債,只是今年經濟疲軟,通膨高物價,民眾勢必會有相對剝奪感。
    2022/12/10 14:41
  • 得不償失!熬夜追世足當心腦神經衰弱 醫:補眠也沒用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FIFA正如火如荼在卡達開踢,全球球迷都為之瘋狂,即使隔天要上班、上課,仍甘願犧牲睡眠時間追實況轉播。但醫師提醒,熬夜看即時熱血賽事,要當心睡眠不規則,可能造成腦神經與心血管疾病上身!
    2022/12/05 22:41
  • 破除迷思!孕婦可以喝茶 醫:注意4原則

    懷孕期間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許多愛喝茶的女生懷孕後不免擔心懷孕期間是否可以喝茶?如果連一杯茶的小確幸都被剝奪,那也太悲情了吧! 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指出,其實喝茶對媽媽或胎兒的影響,目前的研究還沒有定論。
    2022/12/05 21:45
  • 疫情僑胞+確診者最多40萬人不能投票!藍:民進黨怕輸 剝奪公民權

    根據內政部統計,因為疫情受阻無法投票的海外國人,高達32萬人,而中選會日前拍板,確診者不能投票,5天累計最高可能有10萬人,等於差不多40萬人因為疫情無法投票,藍營批評,政府沒有相關配套,等同是變相違憲,剝奪人民的公民權。
    2022/11/22 22:31
  • 就是不讓你投?趙少康轟民進黨5奧步 不讓百萬人投票

    九合一選戰倒數,中選會與指揮中心定調確診者無法外出投票,因此從21日起確診的民眾,26日將無法出門投票,而因應共軍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頻繁,國軍不啟動選舉專案輪休機制。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列出民進黨5招「奧步」,認為有大約有100萬選舉人受影響,被政府找各種理由不給投票,因為民進黨認為這些不是他們的死忠票,「能不讓你投票,就不讓你投票,只要對你有一點疑慮,就盡量剝奪你的選舉權」。
    2022/11/22 22:22
  • 罕見!跨性別少年拿到美國小姐初選門票 照片曝光引熱議

    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近期舉辦選美比賽,最終由一名19歲的跨性別少年布萊恩(Brian Nguyen)奪冠,成為史上首位晉級「美國小姐」(Miss America)初賽的跨性別人士;這場賽果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有人恭喜他開創歷史,也有人表示不認同,認為剝奪生理女性的權利。
    2022/11/13 11:32
  • 求職詐騙頻傳!「台版柬埔寨」侵犯人權 監委啟動調查

    台灣發生柬埔寨詐騙案翻版!國內詐騙集團以高薪利誘國人,騙到郊區囚禁、虐待事件頻傳,監察院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認為,近期我國北、中、南等地屢傳類此求職遭詐騙事件,與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國工作案模式高度相似,均涉及嚴重剝奪及侵害人身自由、生命、財產安全及人權保障,因此併案調查權責機關有無研提因應策略。
    2022/11/08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