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公共事務 結果共168筆

  • 陳慶男入府陳情海科館 熊光華說法露餡了

    總統府前天(15日)公佈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近年來進入總統府的會客紀錄,發現時任總統府副祕書長的熊光華在2015年12月9日與陳慶男及其財務顧問黃高明二人見面,雖然熊光華宣稱是因曾陪同前總統馬英九參訪慶富海洋館籌建計畫,才會見陳慶男相關陳情內容,並交辦總統府公共事務室處理。不過,知情人士向本刊透露,熊光華是在2013年初陪同馬前總統赴慶富參觀,怎麼可能在參觀完慶富後的1年多後才處理陳情,其中疑點重重。
    2017/11/17 09:00
  • 颱風影響 高捷運量「少掉一個跨年」

    高雄捷運公司營運漸入佳境,原本上半年盈餘新高的財報因為接連兩個颱風影響,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今天說「運量少了一個跨年」,2天減少約26萬人次,還有加班支出,高捷損失慘重。
    2017/08/02 17:39
  • 眾神上凱道!總統府強調「不干預宗教自由」

    宗教團體今天發起「眾神上凱道」活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上午指出,信仰自由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政府不能也不會干預宗教自由;公共事務室也會派代表接受宗教團體陳情。
    2017/07/23 16:20
  • 藝人反亞泥  府:台灣公民社會崛起茁壯

    昨天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中,不少藝人公開反對亞泥。總統府今表示,表演工作者對公共事務與土地的深刻關懷,象徵台灣公民社會的崛起茁壯,這也是台灣作為成熟民主國家的驕傲。
    2017/06/25 11:29
  • 全班「1男39女」讓人稱羨 男神:無法翹課

    全班40名學生只有1名男生、其他39位都是女生,男性朋友們會羨慕嗎?現在是各校的畢業季,畢業典禮也陸續進行,其中大陸山東德州學院的公共事務管理系畢業班,就出現班上「1男39女」的特殊福利。不少網友看到之後都直呼「超羨慕!」但他本人卻不怎麼認為,因為系上老師都認識他,根本無法翹課。
    2017/06/13 21:13
  • 不只是齊柏林助手  25歲的陳冠齊做過這些事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與直升機駕駛昨天墜機身亡,陳冠齊曾參與過學運、反核、性別平權等運動,關心公共事務,利用鏡頭記錄台灣。
    2017/06/11 13:10
  • 快訊/菲利普親王病危? 傳英女王急召王室成員

    英國皇室宣布菲利普親王將退休,不再參與公共事務,事實上,高齡95歲的菲利普親王因年事已高,近年健康狀態不佳,英國每日郵報也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4日清晨緊急集合所有王室成員在白金漢宮舉行會議,當初一度傳出是菲利普親王病危,但白金漢宮拒絕評論。
    2017/05/04 16:39
  • 惹議!成大學生會選舉 政見推男女混宿

    成功大學學生會長公報2號會長選人,在政見裡建議學校設立情侶宿舍並加厚隔間,甚至擺設情趣八爪椅,引發學生熱議,部分學生覺得不恰當;而政見一推出,立刻被學校打臉,說雖然不干預政見內容,但學校宿舍怎麼設置不是學生會長說了算,校方會有委員機制把關,爭議男女性混宿話題引,起大家關注,提高校園公共事務的參與度。
    2017/04/20 11:10
  • 若投票拆大巨蛋柯文哲認了 遠雄這麼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民眾願意花錢買回大巨蛋拆掉,「當然照做」。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若市府買回,未來是要自營還是要拆,和遠雄沒有關係。
    2017/04/18 17:59
  • 「承諾書」限在台學術自由? 陸生:影響不大

    承諾書風波席捲各大校園,不過對於這些來台灣的陸生,真的有影響嗎?部分陸生覺得,來台灣就是要感受自由的學術風氣,仍會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台灣學生則說,光憑一張紙侷限不了陸生,他們在課堂上也時常和老師大方談論政治議題。
    2017/03/05 17:49
  • 總統府新增第3位發言人 林鶴明上任

    總統府宣布,從今天開始,新增第3位發言人、總統府專門委員林鶴明;未來,林鶴明將與現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一起擔任發言人工作。
    2017/03/01 18:08
  • 搶票!藍爭黨魁 洪、吳、郝、詹春酒拚人氣

    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7日晚間舉辦春酒,宣布參選黨主席的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吳敦義和前副主席詹啟賢先後出席,藝人大S的先生汪小菲也現身跟洪秀柱致意,大家各自拚場,也拚人氣。
    2017/02/07 23:30
  • 首回應!歐巴馬:台同意維持自治就不獨立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首度公開回應蔡川熱線,他說美陸台三方能穩定發展,是因「不改變現狀」的協議,所以台灣只要有一定的自主權就不會宣布獨立,這也是台美斷交後第一次有美國總統明確界定兩岸關係,對此總統府表示會繼續深化台美關係但不評論,不過在美國的台獨社團「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以全版廣告指出,「台灣自決的權利不容妥協,而且一中政策已經過時」。
    2016/12/17 11:54
  • 貼近年輕人! 政院召集青年智囊

    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今天召開第1次會議。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希望委員會能成為溝通平台,讓政府政策更貼近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想法。
    2016/11/23 16:33
  • 換林全救民調? 蔡英文當沒聽到不回應

    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當起導覽,參觀介紹總統府內新登場的展覽設計,還俏皮的和自己的人像擺出一樣的姿勢拍照,但被問到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公開喊話「不換掉林全,總統民調會越來越低」,蔡總統當作沒聽到沒有回應,倒是林全對於自己被罵不適任,很坦然的說 公共事務每個人都有不同意見,會盡量聽取不同意見。
    2016/09/13 12:25
  • 「非常認同台灣是國家」 COSTCO求職頁更正地區選項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昨日晚間於官方臉書PO出一張美式賣場COSTCO回函的信件,內容表示,上個月FAPA致信給COSTCO官方,指出COSTCO內部的線上求職系統中,「台灣」被放在「中國其中一省」的選項裡,要求更正台灣為一個國家選項。14日COSTCO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回信,表示「將修改錯誤」,並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2016/04/20 09:45
  • 參加活動多互動! 柯要里長「主動邀怪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里長多辦活動,主動邀請里內「特殊人口」參加,用參與公共事務方式,減低不定時炸彈犯案的可能性。有里長認為大方向正確,也有里長聽了直呼太困難,尤其是面對有攻擊傾向的里民,該怎麼邀請讓人頭痛。
    2016/03/30 12:53
  • 快訊/臉書賀蔡當選 柯籲朝野「和解走到和諧」

    最新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臉書恭喜蔡英文當選總統,還說這幾年台灣社會苦悶,幸好年輕世代勇於追求公平正義,公民也熱情參與公共事務,他呼籲朝野把容忍變成包容、從和解走到和諧,擺脫悲情展現自信,這是柯文哲稍早發表的聲明。
    2016/01/16 22:08
  • ​PO文「遇惡鄰居」 藝人黃大煒挨告免賠

    藝人黃大煒和女友VICKY在信義區一棟大樓開設工作室,3年前女友感染帶狀皰疹,黃大煒質疑是社區游泳池水質不乾淨,因此和管委會的一名陳姓女委員發生爭執,事後也在臉書po文,指稱遇到惡鄰居,女委員認為遭誹謗,向2人求償50萬元。不過最高法院認定,黃大煒和女友是為了公共事務發表善意言論,判決女委員敗訴定讞
    2015/03/28 12:13
  • 延績社區一家精神 房仲啟動「全民社造」

    房仲業者從2004年推動社區改造,10年有成,今年邁向第二個10年!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文化部長洪孟啟等人,一起為10年有成的紀念牆揭幕,見證10年來的豐碩成果!房仲企業董事長周俊吉更宣布,將投入兩億台幣做為圓夢基金,從今年起啟動第二個10年「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延續社區一家的贊助計畫精神,希望集合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讓關注焦點從日常生活,擴大到公共事務,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美好
    2015/03/06 10:45
  • 參加FAPA活動 魏揚、黃郁芬再談學運

    太陽花學運代表魏揚以及黃郁芬,在美國華府第二天的行程,參加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在國會舉辦的活動,從台灣立法院到美國國會,兩人反覆闡述太陽花學運理念。
    2014/04/11 11:49
  • 〈獨家〉拔罐趣訴「朱」捷運 大支MV揪團遊街

    年底五都選舉,文宣廣告創意大PK,新北市參選人朱立倫陣營,推出拔罐中醫廣告,要傳遞朱立倫三環三線概念,活絡新北市交通;親綠嘻哈藝人大支,則是搞MV創意,號召一大群年輕人入鏡逛大街,要喚起年輕族群重視公共事務,拍攝時還引來管區員警關切。
    2010/10/17 18:23
  • ECFA/薛瑞福:ECFA協商不透明 美牛爭議恐重演

    馬英九總統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雙英ECFA辯論,在華府出現第二戰場,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主辦的研討會,就有共和黨籍議員認為,大陸是利用ECFA,以達到併吞台灣的終極目標;而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則是提醒馬政府,ECFA協商必須透明公開,以避免美牛爭議重演。
    2010/04/30 12:59
  • 〈快訊〉前總統府主任蔡仲禮涉詐領 遭起訴

    晚間最新消息!前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蔡仲禮,涉嫌詐領租屋補助,遭地檢署起訴。
    2010/01/04 20:56
  • 美媒:歐巴馬將通知國會 軍售台灣

    美國媒體外交政策以及通訊社路透社,在昨天報導指出,歐巴馬政府將在近期通知國會對台軍售項目!路透社報導點名,美方將賣給台灣柴電潛艦;對此,國務院公共事務助卿表示,不對特定軍售項目做出回應,但強調美台在軍售議題上,一直有持續進行溝通,而大陸也同樣提出抗議,要求美國遵守三個聯合公報,停止出售武器給台灣。
    2009/12/11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