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公園處 結果共124筆

  • 發10萬清樹「人力自己找」 里長:免錢的工哪找?

    蘇迪勒颱風吹倒了台北市將近1萬7千棵路樹,負責清運的公園處日夜趕工清運,但颱風都離開一個星期了,路邊、公園卻還是到處都看的到傾倒的樹幹沒處理!民政局打算「撒錢」讓地方自力救濟、自行清運,每個里要發10萬塊,但只能用來租用卡車、吊車這些工具,要是里長要雇用工人卻不能使用這筆經費。里長嗤之以鼻,說里上有空當志工的都是老弱婦孺,發錢又有什麼用?
    2015/08/14 18:53
  • 何時能清完? 柯:訂時間表會「死傷慘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冒雨夜訪大安森林公園,慰問辛苦清潔隊人員,面對滿地瘡痍,柯文哲說如果訂定清理時間表,會「死傷慘重」,向來嚴格的柯文哲,怎麼突然放軟了,難道是公園處出走潮反映在這回救災上,讓他改採懷柔嗎?柯文哲強調,如果長官下令急行軍,部隊會耗損太厲害。
    2015/08/13 23:20
  • 公園斷樹沒人理? 市府:以交通影響優先

    蘇迪勒颱風遠離,台北市卻還有許多路樹倒在地上,民眾抱怨不斷,不過公園處也解釋,這次樹木受損數量高達1萬6千棵。遠高於2年前蘇力颱風規模,清除斷樹順序會先從主要幹道、醫院開始做起,各地公園影響小,放在最後,但市議員認為,既然風災影響如此嚴重,就代表光靠SOP已經無法應付。
    2015/08/13 20:44
  • 清樹太慢!清潔人員不足、機具缺 枯枝清不完

    颱風過了好幾天,但是大台北的民眾還是覺得街道髒髒的!由於這次風災造成路樹倒塌數量太高,相關單位都沒有預想到,因此不僅是人力不足就連機具也不夠,清潔人員就說,台北市這次公園處的修剪人員加上環保局的清潔人員,總共動員了5100人,但2013年的蘇力颱風倒了4000棵樹、卻派出7仟多人,確實人力比這次來的多。
    2015/08/13 12:33
  • 「8300」樹倒怎清? 北市公園處缺人累壞

    颱風走了2天,台北市民看到大馬路上,依舊到處都是斷樹殘枝,質疑市府清理似乎慢了點,不過公園處很無奈,因為斷樹超過8300棵,清理一棵至少要花40分鐘,人力嚴重不足,公園處出動900人還是難以負荷,工班日夜趕工五天沒回家了真的盡力了。
    2015/08/10 18:11
  • 綠色浩劫!清樹累壞 北市:自己公園自己清

    颱風帶來綠色浩劫,台北市街頭到處都是斷枝殘葉,市府已經動員近五千人,加緊清理,但樹倒得實在太慘烈,速度快不起來。公園處説,希望民眾自動自發,自己公園自己清理。有里長聽了大罵太誇張,因為現在居民還停電停水,手上更沒有專業機具,都自顧不暇了,哪有力氣自己清。
    2015/08/09 17:34
  • 「轟隆」強風吹路樹倒 小客車壓垮全毀!

    下午台北市吹起陣陣強風傳出第一起災情,中社路二段巷口的一棵路樹,竟然被吹倒橫躺路面還砸中一台停在路邊的小客車,公園處趕緊出動清除,不過到底要怎麼停車最安全?有經驗的用路人都知道要避開有樹車格,越高越壯的樹反而越危險。
    2015/08/07 17:43
  • 花近億引水硬蓋濕地? 北市府遭批「逆天」

    台北市政府的「內科之心」計畫,要打造生態濕地公園!不過因為沒有水源,得花9千多萬元近億經費來引水,這讓市議員痛批「逆天」硬蓋!而公園處表示水的確是問題,曾經開挖過地下水但都挖不到,現在打算用「雨撲滿」,因為雨量的關係會成為間歇性濕地,強調不會硬建,會跟居民協調才動工
    2015/05/08 11:59
  • 柯市府互踢? 分隔島成4尺深窟窿拖半月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凡事講效率,但天母棒球場前的一塊分隔島頭土方流失案件,市府內部卻拖了近半個月討論誰負責,據了解公園處3月30日第一時間填土發現無效後,轉要求新工處處理,但新工處卻遲至4月10日才說該區是公園處管轄,又把責任推回公園處,公園處只好再二次填土,但真正原因依舊無解
    2015/04/12 17:50
  • ​北市12人顧9萬棵行道樹 18年才修剪得完

    都市綠化工作各縣市都很重視,不過行道樹維護巡查人力卻嚴重不足,有的樹木根已經爛了,隨時有傾倒危險,但因為人力不夠,無法一棵一棵檢視,就會發生砸傷意外。以台北市為例,9萬多棵行道樹,卻只有12名巡查員,加上預算費用不足,1年只能修剪5千棵,要修完全部的路樹得花18年。公園處說,去年底前因為遇缺不補才會有人力荒,現在已經可以補人,還計畫委外維護行道樹
    2015/04/12 11:40
  • ​退休抗議? 30k公園處職工怨柯砍交通費

    北市公園處3個月內48人退休、2人轉調!實際看看工作內容,全北市路樹、路燈、灌木叢以及大公園養護都靠他們,晴天、颱風天都要出動,割傷、撞傷是家常便飯,這群「職工」也算公務人員,但月薪平均3萬左右,市長柯文哲一刀砍掉交通津貼,每月少1000多元,對他們而言就像「變相減薪」
    2015/03/19 18:52
  • ​「躲柯」離職潮? 北市公園處3天逾20人請調

    最近台北市政府被形容爆發「逃難潮」,光是上個禮拜3天內公園處就有超過20人申請退休,總共48人回家養老,其中37人根本還不到65歲!就連平日給人「工作狂」印象的市長柯文哲也坦言公務繁重,確實讓一些局處公務員不堪負荷,打算增加約聘僱人員,公務員是被「累跑」的嗎?行政院人事總處要擇期拜訪北市府
    2015/03/19 15:21
  • 多管380座鄰里公園 業務激增公園處難扛

    台北市政府工作量爆增,公園處短短3天,就有20名職員提出辭呈,根據了解,過去公園處負責400座大型公園維護,但現在要再加上全北市380座鄰里公園管理,上千棵樹木和綠地植栽,都得負責。此外柯文哲上任前提出的田園城市計畫,公園處也得負責執行末端規劃。議員表示,早就接到不少公園處員工抱怨,龐大的公務量,現有人力根本吃不消
    2015/03/19 13:29
  • 柯文哲田園城市啟動 市府周邊推6菜圃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田園城市」政見啟動,市府公園處把市府、市議會周邊規劃出六大區塊,先把較多髒汙累積的人行道排除在外,開放市民「團體」認養,還有示範區,由公園處種植香料作物,再讓民眾免費取用,但有民眾認為,畢竟是市府前,關乎門面,覺得種菜好像不太好看
    2015/01/04 13:26
  • 今晚動工! 公車專用道封路兩天要拆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工程晚間就要動工!經過工務局開會討論後,決定鎮江街道館前路段從25日晚間11點到隔天6點,以及26日晚間10點到隔天6點進行封路,2天的時間以不影響民眾用路為前提要把專用道拆光光,為了能展現效率,公園處人員下午冒雨到現場拆路燈燈座,以便晚間大型機具進駐
    2014/12/25 12:45
  • 狗不會用! 公園「狗馬桶」挨批超瞎

    台北市各公園出現了4個小小露天馬桶,一般民眾可能都搞不清楚是做什麼用的,沒想到其實是要給狗狗專用的馬桶,只是實際找來兩隻狗測試,通通不會用,被批評是超瞎設計,公園處也坦承,確實狗狗不會使用,不過當初主要是給飼主沖掉狗狗排泄物的,只是成效太差,未來不會再增設。
    2014/05/17 12:22
  • 公園擋土牆塌毀4車 車主:豆腐渣工程

    有民眾把車好好的停在公園前,沒想到山坡擋土牆,因為連日大雨倒塌,壓毀4輛車子,車主前後花了36萬才修理好,氣不過怎麼公家單位會出現「豆腐渣工程」,因而向公園處提出國賠申請,沒想到公園處竟然說這是花檯磚牆,不是擋土牆,這種卸責說法,讓受害車主難以接受。
    2014/02/13 13:09
  • 天氣回暖茶花爭艷 陽明山現人潮

    2014台北茶花展登場,位於陽明山上的台北市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內,上萬株茶花一起綻放迎賓,趁著早上太陽露臉,許多民眾特地前來賞花、拍照,眾多茶花種類爭奇鬥艷,讓民眾大呼值回票價,從昨天開展到19日為止的10天展期,初步估計可吸引觀賞人數超過4萬人次。
    2014/01/11 13:51
  • 工地圍籬設置不良 男大生摔車變植物人

    文化大學男大生,今年6月騎機車行經台北市自強隧道口,發生車禍,本來再6天就畢業的他,變成植物人,家屬相當不捨,質疑車禍肇事原因,是公園處承包商修剪樹枝的工程,沒有依規定在工地圍籬前,設置警示燈,工地圍籬的施工標示,也沒有依規定設置,短少了20公尺,用路人根本反應不及,原本公園處承包商還不願以工程險理賠,不過交通事故鑑定報告出爐,承包商的確有疏失,必須連帶負責,理賠金額最高500萬。
    2013/11/14 14:09
  • 撞鐵網險瞎眼! 家長控公園設備爛

    一名國中學生,日前到內湖運動公園的攀岩場遊玩,不慎撞上鐵絲網門,當場血流如注,事後縫了6針,家長想尋求公園處人員協助,卻只有簡易急救包,控訴管理不當,而且公園現場還有許多破損,甚至沒有警語標示,為此公園處對於設備維修不足鄭重道歉。
    2013/07/11 13:00
  • 吉野櫻盛開 陽明花季延長至3/17

    陽明山花季開跑,今年由於活動時間提前,所以就算是現在2月最後一天,吉野櫻中生種的山櫻花還含苞正要綻放,加上3月杜鵑跟水仙花,讓陽明山一片花海,為了讓民眾能更多時間欣賞,公園處宣布花季延長一週,到3月17日才結束。
    2013/02/28 13:07
  • 〈獨家〉陸客買「官邸」紀念品 店員自動收發票

    士林官邸每天湧進不少觀光客,市議員發現官邸裡的咖啡廳,有陸客去消費,店員開了發票卻是自動收起來,沒有給陸客,國稅局表示,依法可開罰所有漏開發票總額的5%,另外咖啡聽旁邊的員工合作社,賣的飲料比較便宜,譬如相同容量的罐裝可樂,價格就差了10元,不少陸客都會進去消費,但依規定只能賣給員工,管理單位公園處表示,未來可能掛牌柔性勸導,不對外營業。
    2012/12/13 19:00
  • 228紀念碑水池塗鴉 民批沒公德心

    設置在228公園裡,紀念受難者、象徵和平的228紀念碑圓形水池,馬總統幾乎每年都會前往追思、悼念,不過卻有民眾發現,水池底部遭人惡意塗鴉留言,甚至有針對同志的辱罵字眼,網友將照片PO上臉書,讓人看了很不舒服,認為留言的人不但很差勁,也不尊重歷史,破壞了紀念碑的莊嚴,更質疑公園處管理有疏失,才出現這離譜狀況。
    2012/10/25 17:53
  • 青年公園最吵 清早魔音聲住戶抓狂

    台北市青年公園,堪稱最吵的大型公園!清晨運動的民眾,天天跳舞、唱歌,重複播放的音樂透過擴音器,吵得青年公園附近住戶投訴,3年累積21張罰單,罰款3萬多元;台北市公園處決定加強取締,可以用擴音器,但是聲音不能過大。
    2012/08/13 11:57
  • 路燈電死狗! 斷電器受潮「防漏」失效

    台北市有一位民眾到公園遛狗,沒想到狗狗在路燈撒尿,意外被電死,民眾氣得向市府投訴,公園處解釋,一般路燈都有裝接地線,一旦路燈漏電,可以降低危險,至於狗狗怎麼被電死?公園處說,可能是當時連續好幾天下雨,設備受潮,失去功效,而且狗狗的耐電能力也比較低,才會發生憾事,一般人碰到漏電的路燈,頂多覺得麻麻的。
    2012/07/10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