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公職人員 結果共387筆

  • 南議長邱莉莉提公訴 賄選誘因「買房打折.付4年議員薪水」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動員122名人員,兵分26路展開搜索調查,經過多日閱調相關資料,台南地檢署將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議員李文俊、黃麗招、李鎮國,以及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黃怡萍、林士傑、高玫仙、楊志強等十人,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2023/03/02 13:29
  • 選舉我出錢、你買房打8折 郭再欽恐嚇利誘手法曝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經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於今(2)日偵結,檢察官針對台南市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而郭再欽的恐嚇、行賄手法也隨之曝光,包括他跟議員打包票,「下次落選,會支付4年議員薪水」、「買房打8折」,更有議員遭不明人士手比七恐嚇「票別亂投」。
    2023/03/02 13:22
  • 南市議長賄選案檢偵結 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遭起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案賄聲賄影,選前更因88槍擊蒙上一層黑,台南地檢署也針對多名現任市議員、相關人士向法院聲押,包括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市議員李文俊等人。如今案經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於今(2)日偵結,檢察官對台南市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2023/03/02 11:28
  • 范雲提修法 選舉公報應揭露威權時期侵害人權紀錄

    民進黨籍立委范雲今天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政治檔案條例修法,並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7條,在選舉公報揭露威權統治時期侵害人權紀錄,讓真相帶領轉型正義工程持續前進。
    2023/02/24 15:30
  • 蔡英文驚人財產曝!存款多賴清德「23倍」 雙北9筆土地

    監察院今(21日)公布最新財產申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存款大曝光!賴清德存款為250萬3910元,而蔡英文則是有5944萬,兩者相差23倍!
    2023/02/21 11:28
  • 綠通過排黑條款!未來無法參選黨公職 黃承國回應了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草案,曾被感訓的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未來將無法參選黨職或公職,對此,黃承國說:「規範未來是可以啦!我沒有意見,尊重。」
    2023/02/15 17:32
  • 民進黨通過「黃承國條款」 賴清德:盼為台灣治安貢獻心力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月18日宣誓就職,提出的四大目標,首先就是積極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民進黨今(15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條文修正案,未來曾犯檢肅流氓、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等,由經判決確定改為經起訴者均不能參選黨公職。媒體詢問此條款被外界稱「黃承國條款」,賴清德表示,本條例通過,未來有涉及黑金、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等,均不能參選黨公職。
    2023/02/15 16:15
  • 分析/小英最信任的陳建仁傳接閣揆 賴清德的總統路恐埋變數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傳出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掌閣揆。據了解,蔡英文因顧及對蘇貞昌的尊重,因而在蘇貞昌正式請辭前,都未正式詢問陳建仁,蔡英文在年節期間徵詢陳建仁,陳建仁據透露,最終也同意組閣任閣揆。距離總統大選只剩1年時間,雖綠營公職人員多公開讚許陳建仁接掌政院,但黨內也有聲音,大家都期待陳建仁能做得好,但如果「做得太好」,或許對賴清德的2024總統之路埋下變數。
    2023/01/25 16:08
  •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捲林杏兒賄選案 遭聲押獲800萬交保

    國民黨籍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新科議員林杏兒的樁腳曾繁川,被士林地檢署查出,涉嫌以1萬元現金向一名里長買票,而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也牽涉其中,疑似是出資者,士林地檢署日前已經將蕭景田列為被告,但他遲遲未到案,於上個月29日被發布通緝。今(3)日中午蕭景田自行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定蕭景田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串證或滅證之虞,依法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3/01/03 17:25
  • 村長到縣長都有 苗栗地檢署提14人當選無效之訴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當選人名單12月2日公告,依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之訴應自公告日起30日內提出。苗栗地檢署統計,至今共針對苗栗縣長鍾東錦在內14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30 17:34
  • 送你高粱拜託投給我!淡水里長候選人涉賄選 落敗還遭訴

    九合一大選才剛落幕不久,各地就頻頻爆出賄選事件!新北市淡水屯山里里長候選人李永得,遭指控選前拿著4罐高粱酒到選民家中拜票,懇求支持,事後不只沒當選,還被檢警調查。起初李永得否認賄賂,事後才改口坦承犯案,士林地檢署調查後偵結,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李永得起訴。
    2022/12/20 17:54
  • 高虹安甫交保北檢遭升民進黨旗 蘇揆:不是任何人可控制司法

    台北地檢署偵辦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案,高虹安16日凌晨5時許被以60萬元交保。不過,北檢頂樓卻被目擊升起民進黨黨旗,雖已在第一時間撤下,仍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上午受訪表示,這幾年因詐領助理費被判刑的民代、公職人員,各黨各派都有;涉及法律的部分,我們都尊重司法,這不是任何人可以控制司法,都希望大家尊重。
    2022/12/17 12:25
  • 政院通過排黑條款!提名參選人搓圓仔湯 政黨也要罰

    行政院會今(15)日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新增國安犯罪、「黑金槍毒」重大犯罪、賄選及重罪重刑4大類型犯罪者不得參選,而「搓圓仔湯」除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外,對推薦的政黨也將處以連坐處罰,依選舉種類判刑確定人數,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預期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修法,希望在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就能適用。
    2022/12/15 11:35
  • 當選就被逮!彰化五連霸議員500買票 遭羈押禁見 

    九合一選舉剛落幕,彰化縣第一選區縣議員當選人林茂明,挑戰五連霸連任成功,在選前,涉嫌和吳姓、陳姓樁腳以「每票500元」向選民買票遭逮,並查獲4000元賄款,在訊問後,將林茂明等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2/12/14 13:53
  • 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曝光 「這4類犯罪者」禁止參選

    選罷法大翻修,政院官員今天說,行政院會15日擬討論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主要是明定國安犯罪、「黑金槍毒」的重大犯罪、賄選,以及重罪重刑4類犯罪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2022/12/13 17:31
  • 不爽發文被告!嘉義男暴打議員助理 衝服務處譙人三字經

    嘉義竹崎鄉無黨籍議員何子凡,昨(10)日在臉書指出,一名林姓男子先在餐會場合,出手毆打代替自己出席的助理何泰鋒,隨後又到服務處,與父親發生爭執,痛批「治安敗壞,惡人橫行」,警方當時先將林男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帶離並開罰,何父事後也提告恐嚇。據了解,因林男選前在網路分享有關何子凡的文章,遭何提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懷恨在心所致。
    2022/12/11 14:34
  • 遭李明哲質疑多次出席「中國官媒節目」 王鴻薇:政治操作

    曾被中國關押5年的李明哲在臉書表示,王鴻薇身為台北市議員公職人員,卻多次被邀請出席中國的中央官媒節目。國民黨籍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說,這是政治操作。
    2022/12/10 12:16
  • 修《選罷法》納排黑條款 蘇貞昌即刻令部會研修下週提報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宣布研擬《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規範「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在院會後記者上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院會裁示,要求相關部會將修法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
    2022/12/08 12:28
  • 掃黑係金A?王鴻薇開酸綠營:才宣示一天內政部長就下台

    民進黨頻遭國民黨抨擊黑道治國,多名綠委今(5)日開記者會,宣示推動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納入排黑條款,反被國民黨市議員、立委候選人王鴻薇質疑,民進黨才剛宣示掃黑第一天,結果內政部長徐國勇馬上就傳出要下台,「大家不會覺得荒謬、尷尬嗎?」
    2022/12/05 16:20
  • 九合一加首次修憲複決 76萬關鍵首投族

    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6日(星期六)舉行,除了要選出縣市長等九類地方公職人員外,還將同步舉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公投。還有哪些細節?
    2022/11/25 22:59
  • 懶人包/「這天」起不得發布民調 投票注意事項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與《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投票將於11月26日登場。中選會提醒,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2項規定,投票前10天起,也就是11月16日0時起,不得再發布、評論選舉相關民調,請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2/11/11 18:09
  • 新北3議員涉貪入獄 中選會公告:唐聖捷、王明麗、曾柏瑜遞補

    18年前台北縣議會爆出賣預算回扣案,最高法院今依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判新北市現任議員高敏慧5年、何淑峯4年10月、金中玉3年10月定讞,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中選會今(8日)公告有關新北市第3屆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等3人,因犯「貪污治罪條例」之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確定,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第2項規定,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分別由時代力量唐聖捷、國民黨王明麗及時代力量曾柏瑜遞補。
    2022/11/08 17:07
  • 大選倒數!中選會:候選人確診未解隔 可視訊參加政見發表

    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定於11月26日舉行投票,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將於11月25日前為候選人舉辦公辦政見發表會,中選會表示候選人如因Covid-19確診尚未解除隔離者,可向主辦之地方選舉委員會申請以視訊方式參加政見發表會。
    2022/11/08 16:59
  • 【今晚熱搜】黃紹聰/鄭家純/蘭千山館/菌血症/ IKEA嘉義

    今(2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黃紹聰」。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驚傳過世,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定,11月26日的嘉義市長選舉將停止,選委會必須重新公告,其他候選人則須重新登記抽籤。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02 20:45
  • 嘉市長候選人黃紹聰病逝 選舉將公告停止延期舉辦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驚傳過世,他是凌晨4點多在醫院宣告不治,因此嘉義市長選舉,無法如期舉行投票,因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定,候選人於投票日前死亡,該選區停止該項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所以11月26日舉行的嘉義市長選舉將停止,選委會必須重新公告,其他候選人必須重新登記抽籤,文宣品也要重做。
    2022/11/02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