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墨西哥出手護前總統家屬 秘魯要墨大使72小時內滾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5:41
秘魯國內示威抗議升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國內示威抗議升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爆支持者示威抗議,最終升級成致命衝突。如今這場混亂更進一步引發秘魯與中南美洲國家的外交齟齬,因墨西哥政府出手為卡斯蒂約的家屬提供庇護,讓秘魯政府氣炸,要求墨國大使在72小時內離境。

墨西哥駐秘魯大使被驅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卡斯蒂約的家人目前都躲在墨西哥駐秘魯首都利馬(Lima)大使館內,墨國外交部長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20日也證實,政府正在就他們的安全進行談判,而秘魯外交部長傑瓦西(Ana Cecilia Gervasi)隨後也證實,卡斯蒂約妻子和孩子已經獲得墨西哥庇護,將獲准安全離開秘魯。
 
此前,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曾指控卡斯蒂約被捕入獄的行為「不民主」,讓秘魯外交部發出聲明,怒批墨國的行為「對(秘魯)內政構成不可接受的干涉,明顯違反了不干涉原則。」在卡斯蒂約的家人獲得庇護後,秘魯更進一步將墨西哥駐秘魯大使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要求他在72小時內離境。
 
根據秘魯檢察官的說法,卡斯蒂約2週前是在前往墨西哥大使館的途中,遭到警方逮捕,目前因涉嫌叛亂等罪名,正處於為期18個月的「預防性拘留」。

 
示威人士在墨西哥大使館外舉棋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國內政局動盪,在過去5年以來,一共換了6任總統,雖然新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日前向國會建議提前大選和國會選舉,以平息民怨,但是國會在上週否決了一項提前大選必須通過的憲法改革,也讓這場抗爭陷入僵局,且已造成至少26人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衝突#秘魯#墨西哥#外交#庇護#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0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