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六四 結果共443筆

  • 血腥六四卅年 民運人士:大陸發動消除記憶的戰爭

    今年是大陸八九學運30周年紀念,當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更是震驚全球。今年紀念六四的研討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辦,除了王丹、吾爾開希、封從德等知名民運人士來台,更有前六四解放軍軍官首度出面控訴暴行,讓當年的真相一點一滴浮出檯面。長期研究大陸政治的海內外專家一致警告,六四之後,中共對政治的監控更嚴密,尤其數位科技日益精進,滲透也將更全面,民主制度恐怕難以在大陸萌芽。
    2019/06/03 23:14
  • 「六四」敏感話題 大陸國防部長:平亂有理

    三十年前的現在,中共解放軍團正從四面八方,朝著北京天安門廣場挺進,一路到6月4日清晨,對反貪腐、爭取民主的學生們進行血腥清場,也就是著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是中共當局一向不願多談的話題。不過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最近到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會議,卻罕見對這個禁忌話題公開發言,表示六四是一場「政治動亂」,中央果斷平息動亂是正確決定,正因為如此才能保持國內的穩定。
    2019/06/03 19:50
  • 六四30周年 陸防長公開辯護:平亂是正確方略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峰會,罕見對六四事件這個禁忌話題公開發言,在六四將滿30週年前夕,他為大陸當局辯護,表示六四是一場政治動亂,當局果斷採取措施平亂,才讓大陸國內保持穩定。
    2019/06/03 13:57
  • 陸國防部長拋「分裂就戰」 藍怒:又再助攻綠

    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周年前夕,大陸國防部長表示,如果有人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一戰,對此國民黨政治人物都不滿大陸又再助攻民進黨,並且喊話要大陸不要介入台灣選舉,而民進黨則是藉此強調捍衛主權的決心。
    2019/06/03 13:01
  • 六四週年後 傳美副總統將發表批陸強硬演說

    美國媒體CNBC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正計畫在北京六四事件30週年前後發表針對中國的強硬演說,內容預料將譴責中國的宗教自由和人權紀錄。
    2019/05/31 20:41
  • 轉眼30年 香港紀念六四.引渡爭議發酵

    六四事件,香港年年都辦追悼會,今年將屆滿30周年,遊行活動週日提前上街。這對北京來說是個敏感時刻,各大網站只要跟六四有關的字句、圖像都會被刪除。香港現在還能高舉平反六四標語,但令他們擔心的是,港府提出來的《逃犯條例》修訂案,同意中港兩地可以移交嫌犯,未來會不會有人被扣上政治犯的大帽,進而被引渡到大陸去。香港人對大陸司法的高度不信任,在六四週年紀念的遊行活動中發酵。
    2019/05/27 20:07
  • 切割六四爭民主 北京大規模紀念「五四」

    每年六月四日,香港民間團體都會舉辦六四天門事件追悼晚會,而且年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參加。今年適逢六四30周年,又正值香港政府修訂逃犯引渡條款,中港兩地的矛盾衝突再起。敏感時刻,北京中央反而盛大舉辦「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大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親口強調中國青年必須「聽黨話、跟黨走」。刻意迴避五四運動「民主自由」精神,與「六四」歷史徹底切割。
    2019/05/01 19:56
  • 英劇重現六四鎮壓 影集出現「肉身擋坦克」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日前德國萊卡相機一個宣傳片,因為出現「六四坦克人」影像,官方微博遭到關閉,而現在又有一個英國電視影集,還原了六四鎮壓現場,重現大陸學生肉身擋坦克的影像,再度挑動大陸敏感神經。
    2019/04/23 18:34
  • 歌詞疑諷六四事件 陸下架張學友《人間道》

    歌神張學友1990年不但演出電影倩女幽魂2人間道,還演唱主題曲,沒想到時隔將近30年,這首歌被大陸網友質疑,暗諷六四事件的流血衝突,遭到主流音樂平台下架,同時也有網友指出,其實電影原本就帶有暗諷時政的意涵,很多橋段都在影射特定人物,因此歌曲會被禁也不意外。
    2019/04/07 19:17
  • 「覺得沒醉」 吾爾開希酒駕被逮 酒測0.4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學運領袖之一吾爾開希,已經入籍中華民國,今天凌晨一點多,在大安區跟朋友聚餐喝酒後,騎機車回家,沿路搖搖晃晃,有巡邏員警看到他,當場攔查酒測值0.4,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北檢複訊。年經警察第一時間沒認出來,騎士是吾爾開希,後來資深員警認出來,而吾爾開希事也臉書上坦承酒駕,會配合檢警調查,並強調再也不敢了。
    2019/03/31 20:06
  • 六四29年香港不或忘 維多利亞公園舉燭光

    追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死難學生,香港每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今年已經第29年,參與者坐滿6個足球場,最高峰時超過11萬5千人。六四事件發生在1989年,但是香港在200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也一同加入追悼活動,藉由這起事件,表達爭取民主的理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大陸敏感的6月4日發了一份聲明,而且還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促請中國政府釋放追悼六四的人士。此舉當然惹怒了北京當局,外交部回嗆,美國的國務卿沒有任何資格,要求中國政府做什麼。
    2018/06/05 21:11
  • 香港維園燭光晚會 悼六四事件29週年

    六四事件29週年,昨天(4日)晚間香港支聯會如同往年舉辦晚會,聲稱有11萬5千人參加,不過香港警方說,只有1萬7千人。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希望大陸當局公開六四真相。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大陸正視六四,大陸國台辦則回嗆說:民進黨當局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2018/06/05 12:42
  • 六四事件29周年 王丹要對話中國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之際,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在華府成立「對話中國」智庫,希望能承續六四的精神與努力,為民主化中國的未來提出政策綱領與具體構想。
    2018/06/05 09:42
  • 本土意識影響 六四紀念尋找定位

    六四事件29周年,在陸委會發表新聞稿提出呼籲之後,蔡總統透過臉書發表談話。多年來,台灣政府、民間持續紀念六四,但受本土意識影響,每年的六四紀念活動總必須尋找定位。
    2018/06/04 17:29
  • 蔡總統簡體字談六四 盼中國網友不用翻牆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用簡體字發文說,若北京當局正視六四事件,「六四不幸的歷史將會轉化成中國邁向自由民主的基石」;她期待,有一天中國網民不用翻牆就可以瀏覽她的臉書。
    2018/06/04 15:26
  • 民進黨:中國民主未來掌握在中國人民手中

    六四事件29週年,民進黨今天發布聲明指出,中國民主的未來,掌握在中國人民手中;民進黨並要求中共當局儘速釋放關押中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讓李明哲儘早和家人團聚。
    2018/06/04 13:24
  • 六四仍未平反 黃國昌批國民黨率團赴中

    六四事件29周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六四依舊未能平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已「修憲稱帝」,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率團「赴中朝貢」,非常感慨。
    2018/06/04 12:45
  • 六四29週年 馬英九: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才能真正拉近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也才能讓中共成為世人眼中真正的大國。
    2018/06/04 10:55
  • 快訊/紀念六四 馬再發文籲對岸平反歷史

    紀念六四,前總統馬英九再度在臉書發表意見,他提到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馬英九也向對岸領導人喊話,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痛。他表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拉近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也才能讓中共成為世人眼中真正的大國。
    2018/06/04 10:49
  • 天安門29年 美國務卿:六四之魂尚未安息

    在六四天安門29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引述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指出,「六四之魂尚未安息」。
    2018/06/04 10:33
  • 六四事件 香港民調:68%受訪者指北京處理錯誤

    1989年北京天安門「六四事件」週年紀念臨近,一項民意調查指出,至今仍有68%的香港受訪者認為當年「中國政府處理錯誤」。
    2018/05/29 15:54
  • 孔子學院輸出銳實力 美議員致函要求討論六四

    中國大陸在境外廣設孔子學院輸出「銳實力」。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日前致信佛州3所和孔子學院合作的學校,要求公開討論六四民運、西藏和台灣等事件與議題,但這些孔子學院並未回應。
    2018/05/11 16:36
  • 網友集資去北京嗆習近平 陳為廷:給簽證就去

    318占領立院案二審宣判無罪,陳為廷日前放話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別小看台灣」,有網友就發起「1人捐1元」號召大家集資買機票,希望送陳為廷去北京當面嗆習近平,而今日陳為廷在臉書回應,表示「機票會自費,謝謝各位費心」。
    2018/03/16 13:16
  • 天安門鎮壓死亡人數 中國外交部避答

    英國最新解密的外交檔案指出,六四天安門事件逾1萬人遭鎮壓喪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避答當時多少人死亡,並呼籲各國不要「抱著惡意或意識型態偏見」看待中國。
    2017/12/26 17:34
  • 刪改六四解密文件報導 香港新聞網站惹議

    香港01新聞網站日前披露英國關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解密文件內容,但事後又「調整用詞」,把開槍改中槍,並刪除無差別攻擊與碾壓成餡餅等詞;對於外界質疑,網站稱,創辦人並未介入。
    2017/12/22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