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貝誰帶?公托難排、褓姆難找 私托市場夯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私立托嬰中心搶手,因為沒辦法自己帶孩子,要請別人幫忙的家長,只有3條路能走!公立、私立托嬰中心和褓姆,其中,公立最便宜,但僧多粥少,以新北市公托中心為例,等待期大約要半年,一出生就要登記才有可能候補上。褓姆雖然時間彈性、1人只照顧4個小朋友,但費用相對較高,而私立公托中心,1天能幫忙照顧12個小時,費用中等,才讓很多家長,寶寶還沒生就忙著做功課,物色好的托嬰中心。


公托中心老師:「她又哭哭了,你看,她流眼淚了。」

中和公托中心,開幕才1年多,45個小朋友由9名有褓姆執照的托育員照顧,強調老師素質齊全,設備更是新穎,國小教室改造,每班只有15個人,但想進來可不容易。

中和公托中心主任劉于頌:「在這邊有一個候補名單,在這邊就可以點我下載,所以它其實是一個公開透明的。」

中和公托中心,現在有234個小朋友候補,名額卻只有1/5,寶寶出生3天就來登記,還是要等上半年才能就讀,但這還算時間短的,因為新開的缺幾乎都是8個月以下寶寶,年紀越大,候補上的機會越低。

中和公托中心負責人劉秀麗:「如果(出生)3個月再來報名的話,相對你可能(等半年)到8個月,就超過我們適齡依序遞補的條件,所以那個機會就沒了。」

如果要找傳統褓姆,其實也不容易,大家都希望選離家近或離公司近的褓姆,鄰近性是第一關,而且照規定,1個褓姆只能帶4個小孩,其中2歲以下只能有2個,褓姆有沒有缺額是第二關,兩關都過,再找適合的褓姆,媒合機率更低了。因此私立公托中心,也成為很多家長爭相要搶的選擇。

家長:「(褓姆)1個人針對4個小孩比較放心,公托會覺得老師針對太多孩子,不太放心,沒有辦法個別特別照顧。」

家長:「其實褓姆就是,也是等於有點類似像在賭博那種感覺,就是妳賭到好的褓姆就沒事。」

媽媽們各有不同考量,公私立托嬰跟褓姆比一比,公托每天早上7點半到晚上6點,收費最便宜,每個月只要9000元;褓姆時間最彈性,以新北市為例,行情是每個月1萬3到1萬7,還要加上3節禮金,總共1個半月左右;相較之下,私立托嬰中心,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半,1個月1萬8,是折衷方案。

也難怪,好的私立托嬰中心也很搶手,寶寶還沒出生就要物色,但家長或許還是要多比較,才不會誤踩地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嬰中心#褓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42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