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議長邱莉莉提公訴 賄選誘因「買房打折.付4年議員薪水」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31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動員122名人員,兵分26路展開搜索調查,經過多日閱調相關資料,台南地檢署將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議員李文俊、黃麗招、李鎮國,以及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黃怡萍、林士傑、高玫仙、楊志強等十人,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起訴書內容指出,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三人形成共同犯意聯絡,其中,郭再欽擔任總操盤手的角色,自第三屆副議長補選日起,時常與邱莉莉聯繫、聚會討論選情,要使邱莉莉當選第四屆議長。
前民進黨中執委 郭再欽/資料照



邱莉莉擔心民進黨內有六名議員跑票,導致無法當選議長,於是採取賄選及恐嚇方式,邱莉莉委由郭再欽、林志展拓展民進黨以外的市議員支持;其中,遊說時任國民黨籍的議員李鎮國,票投給邱莉莉,郭再欽開出二項保證,「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出面當見證人,保證李鎮國票投邱莉莉,副議長投李文俊。二、向李鎮國表示,郭再欽認識很多建商,購買皇龍建設或臺邦建設的房子,可以幫忙爭取八折的房屋價格。」郭再欽也表示,議員李鎮國如果因議長票投邱莉莉,遭國民黨籍開除,四年後以無黨身分參選,全力贊助經費,如果落選也會支付四年的議員薪資,包含月薪12萬、年終金額及車馬費補助。
(左)副議長 林志展 (右)議長 邱莉莉

 
在暴力恐嚇部分,邱莉莉、郭再欽等人找上議員方一峰,在一場餐會中,強行邀請方一峰到小房間,拜託他議長票投給自己,並且說會給錢,方一峰還沒聽到賄選金額隨即揮手拒絕,日後,111年12月22日方一峰指控遭施壓恐嚇,方一峰指出,台南漁會理事長林士傑以流氓口吻嗆聲「議員,25日有2個選擇,一個是不要出席、一個是投自己,總之不可以投給郭信良」等語,讓方一峰心生畏懼。 

台南地檢署指出,全案偵查終結,依涉犯選罷法第100條以及刑法強暴脅迫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法定政治上選舉未遂罪嫌對邱莉莉、郭再欽等10人提起公訴,後續將移審南院,由法官裁定聲押的6名被告是否延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議會#賄選#邱莉莉#郭再欽#台南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60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