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冤案/江國慶案陳肇敏不起訴 江母不服


發佈時間:2012/08/2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到誤殺的案件,台北地檢署昨天第二度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人,以罪嫌不足為由,做出不起訴處分,這個判決讓才開完刀、正在調養身體的江國慶母親非常生氣,透過律師表示,她一定會再向高檢署申請「再議」,江家委任律師更砲轟北檢,指稱調查的1年期間,竟然沒通知過江家人開庭,現在說陳肇敏沒有犯意,他們無法接受,至於國防部只低調說尊重。

為了平反江國慶,馬總統親自登門向江家人道歉,主導權案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也在壓力下,到江家表達歉意。記者(2011.2.1):「完全不知道有刑求這件事?」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不曉得,真的不曉得,不曉得,真的不曉得,真的不曉得。」記者:「您覺得沒有疏失,您的部份?」陳肇敏:「我當然行政上有疏失。」

江家人不滿,控告陳肇敏等人瀆職,台北地檢署做了不起訴的處分,江國慶的母親決定提起再議,高檢署發回重審後,北檢仍就認定罪嫌不足,加上追訴時效已過,第二次做出不起訴的處分,消息傳到剛開完刀的江國慶母親的耳裡,她非常氣憤,但正在調養身體不願受訪,透過律師表達態度。

江家委任律師尤伯祥:「北檢這邊承辦檢察官,從來沒有通知過我們去開庭,逼人家認唯一死刑罪,怎麼可以說這沒有殺人罪呢?」

痛批這是離譜判決,而且又選在颱風天,悄悄把結果放上網路,不過江家人已經決定,會二度要求再議,但律師研判,這個判決恐怕會影響後續軍方,向陳肇敏等人求償的行動。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相關人員民事求償的部份,目前已經由台北地方法院正在審理當中。」

陳肇敏家已經好久沒人應門,電話也沒人接電,從上回公開道歉後,陳肇敏由如人間蒸發,完全沒有音訊,至少目前看來,陳肇敏雖然無法從江國慶案抽身,但卻有全身而退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誤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19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