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公托 結果共256筆

  • 北市爆「8幼兒集體受虐」遭掌嘴、拉撞牆 4師涉案開罰

    議員林延鳳指出,北投某家獲評鑑甲等的托嬰中心在1月間爆發集體虐嬰,8童受害,市府已介入要求停業,但應檢討評鑑制度。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說,會落實稽查制度。
    2024/04/11 13:28
  • 減輕育兒壓力! 中市府改建閒置建物變公托

    台中市府將潭子區一處閒置空間,改建成公托跟親子館,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會繼續增加公托數量,幫助年輕人減輕育兒壓力。
    2024/03/25 15:28
  • 日本公托幼教師「兼職陪酒」3年半賺百萬 被抓包下場慘

    日本福島縣一名20多歲女子,白天擔任市立托兒所老師,晚上則在酒店陪酒,每月額外多賺20萬日圓(約4.1萬元新台幣)。近日她當酒店小姐的身分遭到曝光,由於日本《地方公務員法》規定不可未經允許擅自兼差,她被處以停職6個月。該女子透露,她從當老師前就在陪酒,因為酒店老闆不肯讓她離職,她只能繼續兼差。這起事件曝光後,她已向托兒所遞出辭呈。
    2024/02/15 15:18
  • 男嬰遭口罩悶死!告別式母盼成「警示案例」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軒軒,送公托中心後,被老師戴上口罩睡覺,疑似因此窒息死亡,家長難以接受,對業者提告過失致死罪。今天(7日)是軒軒的告別式,家長特別準備他喜歡的零食、玩具,說軒軒真的很勇敢,用自己的案例警示大家,幼兒戴口罩有一定風險。
    2024/02/07 19:51
  • 外埔首間公托落成 減輕海線青年托育壓力

    台中外埔區首間公托開幕,減輕當地青年托育負擔,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會繼續增加公托數量,提升海線生育率。
    2024/02/02 17:46
  • 11個月男嬰疑口罩悶死 父母心痛兒解剖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送到公托後,疑似因為被幼保員強戴口罩,導致窒息,父母對托嬰中心負責人、幼保員等五人提告,上午法醫進行解剖,雖然之前父親不希望兒子挨刀,但為了查明真相,忍痛同意,希望解剖報告能查出確切死因。
    2024/02/02 15:33
  • 防憾事再發生!新北市將稽查「托育中心」監視器 著重2時段

    新北日前發生公托幼兒疑因戴口罩悶窒息死亡事件,市府社會局今天表示,除不定期無預警稽查托育中心,並同時檢視監視器畫面,加強查核用餐及睡眠時段,避免發生不恰當行為。
    2024/01/27 15:50
  • 11個月男嬰送公托悶死 父淚忍痛同意解剖

    新北市公托中心,發生男嬰疑似因戴口罩窒息的命案,男嬰父母的友人,在臉書上沉痛分享,臨別前父母悲痛的心境,在孩子床邊擺滿他最愛的玩具,希望他是充滿被愛的離開人世,並忍痛同意在2/2進行解剖,民進黨黨團也痛批市府督導不周,要求社會局必須給家長交代。
    2024/01/25 19:36
  • 11月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家屬曾同意器捐

    新北市公托中心,發生男嬰命案,送托的其他家長說,每班老師規定不一樣,遇到的照顧員,不會強制小孩戴口罩,但也有人說,儘管已經解除口罩令,但大多公托中心仍有自行規定,認為政府應該要統一管理。男嬰父母一度同意器捐小孩心臟,不過沒有6歲以下的病人需求,所以無法如願!
    2024/01/25 13:42
  • 早解除口罩令「為何強硬實施」悶死嬰?公托致歉:不捨孩子感冒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窒息活活悶死的悲劇,男嬰父母決定對公托中心提告過失致死。由於疾管署和新北社會局都強調早就解除口罩令了也未恢復過,為何該中心仍實施引發憾事?該公托江姓理事長公開道歉,強調只是「不捨孩子感冒!」
    2024/01/25 10:04
  • 大愛!遭口罩悶死11月嬰「心臟遺愛人間」 家屬慟:撕心裂肺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活活悶死的悲劇,事件經華視主播林彥汝發文被公眾得知,昨(24日)晚林彥汝再次發聲,透露家屬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心臟遺愛人間。
    2024/01/25 07:36
  • 11月嬰疑遭口罩悶死 照顧員:以為他睡著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送到公托中心,疑似口罩被眼淚和鼻水浸溼,悶住口鼻窒息死亡,期間有三名照顧員看到他都以為他在睡覺,沒第一時間急救,錯失黃金救援時間,家屬無法接受,對業者和照顧員等五人提告過失致死罪。
    2024/01/24 18:31
  • 托嬰中心強戴口罩 男嬰疑「哭濕」釀窒息

    送孩子去公托,沒想到卻接到噩耗!新北市一名11個多月大的男嬰,送托後,家長接到托嬰中心來電,說小孩忽然沒了呼吸心跳,事後家屬看了監視器才曉得,是因為小朋友被強迫戴口罩,疑似因為大哭後,口罩被眼淚、鼻水浸濕,導致窒息送醫,最後被醫生判定腦部缺氧腦死,讓父母難以接受。
    2024/01/24 16:32
  • 強戴口罩?1歲嬰竟遭活活悶死 疾管署:去年已解除口罩令

    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表示,友人姊姊約1歲的兒子,疑似因為公托中心的疏忽,遭到口罩「活活悶死」。對此疾管署澄清,從去年3月6日解除禁令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
    2024/01/24 12:00
  • 再過2週就要抓周!嬰「遭老師強戴口罩」悶死 家屬慟簽放棄急救

    1歲嬰兒遭強戴口罩大哭,竟遭浸濕的口罩活活悶死!華視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分享友人姊姊孩子的遭遇,事件引發關注,尤其寶寶再過2週就要抓周,原本活蹦亂跳卻變成全身插滿管線、嚴重水腫四肢發紺的模樣,家屬只能忍痛簽放棄急救。
    2024/01/24 08:04
  • 淚水浸濕口罩「1歲嬰竟遭活活悶死」!托嬰老師以為他在睡覺

    華視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表示,友人姊姊約1歲的兒子,因為公托中心的疏忽,竟遭口罩「活活悶死」!家屬沉痛表示盼事件能讓社會大眾知情,也讓相關托育業者有所警惕。
    2024/01/24 07:41
  • 育嬰一個月4萬!他嘆「比新鮮人薪水高」 家長曝撇步:不到1萬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高昂的物價,加上薪資低、房價高,導致不少年輕人不敢生小孩。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詢問了身邊朋友的育兒經驗,算下來一個月竟要花費4萬元在小孩身上,甚至比新鮮人的薪水還高,不禁直呼誇張,難怪大家都不想生小孩。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也有家長分享自己的育嬰撇步,每個月開銷只要1萬元。
    2024/01/08 17:23
  • 政府加碼發錢!「這族群」最高領1.9萬 1圖看可以拿多少

    養育孩子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為讓家長能安心就業、減輕經濟負擔,以及讓孩子能獲得足夠照顧,明(113)年1月起,政府將調高0至2歲托育補助,期盼建立更完善制度,提升托嬰品質與服務。
    2023/12/25 10:52
  • 育嬰留停可送托!高市放寬送公托規定 明年起補助再提升 

    高市社會局今年11月修正通過「公共托育機構收托作業原則」,刪除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家長不得申請兒童送托公托規定,另外將第2名以上子女列為優先收托對象等。
    2023/11/23 19:56
  • 控公托男師甩巴掌拉扯幼生 還交代「不准跟爸媽講」

    高雄一間公托幼兒園,家長控訴男教保員主任不當管教,孩子手和臉頰出現抓傷痕跡,一開始,男主任表示孩子之間頑皮,管教當下不小心抓傷手,但不知道臉頰怎麼受傷的,但孩子卻說是老師打的,家長自行調出監視器還原,發現男主任五分鐘抓扯孩子至少三次,一狀告到教育局,目前調查中。
    2023/11/10 13:27
  • 羨慕!這些國家享「14月全薪產假」 波蘭YTR親揭1代價 

    出生於波蘭的YouTuber安德於2013年八月底來台灣發展,隨後更經營了自身YouTube頻道與個人粉專,也時常在影片中分享在台灣的大小事。今(1日)他在臉書分享兒子第一天上公托,提到關於「產假問題」,坦言在家鄉波蘭擁有14個月的全薪產假,反觀台灣卻沒有這麼多假,同時點出「一關鍵」解答。
    2023/11/01 15:28
  • 烏日社福館啟用!盧秀燕:再增公托 減家長負擔

    台中市烏日綜合社會福利館落成啟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場為烏日第2處公托揭幕!
    2023/10/11 19:24
  • 公托還是抽不到!托嬰專法將上路 解決了啥問題?

    精進托育服務能夠提高生育率嗎?衛福部規劃的「兒童托育服務法」草案出爐,兩大方向包括托嬰機構與人員提高管控、提升托嬰量能及品質,但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應該研擬,如何增加公共托育服務量能,解決公托問題,擴充托育量能。
    2023/10/06 22:47
  • 爸媽看過來!明年調高育兒補助 陳建仁:公托每月增至7千元

    公托政策也是民生議題至關重要的一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表示,明(2024)年將再提高托育補助,送公設民營托育中心、公共托育家園補助從每月5500元增加到7000元,準公共托育則由每月8500提到至1萬3千元;中低收入戶及第2胎以上還有補助。
    2023/09/25 22:57
  • 投資新世代!賴清德拋0-22歲政見 端百億出國基金、身心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他針對0到22歲分作「0到6歲」、「6到18歲」、「18到22歲」三個階段,提出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希望提高送拖率;國民教育加強反毒、反霸凌及性別平等教育;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並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化與社區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照顧兒少的身心健康;高等教育補貼私校學費,擴大高教「深耕計畫」、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改善青年就業起薪;以及推動「囤房稅2.0」。
    2023/09/12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