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公共事務 結果共168筆

  • 搶青年票!政治實習生進選辦 侯友宜籲支持18歲公民權

    年底大選除公職人員選舉外,「18歲公民權」也將進行投票,各參選人也投入宣傳,爭取年輕人選票。新北市長侯友宜除爭取連任,也表示「對18歲公民投票權早就舉雙手贊成」,並邀請多名「政治實習生」加入選舉辦公室,希望讓更多青年願意關心並參與公共事務。
    2022/09/10 17:00
  • 【今晚熱搜】黃敬雅/紫光/GODIVA/Lofi Girl/福來喜/馬爾地夫

    今(13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黃敬雅」。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當年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傷勢嚴重,經歷漫長的治療復健,走過人生跑馬燈,黃敬雅決定從政,代表台灣基進,參選高雄小港、前鎮區市議員,她的先生曾是立委鄭運鵬助理,扮演幕僚角色,而會決定踏入政壇,因為空難事件,航空公司對勞工職災後續處理消息,迫使她投入公共事務。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13 21:12
  • 空姐從政!南港空難唯一生還機組員選議員 黃敬雅:女鬼回來了

    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當年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傷勢嚴重,經歷漫長的治療復健,走過人生跑馬燈,黃敬雅決定從政,代表台灣基進,參選高雄小港、前鎮區市議員,她的先生曾是立委鄭運鵬助理,扮演幕僚角色,而會決定踏入政壇,因為空難事件,航空公司對勞工職災後續處理消息,迫使她投入公共事務。
    2022/07/13 12:54
  • 收賄案遭判7年4月 徐永明喊會上訴:願風雨夜後仍見微光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於昨一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被判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7年4月。徐永明今(7日)在臉書表示,距離上一次在臉書跟大家見面,已經707天以前,這些日子無疑是他投身公共事務以來,最艱難的挑戰,也是最大的煎熬,政治路上或許有陰晴圓缺,但是徐永明仍然是徐永明,初衷不變,「我會提起上訴,願風雨夜後仍見微光」。
    2022/07/07 13:51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 立委指陸統戰滲入 台酒:員工調職、交政風室調查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中國對台統戰是否已滲入國營企業,指出有台酒人員從事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工作,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鄉村振興引智計畫對接契約。對此,台酒今天表示,已交政風室調查。
    2022/05/16 15:10
  • 人設大崩壞!優良校長竟是渣男 村長:相當錯愕

    嘉義縣某國小黃姓校長,昨(15)日遭小三在臉書社團上爆料,羅列雙方交往過程,該校長不僅充當單身漢,與單親媽媽交往,後續被拆穿已婚,還傳了多張私密照威脅女子,諷刺的是,黃姓校長曾獲優良校長殊榮,爆出醜聞,當地村長相當錯愕,因為其平時辦學用心,對地方公共事務也有貢獻,村長也希望校長能趕快處理,回到正常生活。
    2022/02/16 12:47
  • 稱高端「跟窮人站在一起」 連加恩挨轟:每劑881你最貴

    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宣布啟動「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畫,國產疫苗高端入選候選疫苗名單。對此,曾在非洲服務的高端疫苗國際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連加恩稱,高端疫苗入選後也是跟窮人站在一起。豈料此話一出,立刻被鄉民轟爆,「騙肖A,一劑881卻說跟窮人站一起?」
    2021/10/30 22:47
  • CNN節目介紹台灣耀眼民主表現及防疫 是全球逆勢亮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介紹台灣民主蓬勃發展,稱讚台灣在投票率、公共事務參與和防疫上表現優異,是目前全球民主倒退趨勢下成為國際亮點。
    2021/09/28 06:13
  • 力挺高端疫苗 連加恩: 我3個小孩都送臨床試驗

    政府日前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選項,總統蔡英文28日完成意願登記,帶動不少國人施打國產疫苗意願。高端疫苗國際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連加恩接受486團購《線上話題》訪問,談到高端疫苗的安全性,提出許多間接證據,更表明自己將3個小孩都安排參加臨床試驗,表達高度信心。
    2021/07/29 23:59
  • 疫苗緩不濟急!張南驥:印度用「絲每妥」具療效籲政府參考

    這次受邀線上講座的張南驥教授,今年已經73歲,擁有美國 Iowa State University Immunology 免疫學博士,也是財團法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執行長,曾在馬偕醫學院學務長、國立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包括現任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國際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連加恩、前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都是他學生。
    2021/06/12 19:45
  • 邀鄭文燦簽青年宣言! 桃市推18歲公民權

    29日就是青年節,而去年底立法院通過民法修正案,將成年年齡修至18歲,兩年後將要施行,桃園市政府也發出青年宣言,就是希望青少年也能參與公共事務,修憲內容包括不用經過法定代理人,就能購買機車,簽訂契約,並將投票權降至18歲,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面力挺,很有信心兩年內就能修憲成功。
    2021/03/28 15:21
  • 快訊/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 吳釗燮兒接任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兒子吳迪,接任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職務,民進黨駐美辦公室透過新聞稿發布這個人事異動,再加入民進黨駐美辦公室之前,吳迪是台灣人公共事務的政策分析,主要進行參院相關的美台關係工作。
    2021/01/06 08:27
  • 國民黨送辯論邀請函 府重申讓蘇揆備詢理性討論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天代表黨主席江啟臣,到總統府遞交邀請函,邀總統蔡英文進行美豬議題辯論,總統府發言人兼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代表收下。府則重申應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備詢,朝野就專業問題理性討論。
    2020/11/24 11:55
  • 快訊/總統府職務調動有新發言人 政院傳播處長接任

    總統府主管職務進行變動,原本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處長高遵接任公共事務室主任,兼任發言人一職,而原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轉任總統府參事。
    2020/11/13 19:43
  • 快訊/憂遭「關台」寒冬失業 中天主管府前陳情

    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中天新聞部多名主管,今天下午前往總統府前舉牌陳情,他們質疑NCC是為了中天換照案,量身訂作不同以往的評分標準,種種跡象都讓公司裡的基層員工擔憂,自己即將因為公司被關台而失業,現場中天主管遞交陳情信,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夠聽到基層心聲,支持中天順利換照,隨後府方則是由公共事務室專委彭昌盛出面,收下陳情信。
    2020/11/13 19:36
  • 黃之鋒大學畢業了 留港專注投入公共事務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12日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他已完成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及公共行政)課程,自香港公開大學畢業。
    2020/10/13 10:01
  • 「嗆譚德塞」爆紅 「台灣女孩」林薇:意外的禮物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舉行青年對談,邀請「台灣女孩」林薇分享自身參與公共事務的經驗。在英國讀書的林薇,因自拍影片嗆譚德塞爆紅,這次對談,因為林薇的年紀和學生們相近,內容有不少共鳴。
    2020/07/25 23:13
  • 得票率衰退!民進黨急覓客家人才 拚「超前部署」

    總統蔡英文2020大選,拿下史上高票,但在19個客庄鄉鎮,民進黨總統、立委得票都較2016年衰退;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說,未來兩年最重要工作是尋找人才,讓他們在公共事務專業與客語溝通能力,達到一定檔次,才能在客庄競爭。
    2020/07/12 13:33
  • 蔡總統真有喝斥大法官?!林永頌:總統確實口氣兇悍

    前大法官許玉秀日前投書媒體指控總統蔡英文今年三月在官邸接見民間團體時,喝斥大法官呂太郎,質疑總統懂憲政分際嗎?面對總統府的駁斥,許玉秀受訪時則表示,自己雖然不在場,但聽過不只一人談論此事,並強調這是公共事務,自己有責任把資訊告訴大家,讓大家有機會能夠澄清,比起大家在背後傳來傳去好,而蔡英文今(7日)也表示,呂太郎是以前秘書長的身分,因為他最清楚跟民間團體溝通的情況,並稱「當場沒有所謂斥責,應該有的尊重跟禮貌都有」。對此,事發時在現場的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今(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蔡總統當天口氣的確較「兇悍」,很少見到總統這樣不悅的口氣。至於有無逾越憲政體制,林永頌則認為,以憲政體制來看,的確有商榷餘地。另外,他也不滿意蔡政府司法改革的進度,官方應該跟民間建立平台,司法院唯一的相關法案卻不跟民間討論,過去協商的版本不認帳,抗議後陸續有6次協調,但實際上卻是有聽沒有懂,也沒有真的想要了解。
    2020/07/07 18:09
  • 快訊/總統府公告李應元駐泰 李南陽駐斯洛伐克

    總統府公告總統令,特任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前總統陳水扁的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為駐斯洛伐克大使,另外,前環保署長李應元為駐泰國大使。
    2020/06/11 08:43
  • 阿中參選是幻滅的開始?前立委:小心「這種人」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目前的民意支持度居高不下,接下來520內閣改組,外界料想陣前換降機率不高,但未來等疫情結束,高人氣的陳時中會不會投入選舉,或在行政體系中更上層樓,都格外讓人好奇。不過前立委提醒,陳時中向來熱衷於公共事務,短期或許還能享有防疫光環,一旦他起心動念、想轉換跑道,最該小心的將是來自黨內派系的反撲力量。
    2020/05/04 22:37
  • 惡鄰霸佔車位!總幹事協調「過度誠實」 網一看笑翻

    社區的總幹事除了處理公共事務外,也常會幫居民協調糾紛,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自己的停車位常被鄰居佔用,於是請社區總幹事幫忙協調,不過總幹事卻直白轉述對方一句話,讓原PO瞬間無言,網友也笑倒一片。
    2020/04/22 17:12
  • 要譚德賽道歉引陸攻擊 林薇超強背景曝光

    英國留學女生林薇,她因為錄影片要譚德賽向台灣道歉,現在引發大陸網友不滿,在網路攻擊她,也讓她的家人相當擔心她的安全,不過林薇的背景現在也曝光,她靠著自己的能力成為第一位世界聯合學院的台灣學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不過她在大一時,也曾生過一場大病。
    2020/04/10 22:14
  • 美國累計332例確診、17死 上演口罩、乾洗手荒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目前累計332例確診、17人死亡,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表示,日前在華府舉行的大型會議上,有兩名出席者確診,而當天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龐佩奧,都有出席演講。另外美國如今也掀起口罩搶購潮,有業者坦言,他們快要斷貨了。
    2020/03/07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