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旗不再飄揚巴拿馬... 使館降旗哭成一片!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08:00

我國與巴拿馬斷交後中止一切外交關係,當地時間14日上午,台灣大使館舉行降旗典禮,外交人員跟巴拿馬籍的雇員哭成一片。現在國內還要追究前大使、也是現任外交部常次劉德立的責任。


 

新聞片段:「自從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決定跟中國建交,台灣決定也跟這中南美國家斷交,今天台灣巴拿馬大使館把台灣的國旗撤下來。」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從巴拿馬大使館頂樓緩緩降下,兩國宣布全面中止外交關係後,最後一任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親自主持降旗儀式,在近百位外交人員、替代役男、台僑面前,再次譴責巴拿馬政府的決定,還舉起手來替外館同仁加油打氣。

不只我國外交人員哭了,在大使館工作27年的巴拿馬籍秘書更是泣不成聲,鼻子也哭成通紅。最後禮賓人員把國旗摺疊整齊,交給曹立傑帶回國內,中華民國痛失107年邦誼的邦交國,前任大使也就是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成為眾矢之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你蒐集的情報回報回來,讓李大維在外交委員會備詢的時候,顯示巴拿馬是綠燈(邦交穩定),這樣的情資研判還有臉回國升常次,現在還坐在那個位子上,爾祿爾俸、民脂民膏耶!」

痛斥劉德立沒有掌握大陸跟巴拿馬互動,造成外交部誤會兩國邦交穩定,民進黨立委要求把劉德立調離現職接受調查,而要重新評估兩岸情勢的總統府,也得準備下一個外交戰場,就是9月的聯合國大會得決定是否要積極表態,加入或參與聯合國。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向聯合國秘書長寫信,台灣人民有80%幾的民意,希望用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

民間對蔡政府施壓,總統府回應目前正由國安團隊依照既有規劃辦理,兩岸外交大戰煙硝四起。



圖/郭篤為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斷交#外交#國旗#大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49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