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前大使 結果共46筆

  • 「人肉地毯」為最高榮譽?!前外交官:勿用本國文化來評論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近日流傳出一張中國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今年3月造訪該國時,踩在多名孩童身上的照片,就像是「人肉地毯」。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稱「透露這張圖片的澳洲人『柏樂志』是在蓄意挑撥中吉關係」,甚至表示「他是從台灣拿了錢,居心叵測。」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今(2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這樣的指控必須要拿出證據,雖然我國與中國大陸在南太邦交競逐激烈,但也不該這麼說,希望我國外交部能夠正面、積極地出來澄清。」而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先前表示,「台灣不會這樣對待友邦與人民。」不料,現在卻有照片顯示,2011年時,我國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也曾踩過「人肉地毯」,何登煌隨後也坦承真有其事,並表示「大約有上百人,都是大人及男性,當時我說不能這樣走,太沒有人性,但他們卻說『不能,你不這樣,他們會很難過。』」介文汲也認為,「世界很大,各地奇風異俗超乎我們想像,這對於當地人來講可能就是待客最高禮節,而且照片中,兩旁扶著他的女性都盛裝,可以看出這是當地的待客習俗,不要用本國文化、社會條件來評斷他國的風俗文化。」
    2020/08/21 17:53
  • 美國78萬確診!多州搶解封 新熱點:芝加哥.波士頓

    上週美國總統川普公布復工計畫後,美國多個州已開始著手逐步解封,喬治亞州率先宣布週五解封;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等州,也先後開放海灘。但疫情重災區如紐約等東岸幾個州,都一再呼籲聯邦政府援助,解封前大量病毒檢測一定要到位;馬里蘭州州長則私下向韓國駐美大使求助,從韓國取得50萬份檢測包;而紐約、加州等地也開始進行抗體檢測。
    2020/04/21 20:00
  • 曝沒戴口罩遭異樣眼光 前大使:坐公家轎車綠權貴踹共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掀起民眾搶購口罩風潮,導致一罩難求。政府強力宣導口罩開放空間不必戴口罩,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質疑,這些「綠朝權貴」出入有公家轎車伺候,不必與民眾搭大眾運輸,由他們宣導不戴口罩合適嗎?
    2020/02/12 12:43
  • 吳釗燮稱日代表「大哥哥」 前大使批恥辱:自降國格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頒布「特種外交獎章」及紀念牌感謝沼田駐台期間的貢獻,但紀念牌上卻以「我最敬愛的大哥哥」稱呼沼田,引發外界爭議。對此,駐紐西蘭前大使、前外交官介文汲痛批是恥辱,吳釗燮將台灣自己降格成日本的小弟,不但羞辱了國家及人民,也侮辱在世界各個角落奮鬥的外交部同仁。
    2019/09/30 17:07
  • 3年半斷7邦交國 前大使批:好意思說捍衛主權?

    蔡英文政府上台3年多來,邦交國不增反減,上星期又在短短5天內,所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共和國先後宣布和我國斷交,這已經是蔡政府上任以來的第6和第7個邦交國斷交。如此險峻的外交情勢,前外交官介文汲在臉書開砲,「邦交代表國家主權,守護不住邦交,就是守護不住主權。證明蔡政府對國家主權喪失束手無策。」
    2019/09/23 11:58
  • 稱憂小學安危 前大使「大義滅親」刺殺44歲啃老兒

    日本農林水産省前事務次官、前駐捷克大使熊澤英昭1日突然持刀朝44歲長子熊澤英一郎的胸口猛刺,急救後仍宣告死亡。熊澤英昭向警方供稱,兒子一直有暴力傾向,又不肯去工作,加上最近又常抱怨附近小學太吵,擔心他會去鬧事,才會大義滅親,手刃兒子。
    2019/06/02 17:33
  • 加拿大前外交官北京遭拘 前大使:中國想施壓

    加拿大依美國要求逮捕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不久後一名加拿大人也在中國被捕,這種模式令人感到熟悉。
    2018/12/14 09:40
  • 報告比扯!官員考察說「拚外交」 前大使:當大家傻瓜?

    近期,新竹縣有議員出國考察13天,報告僅4行還錯字連篇,近日又有同樣是新竹縣議員吳淑君去日本石垣島的考察報告被貼出,地點卻寫「中國大陸」,再度引發外界討論跟質疑,因為台中市議會也出現過經典案例,考察報告就是「夭壽讚」3個字,也難怪有刪除補助的聲浪!
    2018/10/01 09:01
  • 多明尼加與我斷交 前大使:這小國不重要只是邦交數字

    多明尼加今(1)日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大陸宣布建交。對此,我國前駐多明尼加大使馮寄台痛批,多明尼加唯利是圖,對我國需索無度,從整體國家利益分析,斷交對我國的影響有限,對我國的意義只是邦交國數字而已。
    2018/05/01 16:01
  • 無意外! 俄羅斯大選普欽77%高票連任

    俄羅斯大選落幕毫無意外普欽連任成功,獲得高達77%的選票。普欽在選前大力的催票,鋪天蓋地的文宣也發揮了效果,據官方估計投票率衝破了六成;不過記者最好奇的倒不是普欽未來的施政,而是六年任期過後,他是否會跟中國大陸一樣修憲取消總統的任期限制,普欽並未把話說死,似乎不排除這個可能。近日俄羅斯因為涉嫌在英國毒殺雙面間諜和他女兒一案,引發歐美國家同聲譴責,英俄兩國還互相驅離大使,也因此普欽成功連任國際社會的反應都十分的冷淡。
    2018/03/19 20:23
  • 陸梵疑突破「主教任命障礙」 衝擊台梵關係

    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揭漏,梵蒂岡為了跟大陸關係正常化,在雙邊僵持不下的「主教任命權」上讓步,逼退兩位現任合法主教,讓大陸指定的兩位「非法主教」取代,前大使認為這個做法「前所未見」,因為雙邊將可以展開建交談判,勢必衝擊台梵邦交。
    2018/01/24 12:58
  • 前大使介文汲宣布參選 基隆藍軍3搶1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明天將前往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登記參加初選,爭取基隆市長提名,國民黨將從原本的兩強,議長宋瑋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轉變成「3搶1」態勢。
    2017/12/24 22:30
  • 外交部擬增10特任官 前大使:破壞文官制

    因為特殊需要或兩國關係,全球共有16位總統特任大使,不過現在外交部要加碼,增設10位特任副代表或公使。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強力反彈,認為這會破壞文官制度,國民黨立委更質疑這根本就是酬庸!
    2017/12/06 20:20
  • 斷交怪技術官僚?羅智強: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巴拿馬斷交事件餘波盪漾,斷交潮讓外交危機再度成為討論焦點,政府內有人開始將矛頭轉向前大使劉德立,認為是他掌握情報不準確,劉一回台灣就升任官也被拿出來大作文章。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認為,責怪技術官僚沒有意義,重點在於「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2017/06/16 00:21
  • 國旗不再飄揚巴拿馬... 使館降旗哭成一片!

    我國與巴拿馬斷交後,中止一切外交關係,當地時間14日上午,台灣大使館舉行降旗典禮,外交人員跟巴拿籍的雇員,哭成一片,現在國內,還要追究前大使、也是現任外交部常次劉德立的責任。
    2017/06/15 11:22
  • 耶誕恐攻!俄大使遭暗殺 德市集卡車撞人

    接近歲末年終,全球恐攻情勢再次升溫!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在公開場合遭人開槍暗殺,傷重不治,歹徒行凶前大喊「不要忘了敘利亞」,犯案過程都被攝影機拍了下來,另外在德國柏林,一輛卡車衝撞耶誕市集,造成12人死亡,美國反恐專家警告,越靠近耶誕,類似的恐怖攻擊,還有可能再發生。
    2016/12/20 22:44
  • 馮寄台:228人在圓山 絕沒去AIT

    面對謝陣營和自由時報今天同步爆料,馬陣營從上午開始緊急危機處理,先查證所有涉外事務幕僚,確定前大使馮寄台在228當天和AIT官員在圓山飯店喝咖啡,而不是謝陣營指控的AIT處理綠卡,馬陣營胸有成竹,在謝營直接點名馮姓外交官後,由馮寄台親上火線說明,反擊謝營的爆料是烏龍一場。
    2008/03/01 13:30
  • 俄挾持罹難家屬 穿黑衣上街怒吼

    俄羅斯校園挾持事件至今已經10天,造成超過1千名死傷,今天許多喪生孩童的家屬身穿黑衣到政府大樓前大罵政府無能,並要求普欽下台,而美國總統布希偕同夫人羅拉,前往華府的俄國大使館為罹難者默哀。
    2004/09/13 18:32
  • 美重申一中政策 繼續對台軍售

    日前大陸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孫偉德」在華府召開記者會,對美國和台灣的互動表達不滿,要求美國停止對台軍售,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做出回應,重申一中政策不變,而美國也會依據台灣關係法,繼續對台軍售。
    2004/07/15 13:49
  • 八名北韓難民 在北京尋求政治庇護

    來自大陸的最新消息,今天傍晚有八名北韓難民,衝進位於北京的一間德國學校,要求政治庇護,目前大陸公安已經包圍這間德國學校,並要求德國大使館能交出這些北韓難民,而這也是第二次有北韓難民衝入這間學校要求政治庇護。
    2004/02/23 21:35
  • 不滿大使撰文批評 白宮洩密報復?

    布希政府即將面臨更大的考驗。在美伊戰爭的正當性之外,司法部正在進行調查,有一位前大使因為批評布希的政策,可能因此遭到報復,他妻子是情報人員的身份遭到洩漏。司法單位已經著手調查,如果真的是布希政府洩密,他的誠信將受到嚴重打擊,可能會是明年大選勝敗的重要關鍵。
    2003/10/01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