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公園處 結果共124筆

  • 柯總部在公園開幕 姚人多:違法帶頭喊修法蠻棒的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20日在北投七星公園舉辦,被公園處認定違法,沒收保證金並連開4張罰單,他事後大嘆需要修法,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21在臉書發文,酸柯文哲明知自己辦的競選活動,也知道公園不能有該類型活動,「我就看到帶頭違法的柯市長說,現在法令應該要修改。蠻棒的!」
    2018/10/21 17:41
  • 申請辦音樂會變園遊會 柯文哲競辦遭沒收保證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今天(20日)在北投七星公園舉辦「行動競選總部開幕園遊會」。市府公園處指出,由於實際活動與申請內容不符,將不退還保證金,且一年內不受理同一申請人的申請。
    2018/10/20 21:34
  • 大湖「鵝」再也看嘸...  接連遭外物擊亡 抓去吃

    台北市大湖公園,最具特色的就是有一群漂亮的「鵝」,讓不少民眾週末空檔還特地抽時間去賞鵝。不過現在有民眾反映,公園裡的鵝遭受外物重擊死亡,甚至疑似遭不明人士抓走當食材吃了。這讓民眾痛批,是公園處管理失當;不過公園處強調,野生、棄養動物,原本就非職權範圍。
    2018/10/06 20:00
  • 恐成絕響 乘坐雙溪公園大王蓮10日起報名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今天指出,由於近年來氣候異常,經常出現高溫及缺水問題,雙溪公園大王蓮乘坐活動明年可能成為絕響;今年將從14日起舉辦12個場次,10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2018/08/08 13:15
  • 瑪莉亞颱風來襲 花蓮沿海現長浪全面戒備

    因應瑪莉亞颱風來襲,花蓮山區、水域活動管制;太魯閣國家公園處暫停所有入山申請;漁船陸續到港口避風,警方勸導民眾勿戲水觀浪;鐵公路、航空等交通均受影響。
    2018/07/10 18:55
  • 士林官邸秒殺獨角仙課程 6/11開放報名

    士林官邸每年夏天的獨角仙課程,都吸引眾多小朋友報名。台北市公園處指出,去年網路報名一開放,才10幾秒就額滿;今年課程將於11日上午開放報名,請家長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2018/06/08 15:11
  • 花大錢!象山公園砸8千萬修 民眾:不知變哪

    位在象山旁的公園去年以「設計之都」經費砸了8千多萬進行整修,包含遊樂場、棚架以及公廁都有設計美化,最近也才剛剛落成,不過居民卻發現跟之前比起來沒有太大差異,議員也批評與當初預期設計有落差,對此公園處解釋,最大工程其實是把公園裡的雨水鋪面步道全部換新!
    2018/04/02 19:31
  • 野放黃緣螢 士林官邸將螢光閃閃

    賞螢不必遠行,繼大安森林公園、木柵萃湖、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後,台北市公園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今天在士林官邸野放200隻黃緣螢幼蟲,預計4至5月螢光閃閃。
    2018/01/23 15:26
  • 派出所舊址變公園增警察意象 寓教於樂

    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內的敦仁公園,為大安警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前身,為符合當地特色,公園處將警徽、情境等警察意象融入公園,讓孩童玩遊戲時也能了解基地的故事。
    2018/01/16 15:45
  • 護航「杜鵑花夢」!公園處:能防PM2.5 遭打臉

    北市府明年編列約800萬元預算,種10萬株杜鵑花,兩周前遭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暫擱,工委會上,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竟然說杜鵑花能吸收PM2.5,在議員追問下又改口說「其實植物都會有」讓在場人士傻眼。
    2017/12/20 13:36
  • 球聲擾民?大直球場籃框「加蓋」 禁超時鬥牛

    台北市大直的培英公園,緊鄰住宅區,有民眾向里長反映深夜的打球聲吵到他們休息,里長向公園處反應後,就來幫籃框裝蓋子,過了10點志工把蓋子降下來,擋住洞口,讓球友沒籃框可用。
    2017/11/08 12:03
  • 來這招!深夜籃框「加蓋」 避球友超時鬥牛

    許多人下班相揪去打球,公園的籃球場是個好選擇,不過對鄰居而言可能覺得很吵!桃園平鎮的新勢公園球場,因為有天幕遮雨,又有照明燈,每晚總是吸引球友聚集,卻因為居民抗議,他們打完球到附近超商消費太吵,提早到1點熄燈,引發球友抗議。而台北市的培英公園,緊鄰住宅區,有些球友超過開放時間還是繼續打球,里長向公園處反應後,就來幫籃框裝蓋子,過了10點,志工把蓋子降下來,擋住洞口,讓球友沒籃框可用。
    2017/11/04 18:28
  • 關渡花海節在士林! 民眾批差點開錯

    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在關渡平原規劃休閒農業,工務局也編列預算,想商借私地打造花田,不過因為私地主意願不高最後計畫失敗,公園處另外在士林科技園區建造花海,但活動名稱依舊叫關渡花海節,也讓不少民眾差點開錯地方。
    2017/09/10 17:35
  • 綠色尖兵造景 500萬盆花草迎世大運

    2017世大運倒數破30天,台北市工務局為增添景觀效果,從過去的350萬盆花草增加至500萬盆,並補植20萬株灌木,大街小巷均可看見公園處「綠色尖兵」忙著造景,齊心迎接盛事。
    2017/07/26 14:35
  • 好少!難找安全距離 北市僅41處有鞦韆

    台北市的遊樂場好少,現在還傳出天母運動公園裡唯一的盪鞦韆要被拆除,讓不少家長都覺得很可惜、希望不要拆,因為要再找到一個盪鞦韆真的很難,公園處統計,台北只有41個公園有盪鞦韆好玩,但政府設置鞦韆其實很謹慎,為了符合CNS國家標準規範,必須找到適合的空間,考量安全距離。
    2017/05/31 18:03
  • 聽五月天不忘秩序…公園處深夜發文:謝謝歌迷的高水準

    紀念出道20週年,天團五月天29日晚間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免門票演唱會,現場聚集了3萬多歌迷共襄盛舉,場面壯觀又感動;但地點所在有著螢火蟲棲地以及公園的草地植栽,擔心眾多人潮會造成破壞,公園處還在演唱會前強調,若隔天巡視發現有損毀,一定要求經濟公司「相信音樂」復原;但在29日晚間演唱回結束後,公園處就在深夜發出聲明,「謝謝歌迷展現了最高品質」!
    2017/03/30 11:03
  • 五月天329露天開唱!公園處估可總容納5000人

    五月天昨天在高雄2017年新巡迴「人生無限公司」第4場開場,在尾聲結束時,突然公開將在29日晚間7時「回到」大安森林公園開唱。因為在20年前的3月29日,就是他們成軍的第一天,也是他們第一次登台演唱,在20週年之際,5名團員選擇回到起點。
    2017/03/22 18:36
  • 北市府「一條鞭」顧公園 民眾摔倒里長要賠

    柯市府又把北市當實驗場嗎?八米巷道和鄰里小公園,改讓工務局公園處管理,里民抱怨,原本修樹這種1、2天就能搞定,現在拖到快半個月,還不見的能處理妥當,北市府要認養公園的里長們簽約,白紙黑字規範民眾,若因公園設施受傷,認養人要負「法律責任」,嚇跑全北市里長,4百多個里都沒人簽。
    2016/05/07 11:54
  • 4個公園 北市「螢火蟲地圖」搭捷運就能到

    想看螢火蟲不用到偏遠山區,台北市區公園裡就看得見,北市復育螢火蟲有成,工務局公園處更特別製作「賞螢地圖」,像是在榮星花園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富陽生態公園和木柵公園都看得見,只要搭捷運就能輕鬆賞螢。
    2016/05/02 16:23
  • 台北市區也有螢火蟲! 木柵公園已有百隻

    每年4月中到5月中是螢火蟲發光求偶的季節,為了要營造生態文明,台北市公園處去年底開始在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現在再接再厲,把目標轉往木柵公園的翠湖,希望能讓今年秋天,民眾都能在市區內看見螢火蟲飛舞。
    2016/04/23 21:36
  • 鑽漏洞!店家路燈上「私掛招牌」 無法可管

    路燈上常看到有廣告旗幟,但有民眾發現餐廳私自招牌在電線桿上,記者打電話到台北市府詢問,公園處回應,從來沒有見過這種狀況,第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目前法令只對小型廣告單以及旗幟開罰,這麼大的招牌反倒是無法可管,目前公園處已經派人勘查,最快明天晚上就會進行拆除。
    2016/03/21 19:44
  • 不可能任務? 大安森林公園復育螢火蟲

    台北天氣又濕又冷,但北市府公園處照常舉辦螢火蟲的野放活動,3百多隻螢火蟲幼蟲,由參加的民眾放入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池,開始進行復育,不過螢火蟲的生長環境應該挑在沒人、污染少的地方,這次挑在台北市中心幾乎是在挑戰不可能,但是學者和市府對環境條件相當有信心。
    2016/01/23 12:46
  • 公園廣場內禁騎單車! 直擊單車「滿園跑」

    其實在公園和廣場也規定「不得騎乘腳踏車入內」但是很多人都不曉得,我們實際直擊中正紀念堂和大安森林公園,都發現有人在裡頭騎車,雖然台北市公園處明文禁止,但政策上路十年來卻是一張罰單都沒開出,而滑板車速度其實也不比單車慢滑板車沒有禁止,政策禁令也沒跟上時代。
    2015/12/23 18:08
  • 傾巢而出!北市公園處清路樹 拚一天完工

    上回蘇迪勒風災,全北市的倒塌路樹花了1個多月才清完,造成民眾抱怨連連。這次北市府大動員,除了徹夜待命的600名公燈處人員,也要求工務局各處室一同清理,希望能在一天內清完一千多棵倒塌路樹,扭轉效率低的負面印象。另外市長柯文哲到民生東路巡視清理狀況的時候,掏了2千元給當地里長,感謝居民協助清理。
    2015/09/29 14:41
  • 柯文哲滿意度下滑 逾半市民:「颱風應該留守」

    八月八日蘇迪勒颱風來襲,帶來20年來最大的風力,造成台北市一萬六千多棵路樹傾倒或斷裂,由於需清理的路樹過多,公園處人手不足,直至本周才陸續將受損路樹清理完畢。而蘇迪勒颱風的狂風暴雨,也造成南勢溪原水濁度提高,台北市及部分新北市地區自來水混濁,台北市民沒有乾淨的自來水可以用,引發民怨,雖然在兩天後恢復正常供水,但台北市政府的應變仍引發不少爭議。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八個月以來,56%台北市民表示滿意柯文哲的施政表現,較五月時的調查下滑3個百分點(59%:56%),而不滿意的比例則維持在25%,20%沒有表示意見。而對於蘇迪勒颱風在台北市造成災害,柯文哲救災的表現,有50%台北市民表示滿意,但不滿意的比例也有36%,另外15%沒有表示意見。
    2015/08/19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