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阿富汗女大生到校! 塔利班「保障女權」承諾跳票


發佈時間:2022/12/2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00:07

塔利班掌控阿富汗一年又四個月,當初保障女權的承諾,再度跳票。因為塔利班頒佈臨時命令,要求女大學生不准再到校園上課,等同剝奪阿富汗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權利。喀布爾大學不少女學生,上課到一半,被要求離開學校,現在他們走上街抗議,甚至還有男同學前來聲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舉白紙這群女大生在阿富汗大學前抗議,旁邊還有男同學幫忙聲援,因為塔利班再次奪走阿富汗女性的受教權。

阿富汗女大生:「塔利班的軍用汽車停在入口,塔利班舉止差勁告訴我們,『回家女孩不再有權讀書』,我非常擔心覺得我們沒有未來。」

在校園外相擁道別互相安慰,誰都沒料到原本開心到學校上課,這群女同學卻突然被武裝的塔利班份子,要求離開校園讓她們難以置信。

 
阿富汗女學生:「昨晚我看到社群上的消息,我以為可能是假的,部分媒體像BBC和阿富汗國際證實消息。」

塔利班去年接管政權,口口聲聲對國際承諾要更自由開明,沒想到最近卻突然宣布,小學六年級以上的阿富汗女性將無法到校上課,等同禁止女性受高等教育。

阿富汗婦女聯合會成員:「很丟臉,因為國際社會,像是聯合國還有人權團體選擇保持沉默。」

阿富汗女權團體認為國際社會不夠強硬,才會放任塔利班胡作非為,因為阿富汗女性現在不光是失去受教權,對於罩袍穿搭的規定也比一年前更嚴格。

CNN記者Nada Bashir:「這很有可能讓塔利班,更加遭受國際社會孤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的發言人杜雅里克:「很明顯又是另一個,塔利班的承諾跳票。」

歐美國家輿論持續批評塔利班,不過似乎沒有起太大作用,儘管阿富汗在國際間更顯孤立,但對塔利班來說掌控權力比搞好外交關係來得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議#聯合國#外交#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1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