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八仙樂園 結果共502筆

  • 「堅強才能復原」 林依晨鼓勵傷者觸動人心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多人傷亡,其中正在上海工作的林依晨,以真誠的眼神和口氣,拍影片鼓勵傷者,永遠不要放棄,或許林依晨過去也曾經歷生死劫難,除了她自己6年前被診斷出蝶鞍部有兩公分腫瘤,以及媽媽曾經中風險喪命,她對傷者鼓勵的話語,讓人聽來格外有感觸。
    2015/07/02 13:09
  • 防脫產!假扣押3業者1.69億 士林地院批准

    八仙意外造成500人死傷,這些後續龐大醫藥費該怎麼理賠?由於八仙樂園名下有80幾筆不動產,擔心八仙有脫產嫌疑,新北市法制局提出假扣押聲請狀,士林地方法院早上准許假扣押八仙、瑞博與玩色3家業者1億6900萬元,但如果業者能提出相同金額作為擔保,可以免假扣押。
    2015/07/02 12:59
  • 跆拳女好手3度灼傷 母憂體育夢受阻

    八仙爆炸意外中,其中一名傷者,23歲的賴佳玲,目前在擔任體育代課老師,還是跆拳道好手,熱愛運動,但現在全身70%3度灼傷,同學紛紛寫卡片替她加油打氣,不過媽媽也擔心除了龐大的醫藥費,不知該如何負擔,賴佳玲現在被燒的體無完膚,她未來還想當裁判或跆拳道教練,就怕夢想無法實現。
    2015/07/02 12:58
  • 參加派對拿命換 母見縣長:幫我們討公道

    劉致葦不痛了,要去當天使!19歲生命,突遭火吻,忍受全身近95%以上燒傷面績的痛楚,跟生命拔河105小時後,撒手人寰,劉致葦的偶像國際設計師吳季剛,在推特上留言非常難過,另一個偶像蔡依林的錄音檔,在劉致葦生命最後關頭,給予最大的支持力量,無奈劉致葦還是走了。
    2015/07/02 12:02
  • 19歲劉致葦傷重 家屬放棄急救05:41逝世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燒傷面積達99%的劉致葦,今天早上5時41分不幸在台中榮總過世,成為整起意外事件中第二位罹難者
    2015/07/02 08:06
  • 快訊/19歲劉致葦傷重 家屬放棄急救05:41逝世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燒傷面積達99%的劉致葦,今日早上5時41分不幸在台中榮總過世,成為整起意外事件中第二位罹難者。
    2015/07/02 08:03
  • 林誼快好起來! 哥集氣鼓勵重傷妹

    文藻傳播藝術系的大二生林誼,和四名高中好友參加彩色派對,卻慘遭火吻,其中林誼傷勢最嚴重,全身有90%受到三度灼傷,她的哥哥透過臉書,募集替林誼加油打氣的錄音,說妹妹聽到親友和民眾的鼓勵話語,病情好轉許多,還在白板上寫下愛你,送給家人!
    2015/07/02 00:11
  • 彩色趴人超量無監督 專家:台公安靠良心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5百多人燒燙傷,看在防災專家眼裡十分痛心!根據美國急診醫學會估算,大型活動只要連續2小時、超過1千人聚集的活動,就得要有「醫療企劃書」,評估場地夠不夠安全、配置多少醫護人員、疏散路線、應變大量傷患;但是在台灣大多數的路跑、派對、園遊會,根本缺乏相關機制,政府也沒有強制規定,專家說「民眾安全,只能靠業者『憑良心』」。
    2015/07/02 00:08
  • 先送別人!廖千輔禮讓救護車 延誤就醫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當晚,由於傷患實在太多,有不少傷者,不忍心其他人傷的更重,禮讓別人先上救護車,自己的就醫時間卻耽誤了。一名今年剛從大學畢業的廖千輔,當天晚上發揮大愛,等到爸爸衝到八仙樂園,才把孩子抬上救護車!雖然驕傲孩子凡事替別人著想,但也不捨他全身50%、2到3度燒燙傷!
    2015/07/02 00:06
  • 行動醫療「醫護衝第一線」! 醫界:過勞難負荷

    全球第一起彩色粉末爆炸意外,五百多名傷患讓警消醫護疲於奔命,在災難的第一現場,消防人員肩負運送傷患任務,具有醫療背景的檢傷官,還要初步檢傷分級,讓重症傷者第一時間送醫,有防災系教授研究,如果醫生和護理人員能夠組成行動緊急醫療中心,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讓救護體系更有效率,不過立意雖好,醫界認為,台灣的醫療人員長期過勞,不僅落實有難度,讓救難更有效率,必須要讓醫療人員在超量工作下解套,才有空間。
    2015/07/02 00:00
  • 減輕負擔 台積電捐傷者每人2套壓力衣

    八仙塵爆後資源陸續湧進,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更是捐贈燒湯傷患每人兩套壓力衣,因為傷患者,必須每天都穿著壓力衣,才能夠防止組織腫脹.減少疤痕生成,為了要緊密貼合肌膚,每套量身訂做,一套要價3萬元不便宜,現在企業出錢捐贈,減輕家屬負擔。
    2015/07/01 23:35
  • 多群眾聚集怕危險 透視安全保障SOP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大型活動的公共安全成為焦點,國外很多活動,像是跨年、大型音樂會和體育賽事,都有大批人潮聚集,事前的動線規畫、安全檢查,還有醫療急救,一樣都不能少,來看看國外是怎麼維護大量群眾聚集的安全性。
    2015/07/01 23:26
  • 曾帶I罩杯藝人鬧立院 呂忠吉擅長炒作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發生後,所屬萬海集團被起底,網路瘋傳一篇文章,說萬海集團是民進黨的大金主,對於這項消息,民進黨已經提告,要撇清關係!另外有爆料說,過去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時,八仙樂園總經理的弟弟曾經力挺站台。財團和政治人物過去的情誼,在意外爆發後,顯得格外敏感。
    2015/07/01 23:23
  • 還原怎撒粉! 噴射手盧建佑重回現場模擬

    八仙樂園爆炸案,檢警找來當晚操作噴射粉塵鋼瓶的19歲大學生盧建佑,還有負責硬體設備的邱柏銘重回現場模擬!盧建佑蹲在舞台上,示範當時手拿鋼瓶的姿勢,還原事發前的情形,而邱柏銘則是跟鑑識人員講解當時燈具狀況,檢警還原現場,就是要釐清各方責任。
    2015/07/01 21:05
  • 「只是單純的房東」 八仙樂園將完美切割?

    檢警偵辦塵爆案,以證人身分傳喚八仙樂園總經理和行銷總監,但她們強調,八仙只是出租場地的房東,沒有幫忙賣票,而且合約上註明,活動現場安全應由承租的瑞博公司負責。也因為缺乏八仙涉及刑責的罪證,目前相關人員都沒列入被告。
    2015/07/01 20:53
  • 獨家/林珮璇外型甜美 遭粉塵爆炸、中斷演藝夢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其中一位傷者是18歲的林珮璇,當天跟表姐和同學到八仙慶祝畢業,卻不幸碰上災難,全身70%的燒燙傷,除了頭部,下半身幾乎慘遭火吻,從事發當時到現在,一滴眼淚都沒有流,在爸媽眼中非常樂觀,林珮璇熱愛表演,碰上意外中斷她的演藝夢,家人現在只祈求,她能夠堅強度過難關
    2015/07/01 20:37
  • 防脫產!市府首遞狀 聲請假扣押塵爆3業者

    為了防止八仙塵爆案,3家相關業者和主辦單位脫產沒錢賠償,新北市府首度到法院遞狀,替被害人聲請假扣押!事發進入第5天,法制局已經接受其中13名傷患家屬委託,向八仙樂園、瑞博國際行銷,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聲請假扣押,金額高達1億6900萬,包括一個人1300萬元醫療費,還有其他重建費和精神慰撫金。
    2015/07/01 20:19
  • 獨家/資深護理長落淚訴 病患傷痛如「人間煉獄」

    一場清創手術大約需要3到5個小時,像是三總有5間、林口長庚11間手術房,醫生馬拉松式的進行手術幾乎不停歇,除了手術讓醫護人員忙翻之外,TVBS也獨家訪問到身經百戰的三總資深護理長,她談到從第一天收治傷患到現在,就像「人間煉獄」,幫病患換藥,聽到他們哭喊的痛苦,只能含著眼淚繼續換,希望黃金時間內,搶回一命是一命。
    2015/07/01 19:54
  • 非關燒傷面積 3患呼吸窘迫「裝葉克膜」保命

    這次意外不少人傷勢嚴重,甚至醫師還出動葉克膜來為患者保命。包括在亞東醫院的蘇家陞以及台北榮總的謝耀樟,都因為呼吸窘迫裝上葉克膜,穩住生命跡象。不過專業醫師說,要裝上葉克膜,真的是「最後一步」,不是因為燒傷面積大就一定要裝,主要是解決呼吸道嗆傷造成的呼吸窘迫症狀,還有大面積燒傷造成的失溫情況;只是醫師也說,裝葉克膜或許能暫時穩住患者生命跡象,但後續要特別注意感染問題
    2015/07/01 19:48
  • 李珮筠同行姊妹淘三度灼傷 尚未脫險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20歲李珮筠傷重不治,而跟她一起同行的好友郭紘伶,全身62%的三度灼傷,還在和死神拔河,但由於目前每天自費打高蛋白針,一天醫藥費就要1萬元,郭紘伶是家中最小妹妹,爸爸鼻咽癌無法工作,現在經濟都靠兩個哥哥打臨工維生,想到龐大的醫藥費和妹妹的未來,郭大哥泣不成聲。
    2015/07/01 19:44
  • 獨家/2013城市小姐林珮璇遭火吻 70%重傷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其中一位傷者是18歲的林珮璇,當天跟表姐和同學到八仙慶祝畢業,卻不幸碰上災難,全身70%的燒燙傷,除了頭部,下半身幾乎慘遭火吻,從事發當時到現在,一滴眼淚都沒有流,在爸媽眼中,非常樂觀,林珮璇熱愛表演,碰上意外、中斷她的演藝夢,家人現在只祈求,她能夠堅強渡過難關。
    2015/07/01 19:36
  • 清創!一刀一刀刮除壞死皮 醫師:不忍但必須

    燒燙傷患者浴火後,一開始皮膚會出現大面積水泡,這些水泡都是壞死組織,會抑制傷口癒合,引發細菌感染,必須透過清創手術,一刀一刀刮除「壞死皮」,但每一次清創幾乎都得「刮到流血」,才能代表這個地方血液循環正常了。如果是大面積清創,就容易有失血、失溫,因此必須分階段清創,醫師評估,以李小弟來說至少得做10次以上的清創手術,每一次的痛都令人難以忍受!
    2015/07/01 19:36
  • 五月天鐵粉70%灼傷 男友出面喚聲援

    塵爆意外讓不少藝人伸出援手,帶給傷患莫大溫暖,有一位唐同學知道交往半年的女友是五月天的鐵粉,特別設立了臉書粉絲團替女友加油打氣,還聯署招喚五月天聲援,沒想到真的成真了,也讓被火紋身還在加護病房的女粉絲,相當感動。
    2015/07/01 19:31
  • 粉塵爆炸灼身 港生陳曉妍醫療專機後送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中,有5名港生受傷,其中一個是18歲的高中畢業生陳曉妍,她和另外2個同學來台灣旅行,卻遭遇火劫,全身45%的二到三度灼傷,家屬跟保險公司幾經協商之後,傍晚終於搭上醫療專機返回香港,臨行前他的父親語重心長地說,希望曉妍會是台灣最後一個遭遇如此意外的年輕人。
    2015/07/01 19:26
  • 總會好的!林俊傑創作I pray for you 為傷者加油

    27日發生八仙塵爆意外造成多人輕重傷、一人不治,全台人民震驚不捨!許多藝人明星紛紛發揮自己的力量,鼓勵傷者堅持下去、不要放棄;歌手林俊傑和羅文裕連夜創作歌曲《I Pray For You》,希望用暖暖的歌聲,把力量注入傷者和家屬疲累受創的心窩。
    2015/07/01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