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冤案 結果共152筆

  • FOCUS/大阪燒女事件 親生母親被疑心狠手辣

    日本被認為是人民最守法的國家之一, 刑事案件的嫌犯只要被起訴,幾乎就會被定罪,不可能翻案,但問題是日本刑案調查9成仰賴嫌犯自白,而非客觀科學的犯案證據,警察可以隨便抓人訊問23天,律師不能參與、過程不用記錄,20年前震驚日本社會的「大阪東住吉燒女事件」,當初檢調一口咬定,母親跟同居人是為了詐領保險金縱火燒女,但後來經過實驗還原才發現,火災是意外而非蓄意謀殺,儘管去年大阪法院決定重審,今年8月以無罪定讞,但女孩母親當初是被檢調逼迫寫自白認罪,才坐了20年冤獄,恐怕只是日本司法黑幕的冰山一角。
    2016/11/01 20:41
  • 首度質詢林全 洪慈庸「柔」問軍冤找解套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第一次質詢行政院長林全,議題一樣鎖定「軍事冤案」,不過有別於3月她質詢末代閣揆張善政,是帶著厚厚一疊資料,今天她只帶了幾張講稿就上場,洪慈庸說自己有提早「洩題」讓內閣準備,覺得林全給的承諾蠻正面的,而洪慈庸為了凸顯「軍事冤案」,還詢問國防部長有沒有拿過M16步槍,但部長馮世寬直接回她「我是空軍,沒拿過」。
    2016/06/21 19:25
  • 快訊/空軍冤媽痛批不理 洪慈庸臉書首度回應

    空軍冤案蔡學良的母親尤瑞敏,近來頻頻在臉書發文,痛批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洪慈庸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洪慈庸表示,自己身為立委,對於任何建議與批評本應接受指教,而她同時也是軍冤家屬,能夠明白家屬心痛無法平復的心情,所以不管自己和軍冤家屬有什麼誤會和衝突,希望網友能繼續給軍冤家屬鼓勵、而不是責難。洪慈庸認為,軍冤條例完備立法的改革之路還很長,自己會更加努力,讓過去軍冤案的家屬也能獲得遲來的正義。
    2016/05/15 17:54
  • 中士右手無火藥 前法醫所長指非自殺

    空軍中士蔡學良的冤案,最近有位法醫研究所前所長李俊億指出,蔡學良不是自殺,讓案情露出一絲曙光,李俊億認為屍體頭部槍傷傷口太小,和步槍所會造成的開放性創傷不符,另外死者右手如果有扣板機應該也會驗到火藥殘跡,卻沒有,恐怕扣下板機的是另有他人,另外子彈從上牙齦射入,應該是槍頂牙齦而非口含槍管,蔡學良的母親多年為兒子冤案奔走,現在要提出李法醫的報告希望能重啟調查!
    2014/09/30 13:42
  • 【FOCUS新聞】中日大冰山敲下第一槌! 安倍神秘客

    日本首相安倍最近密會了一位中國人士,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紛紛,因為他見的人在血緣上,在中國大陸還算相當敏感爭議,在東京見到安倍晉三的人叫做胡德平,他的父親就是已故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胡耀邦已經走了快1/4世紀,權力交棒的胡錦濤,最近突然造訪胡耀邦故居,引發關注,因為胡耀邦曾經主張平反文革冤案,他的路線相對開放有改革色彩,鄧小平不信任,因而去職,病逝北京那年,悼念群眾湧進天安門廣場,後來引發六四事件。胡耀邦兒子胡德平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這次進了安倍官邸密會,傳出安倍請他當信差。
    2014/04/16 20:16
  • 軍人節嗆國軍 受難遺屬:廢國防部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在這個屬於國軍的日子,有網友發起穿軍服挺國軍的活動,還有人要去總統府前跳1000下開合跳,感謝國軍,不過早上在忠烈祠舉行的秋祭,不少軍中受難家屬和抗議民眾到這裡來向國軍嗆聲,質疑軍中冤案頻傳,國防部乾脆廢了算了,和現場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2013/09/03 11:46
  • 苦候18年 黃媽媽體制內為兒申冤

    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今天下午正式開始運作,委員之一的「黃媽媽」,18年前歷經兒子入伍服役卻離奇死亡的傷痛,誓言不找到真相不罷休,從體制外進入體制內,可以運用的資源更多更強,黃媽媽笑說原本想要把兒子的「冤案」放第一案優先調查,但接觸其他案子後,決定把「第一」的機會禮讓給其他更急迫的家屬,冤案申訴委員會下午首度開會,決議納入服役期間成為植物人、精神失常者擴大申訴範圍。
    2013/08/29 17:54
  • 揭神祕面紗! 唯一軍監歷半世紀更迭

    國防部台南監獄,是目前唯一的軍監,半世紀前設於台東,33年前才移到台南六甲,這裡不但關過冤案士兵江國慶,性侵犯許榮洲也曾是裡頭的囚犯,平時戒備森嚴,一般人難以一窺它神祕的面紗,只有在重大節慶時,獄方才會安排團體到裡頭表演節目,讓受刑人享受難得的娛樂!在2009年,神祕的軍監,也曾因為軍囚互看不順眼,發生鬥毆事件!
    2013/08/14 19:09
  • 查冤案黃媽媽入列 盼能執行調查權

    白衫軍讓行政院趕著成立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其中為了軍中人權奔走多年的黃媽媽也被選為委員之一,不過對於軍調會的運作,黃媽媽建議應該要有調查權,否則形同虛設,另外軍,中冤案的重審也有相關限制,像是服役期間冤死或有相關疑點還沒釐清,都是重啟調查的項目,目前行政院雖然擬定15委員,但實質內容都還沒完全到位,要在月底前在行政院設立,恐怕得要加緊腳步。
    2013/08/13 11:50
  • 冤案委員會將啟動 限軍中死亡、失蹤

    行政院成立「冤案申訴委員會」,明天(12日)將再度召開籌備會議,確定設置作業方式,不過想重啟調查,只限在軍中死亡或失蹤,還得找到新事證,對家屬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軍中人權促進會長黃媽媽就說,人事時地物都是發生在軍中,再加上事隔多年,要家屬怎麼提出新事證,這樣的委員會門檻過高,恐怕形同虛設。
    2013/08/11 12:49
  • 【搶救台灣大兵】冠輕生汙名、掩真相 軍手法引爆民怨

    行政院成立軍中冤案調查委員會,軍審法也三讀通過,真能挽回人民對政府、對國軍的信任嗎?過去太多起冤案,軍方都以輕生、逃兵或是意外,簡單交代軍人死因;但疑點及真相卻都擋在軍中,家屬無法接受孩子死得不明不白,十幾年來相同的模式與手法,再發生洪仲丘案件,終於引爆全民怒氣,軍方該怎麼確實改革,重建民眾信任,考驗才剛開始,請看搶救台灣大兵系列報導。
    2013/08/08 22:18
  • 自割13刀死?軍:自殺 中檢疑虐重調查

    洪仲丘案讓軍中冤案,一一曝光,去年4月,替代役陳俊銘在成功嶺服役身亡,身中13刀,法醫判定他是因為憂鬱症自殘,以自殺結案,家屬無法接受,質疑死因不單純,因為兒子跟洪仲丘一樣,非常優秀,已經考上研究所,原本退伍後就要唸書,怎麼會自殺,而上個月陳爸爸和陳媽媽參加包圍國防部的遊行活動,淚眼控訴,終於換來高檢署重視,上午重啟調查,下午家屬向法醫高大成求助,希望案情能露出一線曙光。
    2013/08/08 12:43
  • 洪案蝴蝶效應 軍法案件速回歸司法

    洪案掀起蝴蝶效應,立法院飆速修法,將軍法案件一次到位,全數回歸司法體系,只是這樣就能解決軍法封閉黑暗的問題嗎?其實不然,司法體制下,仍舊有不公平、冤案產生,像是之前2歲半男童王昊遭虐死,以及台南的男童割喉案,都因為輕判兇手或者與社會期待有落差,引發爭議,但即使如此,司改會還是認為,普通司法相對軍法透明、仔細,也容易受到監督,現在只能說,兩害相權取其輕。
    2013/08/06 21:21
  • 魔鬼訓練vs.凌虐 文人法官難拿捏

    立法院今天完成軍審法三讀,和世界不少先進國家一樣,承平時期廢止軍審制度,避免速審速決造成冤案,但飆車修法留下不少爭議,軍中很多特戰部隊、或是特殊任務部隊,經常用非常嚴苛甚至不人道的訓練方式,這些算不算虐待?普通法院的法官有足夠的軍事背景判斷嗎?另外,軍審只有戰時才恢復,但演習視同作戰,到底該不該用軍審?
    2013/08/06 19:18
  • 沉冤得雪?軍中枉死申訴 憂政策空轉

    洪仲丘案引起全民關注軍中枉死案件!總統馬英九要求,政院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18年前兒子以輕生結案的黃媽媽,當時到處奔走替兒子討公道,甚至成立軍中人權促進會,得知許多冤案可望重啟調查,黃媽媽樂觀其成,但卻也擔心,政府配套措施不完善,最後制度空轉。
    2013/08/05 18:16
  • 軍擬國賠1億 洪家「沒真相別談賠償」

    洪仲丘枉死軍中,現在軍方主動提出要協助家屬申請國賠1億元,聽到這樣的消息,洪家人不滿地說,還沒有還原真相就急著談賠償,根本只是想息事寧人,他們認為,賠償應由犯罪的軍士官負責,而不是由全民買單,但是查看近年軍方資料,過去20年內,軍中因為不當管教致死的有23人、失蹤的有2人,但是這些人都只能依軍人撫卹條例領取撫卹金,唯一國賠的只有江國慶冤案,而洪仲丘很可能成為下一個。
    2013/07/25 12:07
  • 軍法「二審制」 冤案多難窺真相

    軍檢偵辦洪仲丘命案,昨天依串證之虞,收押陸軍副旅長何江忠上校,而他被指控犯下涉嫌妨礙自由,以及陸海空軍刑法中的「不應懲罰而懲罰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有律師質疑,軍檢是否縱放,因為洪仲丘明明死了,應該採用凌虐部屬罪致死罪才對,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外曾經幫江國慶家屬,跟軍方打官司的律師黃達元也說,軍方過去辦案草率,不是刑求逼供,就是弄丟證物,導致江國慶冤死,許榮洲二審無罪,真兇逍遙法外,就怕這一次,軍方又錯放兇手。
    2013/07/17 19:07
  • 國慶冤案/江國慶案陳肇敏不起訴 江母不服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到誤殺的案件,台北地檢署昨天第二度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人,以罪嫌不足為由,做出不起訴處分,這個判決讓才開完刀、正在調養身體的江國慶母親非常生氣,透過律師表示,她一定會再向高檢署申請「再議」,江家委任律師更砲轟北檢,指稱調查的1年期間,竟然沒通知過江家人開庭,現在說陳肇敏沒有犯意,他們無法接受,至於國防部只低調說尊重。
    2012/08/25 11:58
  • 國慶冤案/〈快訊〉國防部向陳肇敏等6人 求償9千萬

    針對江國慶案, 國防部向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6人,求償9千萬元。
    2012/04/12 11:34
  • 〈獨家〉代父捐肝!李天羽子救母 身留醜疤

    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去年9月正逢江國慶案冤案,外界輿論壓力之際,他的愛妻發生肝硬化、腫瘤病變,他一度要捐肝救妻子,但他的兒子不忍心父母受苦,自己跳出捐肝,TVBS記者直擊李天羽一家三口在醫院回診,李天羽閃避,但他的兒子大方的面對媒體,只說捐肝是希望和自己的父母同「肝」共苦。
    2012/02/28 13:11
  • KTV殺警判死刑 證據薄弱恐翻案

    又是江國慶案的翻版嗎?民國91年,台中豐原一間KTV發生槍擊案,一名員警被槍擊身亡,嫌犯鄭性澤供稱開槍殺警,但事後多次翻供,都不被採信,開庭21次,被判決死刑定讞。冤獄平反協會提出疑點,認為警方逼供、而且蒐證影帶、錄音帶有斷點,鄭性澤當時的位置也和彈道不符,要求再審。
    2011/12/17 18:52
  • 國慶冤案/〈快訊〉江國慶冤死 姦殺女童許榮洲判18年

    最新消息,15年前在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發生的女童姦殺命案,江國慶含冤而死,真兇許榮洲,依殺人罪判刑18年。
    2011/12/12 16:12
  • 遲來正義!纏訟11年 殺人犯無罪定讞

    民國89年,台南永康傳出一起震驚社會的殺人案,一名身懷六甲的孕婦,被人砍了13刀,其中9刀的刀傷都在臉部,孕婦的鼻子也被削掉,一屍兩命的命案,當時遭到逮捕的孕婦前夫指控,檢警基於破案壓力,憑著一個小煙蒂,認定兇手,但案子歷經11年纏訟、22位法官,這位前夫最後獲判無罪定讞,今天他穿著血衣下跪,要求追查真相,同時把逍遙法外的兇手繩之以法。
    2011/11/16 17:47
  • 國慶冤案/〈快訊〉江國慶冤死案 國防部確定補償1億

    國防部確定,江國慶冤死案將補償1億。
    2011/10/27 11:06
  • 砸石殺女成冤案 比對血掌紋重抓兇

    5年前,台中一名林姓女騎士傍晚騎車回家時,頭遭人以石頭重擊慘死,警方逮捕一名柯姓男子,經過法院四度審理,判處無期徒刑,卻因證據不足,去年更三審,逆轉改判無罪;檢方重啟偵辦,比對當時命案現場石頭上的血掌紋,查出真正兇手是另一名蘇姓男子,昨天將真兇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
    2011/10/15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