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出國禁令 結果共24筆

  • 「評鑑禁5到7月出國」挨轟! 台大:未限制員工請假

    疫情期間醫護們已有太多共體時艱,疫情結束了想出國放鬆卻還是受限!台大醫院同仁最近收到院長院內信,提到5到7月醫院評鑑期間,要申請出國者除公務需求外全部暫緩。對此,工會痛批台大不顧員工休假權益,要求院長立即公開道歉,並撤回出國禁令。台大院方則表示,沒有限制員工請假。
    2023/04/18 13:19
  • 大陸2/6恢復20國旅遊團業務 暫無日韓

    停擺超過1千天,大陸「旅遊團」的出國禁令終於將在2月6日解除。官方公布第一波開放國家包括泰國、新加坡、紐西蘭等20國,但以往熱門旅遊目的地日本、南韓並不在名單上。
    2023/01/21 13:38
  • 誰是下任衛福部長? 醫拋「2問題」曝:要面對的更難

    衛服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選舉,而下一屆衛福部長人選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不過,有醫師就發文直言,下屆衛福部長要面對的,才是較困難的;他並舉出2重點,分別為醫護人員出國禁令,以及法定傳染病最終要不要降級。
    2022/07/13 07:37
  • 葡萄牙新冠確診病例驟升 今起實施2週出國禁令

    葡萄牙今天開始實施兩週的出國旅行禁令,葡萄牙近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增幅堪稱全球最嚴重。
    2021/02/01 16:38
  • 今年出國很難! 觀光局無限期延長出國禁令

    觀光局再宣布禁止旅行社組團出國,也不能接待來台觀光團,而且沒有說明禁令期限,等於是今年出國無望,對此旅遊業者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希望政府繼續推國旅補助,否則年底恐怕旅行社會有倒閉潮,預估有五成從業人員會失業。
    2020/08/27 15:13
  • 7月10大新制看過來!振興三倍券7/1起開放預購

    2020進入下半年,7月起不少民生新制上路,包括振興三倍券、安心旅遊國旅補助計畫、各類保單調漲、實價登錄新制、食品新制、醫療口罩進口新規定、醫護人員出國禁令解除、新版菸品警示、客貨運業駕照持照年齡有條件放寬至68歲及公路監理業務開放各車種越區辦理。
    2020/06/30 15:48
  •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7月解禁 重返崗位前須採檢

    衛福部今天宣布,7月1日起醫事人員出國禁令將解除,只要醫院評估同意就可出國,但回台後同樣需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須一採陰性才可重返工作崗位。
    2020/06/20 10:52
  • 為何邊境仍不解封? 陳時中:安全和開放是兩回事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外界好奇出國禁令為何始終不解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安全和開放是兩回事,必須先確保落實個人防護,未來開放後才能確保台灣安全。
    2020/05/27 16:58
  • 快訊/旅遊禁令延長 觀光局:5月底前暫停海外團

    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禁令宣告延長!交通部觀光局今晚(4/8)宣布,由於全球確診病例攀升,出國禁令延長到5月31日。
    2020/04/08 21:54
  • 張上淳2醫師子 出國、發文惹議兄弟齊致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兩名兒子,因為一人身為醫護卻在出國禁令頒布後出國,另一人則在臉書上發表激烈言論引發爭議,引發議論後,張上淳連續兩天都沒出席記者會,兩名兒子也在今(22日)晚發表了道歉聲明。
    2020/03/22 23:38
  • 快訊/張上淳兩醫師兒惹議 晚間皆發聲明致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個兒子也都是醫師,其中一個,在醫護出國禁令頒布後出國,另外一人,在臉書上對於相關政策用語激烈,引發社會議論。兩人晚間紛紛發出道歉聲明。出國的兒子說,身為醫療人員,應該有更嚴謹的態度,出國造成社會紛擾,引起社會負面觀感,表示最深的歉意。另外一位兒子,則說,對於臉書上表達過度的情緒反應,確有不妥,貼文後五分鐘便立即下架,深表歉意,也深自檢討。
    2020/03/22 21:20
  • 張上淳兒NBA球場高調打卡 狂批「出國禁令違憲」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灣越演越烈,日前政府宣布所有醫護人員除特殊原因不得出國,然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醫生兒子,卻爆出於3月4日前往美國;對此張上淳表示出國有報備,未違反規定,成為網民眾矢之的。今(22日)又爆出醫師兒爽看NBA球賽,且高調打卡,還在臉書痛罵父親所在的指揮中心,「禁止出國的命令牴觸《憲法》。」
    2020/03/22 13:17
  • 新冠肆虐「公司竟要求出差大陸」 新鮮人迷茫:怎拒絕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全球升溫蔓延,目前政府嚴格規定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止出遊,不過對於高中以上學生及上班族,則未有相關出國禁令。今(22)日凌晨,有網友發文求救,對於疫情嚴重程度感到害怕,但公司卻讓她下禮拜前往大陸出差,並且一待就是兩個月,詢問網友該怎麼辦。
    2020/03/22 11:16
  • 張上淳醫師兒爆出國爽玩 網酸:罵遊歐里長的人咧?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2月23日起,所有醫護人員、公務員除特殊原因不得前往指揮中心警示地區。昨(20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遭爆2個兒子皆是醫護人員,卻在3月爽遊美國,對此張上淳解釋並未違反規定,消息被上傳至PTT「八卦板」後,不少網友想起近日帶團遊歐的里長,批評「根本雙重標準。」
    2020/03/21 17:48
  • 餐飲第一槍! 「滷底撈集團」400員工禁出國

    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一個接一個,除了高中以下學生之外,其他行業,也紛紛祭出「出國禁令」,包括「金管會」出招,限制保險業者控管出國,董總級必要出國,也必須報備,另外「滷底撈」餐飲集團也開出禁令,旗下品牌400多名員工禁止出國,請假超過三天就必須報備。
    2020/03/17 13:45
  • 師生出國禁令 台大醫師:邏輯不清防疫效果不大

    有些台灣民眾出國旅遊結果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部分縣市要求高中以下師生不得出國。台大醫師黃立民說,這種禁令難說對錯,但要禁多久、能禁多久,邏輯不清,防疫效果不大。
    2020/03/16 16:35
  • 金融業防疫祭出國禁令 國泰人壽開第一槍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傳出波及金融業。國泰人壽今天表示,因應非常時期,即日起所有員工「強烈不建議」出國,包括出公差或私人旅遊,若要請假,主管也保有不准假的權利。
    2020/03/16 15:25
  • 出國禁令後返台嘸「防疫隔離假」 醫控遭扣薪

    2/23指揮中心宣布醫事人員出國禁令,2/25發函要求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進入醫療機構上班,但可以使用防疫隔離假,但就有醫療人員提出質疑,自己是在國外時才頒布規定的,遭到醫院要求得使用病假處理,讓他無奈明明之前出國前說可以上班,怎麼返台後卻變成用病假處理,導致被扣薪。
    2020/03/14 23:22
  • 醫護出國禁令 律師嘆:國家公權力做到這樣很可怕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針對外界質疑醫事人員出國禁令有無法源依據,衛福部長陳時中重申多條法源可依循。對此,律師林智群昨(4日)質疑,為何限制上萬人出境,連行政處分都不用下,國家公權力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嗎?
    2020/03/05 10:33
  • 轟台防疫「爛到不可思議」 醫怒吼:為何有人挺得下去?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衛福部宣布「醫事人員出國禁令」,所有醫院醫事人員非經報准,不得去旅遊疫情警示地點,相關限令將實施到6月底,若因配合政策造成損失,將全額補償。然而此舉仍引發許多醫護人員怒火,一名住院醫師發文表示,自己過去2年來,除了10天特休以外,沒有任何一天沒到醫院上班,「你覺得這十天對我多重要?」他更砲轟國家防疫政策「爛到一個不可思議」!
    2020/02/27 08:47
  •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不納診所 指揮中心釋疑

    衛福部初擬醫事人員出國規定,但診所醫護不列入規範範圍引起外界好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主因考量診所任職人數少及院內感染風險後的衝擊等,經評估後暫時排除。
    2020/02/26 16:34
  • 「出國禁令」不分職類! 「營養師、心理師」全適用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限制所有醫院內的醫事人員,包括物理治療師、放射師都得遵守,卻獨獨不限制和病人接觸更密切的診所人員,引發醫師工會不滿。另外,雖然「衛福部醫事司」強調,會補償出國的全額損失,但因為沒有法源依據,也讓工會擔心不是所有損失都能獲得賠償。
    2020/02/26 14:16
  • 出國禁令!「中港澳」嚴禁 醫:衝擊內外科、醫美

    最新禁令,針對醫護人員,指揮中心宣布,第一線醫護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得出國,前往中港澳地區或疫區,引發基層反彈。不過更傳出,會出現這個禁令。是因為有部分醫師,打算組團到大陸支援,所以才搶先抵制,不過醫事司解釋,與這無關,是為了替國內醫護保留人力,才出此下策。
    2020/02/24 13:37
  • 軍方考察團護航? 限出境立委可出國

    國防部花千萬辦立委潛鑑豪華考察團風波不斷,現在又傳出報名立委中有人已經被限制出境還可以隨團出訪,外界質疑國防部為有案立委打通關解除出國禁令,被點名的立委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是有心人士的操作,國防部則強調入出境不是國防部的權責,國防部無權介入。
    2007/07/12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