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公托 結果共256筆

  • 政院:盼109年達幼兒6成入園率

    為提升婦女勞參率及生育率並考量早期教育投資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16)日邀集教育部、衛福部、勞動部與國發會等相關部會研議「擴大幼兒托育公共化」與「完善保母照顧體系」政策及相關配套措施,林表示,期盼達成109年全國2至5歲幼兒入園率達60%,其中40%進入公共化幼兒園就讀的目標,同時建構安心、安全的完善保母支持系統,照顧到每個家庭與孩子們的需求,讓外界感受到政府的努力。
    2016/08/16 20:57
  • 男嬰背部傷家屬控虐童  公托:非人為

    高雄一名家長控訴11個月大的男嬰,送到公設的托嬰中心才3天,背部出現大面積傷痕,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男嬰被固定在安全椅至少2個半小時,質疑托嬰中心監禁孩子,對此托嬰中心澄清,因為孩子比較好動,老師有跟家長溝通過,會訓練孩子坐在椅子上久一點,沒有注意到孩子受傷真的很抱歉。
    2016/08/06 16:34
  • 公托關禁閉? 家長控女兒被放安全床2小時

    新北市一名李先生指控,2歲的女兒在新北市的公托中心遭到變相體罰,因為他的女兒在拉扯同學的衣服後,被老師抱到安全床,竟任憑小孩哭鬧而時間長達待了近2小時,在調閱監視器後,公托中心強調過程中老師有不定時上前關心並沒有不理小孩,但對於管教方法會檢討改進。
    2015/12/15 12:28
  • 又斷了!大雨落石 新烏路坍車堵1公里

    下午一點半左右,雙北地區突然下起豪大雨,新北市汐止部分地區淹水將近15公分,有民眾正在小吃店用餐,來不及躲,無奈只好蹲在椅子上,就連位在2樓的公托中心,也因為水管阻塞雨水從天而降,更慘的是,烏來的新烏路10.2k處一度坍方,交通中斷,但幸好沒有釀成嚴重災情。
    2015/08/13 19:23
  • 雨水從天而降!汐止二樓公托中心也受災 背娃掃水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市汐止午後瞬間降雨導致多處積水,位於汐止市場二樓的忠厚公共托育中心也傳出積水情形,由於颱風過後三樓排水管被阻塞,今天大雨水逆流到二樓,導致室內大積水。
    2015/08/13 16:00
  • 大意!迷糊老師錯開紫光燈 幼童嫩皮曬傷

    在使用紫光燈的時候真的要特別小心,在新店一所公托中心,一名糊塗的老師,午休時間在照顧幼童的時候,本來想關燈,卻不小心把消毒用得紫光燈打開,照在幼童身上時間長達一小時,導致幼童出現紅腫,甚至有畏光形況發生,園方第一時間竟沒告知家長,社會局針對此項疏失,對園方開罰14萬並要求限期改善紫光燈開關。
    2015/07/17 13:18
  • ​換尿布害嬰摔「骨裂」 托育員涉隱瞞遭解雇

    孩子送到托育中心竟然被摔到受傷,家長卻不知情!新北市八里區的公托中心,有托育員幫9個月大的男嬰換尿布時,沒有按照標準流程,她先把嬰兒放在尿布檯,蹲下來準備尿布,結果男嬰一個翻身,從80公分的檯子上摔到地面,而這名托育員竟然沒告知主管和家長,直到男嬰媽媽察覺孩子的左手怪怪的,趕緊就醫,這才發現左邊鎖骨有裂痕,托育員才坦承因為自己的疏失,害男嬰摔落地面
    2015/03/04 13:15
  • ​非菜鳥!擁保母、護理證照 托育員需1年經驗

    其實公托中心是公辦民營,歸社會局監督,每天都得和主管機關回報資料,而應徵托育員必須有保母護理證照,還要有1年實務經驗,都不是菜鳥才能擔任,雖說一名托育員照顧5位嬰幼兒,比一般私人保母多一個小孩,但因為一個班最多15位小孩,等於同時有3位托育員看護,較不會忙不過來,但若是托育員有疏失紀錄,離職後重新返回這行,因為個資法保護,一般家長也很難判斷托育員好壞,只能靠公托中心面試把關
    2015/03/04 13:10
  • 寶貝誰帶?公托難排、褓姆難找 私托市場夯

    私立托嬰中心搶手,因為沒辦法自己帶孩子,要請別人幫忙的家長,只有3條路能走!公立、私立托嬰中心和褓姆,其中,公立最便宜,但僧多粥少,以新北市公托中心為例,等待期大約要半年,一出生就要登記才有可能候補上。褓姆雖然時間彈性、1人只照顧4個小朋友,但費用相對較高,而私立公托中心,1天能幫忙照顧12個小時,費用中等,才讓很多家長,寶寶還沒生就忙著做功課,物色好的托嬰中心
    2015/01/07 20:22
  • 爆發疑似虐童?其他家長嚇壞 考慮轉校

    新竹托嬰中心疑似虐童的影片,讓其他家長人心惶惶,甚至考慮替自己的寶貝轉校。而其他公托中心老師看了畫面,都說這樣實在不應該。因為就算孩子過動,或是持續吵鬧不休,都應該好好安撫,設法轉移注意力。至於如果老師脾氣上來了,其他同事也應該快快過來換手,讓老師情緒能平復下來
    2014/11/26 13:43
  • 教育政見如福利政策 學者批:看嘸願景

    你認為的教育政見應該如何?是提高補助金,還是多設立公托中心,解決雙薪爸媽的困擾,1129投票日進入倒數計時,正式搶選票的關鍵。但台北市的教育政見,少了願景規劃,只看得到點狀政策,全教總會認為不少是陳腔濫調,學者也批評這對長遠教育來說不是好事。
    2014/11/13 23:31
  • 寶寶有福了!公托中心超豪華 媽媽放心上班

    現在很多家長都是在職爸媽,沒又辦法專心照顧小寶寶,但是想要送到托嬰中心又怕費用太高,因此越來越多公托中心成立,減少父母負擔,桃園不僅推出生育補助計劃,也陸續設立公托中心,強調設備好空間寬敞,而且價錢超級親民,也吸引很多媽媽搶著報名。
    2014/10/21 17:06
  • 新北第32家公托成立 提升托育品質

    新北市第32家公共托育中心成立,未來將持續擴大辦理,希望為民眾帶來更好的托育品質。
    2014/10/20 21:22
  • 接小孩「限時賽」 北市公托只到6點半

    電視機前的家長們,能幾點能下班?這個問題,對於把寶貝送公托中心的爸爸媽媽來說,確實很困擾,以台北市為例,收托時間到下午5點半,能配合的家長,多半少數,公托中心雖然配合「延托」到6點半,但還是有家長覺得太趕,尤其如果臨時有事,就得想辦法;而新北市公托中心,收托時間到6點,最晚還能延拖到8點多,讓北市家長很羨慕,希望收托時間,也能延後到7點,但這部分,社會局還要再評估考量。
    2014/08/18 18:39
  • 北市公托「用搶的」 候補人次破千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除了喊出要把育兒津貼補助從2500元提高到3000元,他還關注托育中心「僧多粥少」,專收0-2兩歲嬰孩的托育中心現有13間,只能收620人,1100人次候補中,不少家長抱怨中籤率好低,有人懷孕就開始排隊,有人直接放棄,還有人找上民代希望能幫忙喬,讓不少議員直言,聽到「公托」就臉上三條線。
    2014/08/09 18:14
  • 〈獨家〉管不動!師將2歲女童 綁椅1小時

    宜蘭一所公托中心,遭家屬指控,兩歲大的女童,因為跟其他小朋友吵架,咬對方一下,卻遭老師綁在安撫椅上超過一小時,身體跟腳都無法動彈,造成小女童上學陰影,半夜也睡不安穩,但托育中心卻認為,安撫椅本來就是用在安撫小孩情緒,而且所謂的「綁」,是繫著安全帶,但家長看到自己孩子,硬生生被綁了一小時不准動,實在無法諒解。
    2014/05/27 18:24
  • 公托設攀岩、生態池 家長登記爆滿

    新北市從100年起開始陸續設立公托中心,最新開幕的中和館,五星級的設備,不僅能讓小朋友攀岩運動,更強調生態概念,設置魚菜共生池,利用雨水養魚,再以魚便便當作肥料種菜,月收費9千元,還有補助,讓很多家長趨之若鶩,另外板橋一所小學,也很重視生態,在學校內打造了一塊小菜田,要讓學生體驗,只是這裡地價昂貴,小小10坪就要千萬,所以有人稱這裡是「天價菜園」。
    2013/11/22 13:31
  • 公托超窄門! 「百年寶寶」中籤率1.6%

    「建國百年寶寶」光是在北市就有2萬7千多名,但公立幼兒園僅448個名額,錄取率不到2%,隔年報到的龍寶寶衝破3萬人,意味著更多爸媽只能將寶寶送往私立幼兒園,問題是,私立均價比公立貴上2到4倍,上看2萬,很多家長大喊實在吃不消,北市狂推「祝你好孕」,只做半套嗎?
    2013/10/22 18:35
  • 下雨免驚! 公托中心首創「人造沙灘」

    知名日系成衣品牌,目前在台灣有40家分店,今年上半年,童裝銷售比去年同期多出3成,為了搶攻童裝市場,他們在一個月內,在十多家店內,增加童裝櫃,並在新北市新莊店內規劃兒童遊戲區,提升消費力;而新北市政府也首創,在公共托育中心內打造模擬沙海小樂園,父母親不只能讓小孩開心玩耍,還可以培養小孩的創意,45個名額已經搶光光,得靠抽籤才能報名。
    2013/10/12 18:17
  • 新北第20家公托開幕 首創室內沙坑

    為減輕家長照顧小朋友的壓力,新北市提供優質平價的公托中心,從民國100年陸續設立。
    2013/10/10 15:05
  • 北市首座公托! 托嬰時數短家長盼延

    新北市農曆年前第14座托嬰中心要開張,成為市長朱立倫亮眼政績,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急起直追,北市首座托嬰中心在中山區新興國中成立,郝龍斌掛保證,半年內會有6座托嬰中心,北市公托中心扣掉各種補助費,每月5500元,比新北市還少500元,但托嬰時間是早上7點半到晚上6點半,比起新北市從早上7點到9點,少了不少彈性,很多上班族都擔心接送小孩來不及。
    2013/01/22 16:37
  • 公托假日變樂園 「免費」家長跨區搶

    新北市已有8所公托,由於設備新穎、師資完善,要擠進去得抽籤看運氣,但假日公托也會開放給一般0-6歲小朋友,還不限戶籍地,很多爸爸媽媽一放假就「跨區」來玩,因為有專業老師陪玩,還有免費課程可上,樂得有人幫忙帶小孩。
    2012/10/27 18:43
  • 「搭小黃產檢免錢」 新北市催生下重本

    新北市公托中心打造響亮招牌,孕婦優先車位、到宅育兒指導,許多生育措施都獨步全台,讓其他縣市首長備感壓力,紛紛跟進!為了展現「催生」誠意,新北市再推出好「孕」專車,孕婦搭小黃產檢,新北市補貼車資,朱立倫說,包含最近吵得很兇的保險問題,都是因為少子化引起,一定要想盡辦法讓年輕夫妻願意生小孩。
    2012/10/25 19:32
  • 托育中心設校園內 照顧、就學全都包

    經濟不景氣,不少家長為了省開銷,擠破頭也要搶進公立托育中心,原本新北市已經開辦了8間公托中心,現在更利用學校的閒置空間來開設,不但學費只要私立的一半,延拖時間還多2小時,加上結合幼稚園跟國小,等於提供了0到12歲的小朋友連續性照顧,可以在同一個環境一路讀到底,也讓家裡有2個以上小孩的家長,不但省錢,也省下接送小孩的通勤時間。
    2012/09/25 19:58
  • 親子館PK公托中心 郝朱「催生」較勁

    台北市在父親節,啟用了全國唯一一座給0到3歲幼童使用的「親子館」,要讓都市裡的小小朋友可以多個地方去,未來這樣的親子館還將推廣到全市每個區都設立,過去郝龍斌因為幼兒公托政策,老是跑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後頭,遭到議員不少批評,現在推出親子館,頗有較勁的意味。
    2012/08/0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