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兩棲 結果共444筆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不鬆懈!海龍蛙兵「登艇」操練 守護最前線

    TVBS團隊持續守在金門第一線,觀察軍事動態,10日上午,海龍蛙兵進行海上戰術操練,不過共軍兩棲合成旅才在福建「搶灘演習」,兩岸精銳部隊都進行演訓,國軍不敢鬆懈,不過今年3月曾傳出,國防部要將離島海龍蛙兵,移防大台北,外界擔心離島兵力不足,但專家則認為,機動部署,防禦效果更佳。
    2022/08/10 13:58
  • 英專家曝大陸攻台2劇本 恐發動「史上最暴力」兩棲突擊

    英國軍事專家今天分析指出,中國未來若要武力犯台,可能會以海上封鎖令台灣斷糧,或是發動史上最暴力血腥的兩棲突擊,迫使台灣屈服。
    2022/08/06 18:16
  • 共軍嗆「逼退雷根號幾百里」 美打臉:續守護台海

    大陸「環台軍演」,美軍到底有沒有動作?共軍將領上央視宣稱,解放軍將「雷根號」航母逼退了好幾百公里。不過美國立刻打臉,說五角大廈已經下令,雷根號繼續留守保護台海。另外根據路透社最新報道,除了雷根號,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安提特南號導彈巡洋艦,及驅逐艦希金斯號,現在都部署在台灣以東海域。
    2022/08/05 20:17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模擬共軍犯台!IDF戰機投火焰彈 兩棲偵搜水中爆破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上午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聯合登陸作戰,模擬共軍犯台,由海軍陸戰隊結合海、空軍兵力組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突擊搶灘,動員600名兵力操演,實彈射擊,出動4架IDF戰機投放火燄彈,海空掩護支援,展現兩棲作戰成果。
    2022/07/28 12:10
  • 情牽20年! 珍妮佛羅培茲、班艾佛列克結婚了

    演歌兩棲女星珍妮佛羅培茲,和好萊塢男星班艾佛列克,16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結婚,珍妮佛羅培茲也親口證實結婚喜訊,並透露男方在4月求婚時激動落淚,讓她感動到說不出話。
    2022/07/18 14:11
  • 舊愛還是最美 珍妮佛羅培茲與班艾佛列克傳已結婚

    美國媒體今天指出,演歌兩棲女星珍妮佛羅培茲和好萊塢男星班艾佛列克已經在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結婚。兩人曾計劃2003年步入紅毯,但卻在2004年分手。
    2022/07/18 05:27
  • 直擊環太! 美墨韓兩棲演訓難度分析

    2022年在夏威夷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備受矚目,TVBS特派團隊在當地獨家直擊了美韓陸戰隊的聯合演訓。針對兩棲部隊作戰的裝備和難度分析,TVBS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訪問說明「兩棲突擊艦艇閘門放下後,兩棲突擊車會往海面衝,前往海灘進行突擊,這就是所謂的登陸運動。兩棲突擊艦登岸後,可做為裝甲運兵車提供火力支援,以這次特派記者目擊的AAV7A1突擊車來說,武器方面裝備M2HB.50口徑重型機槍,以及Mk19的40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砲塔。船體方面,由於預設登陸後將遇強大反擊火力,因此船身設計非常堅固,材質包括全焊接鋁材質,保護隊員免受小型武器攻擊,還有強化型的貼花裝甲能抑制彈藥殘留的穿透力。至於人力搭載部分,有駕駛、司令、砲手及25名陸戰隊員。AAV7A1兩棲突擊車台灣也有36輛,分別是美國在2020及2021年交車的,不過南韓這款AAV7A1突擊車比較不一樣,他們1993年時取得美方給予的在地生產授權,因此內部搭載武器也是自產的,也就是K6重機槍和大宇K4自動榴彈發射器。」
    2022/07/14 16:51
  •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07/14 14:10
  • 獨!美、韓、墨陸戰隊 聯合兩棲演訓劍指中共

    環太軍演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TVBS獨家直擊,他們在最後總驗收之前,反覆進行艦岸運動的畫面,接下來還將搭配艦載直升機,驗證三棲垂直登陸戰術。
    2022/07/14 12:57
  • 環太拚跨國磨合美韓陸戰隊兩棲登陸 澳印狙擊手實彈射擊

    環太軍演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各國都在夏威夷各個軍事基地實彈演練,訓練的就是克服語言障礙以及磨合各方的戰術。已經採訪環太軍演十年的美國軍事記者表示,這次的軍演要驗證「分散式殺傷」策略,為的是要劍指的對象三思!
    2022/07/13 20:13
  • 環太驗證「本艦自修」美艦裝貨櫃版3D列印機 打印零件耗材

    持續關心環太軍演,美國的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日前裝上了貨櫃版的「3D列印機」,要在這次環太演習中再度驗證「本艦自修」的項目,可以列印軍艦所需要的耗材!
    2022/07/13 17:29
  • 直擊南韓環太軍演旗艦! TVBS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

    直擊環太軍演,TVBS登上了南韓所派出的登獨島級兩棲攻擊艦馬羅島號。這是南韓史上派出的最大規模艦隊前往環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也感謝南韓對於印太區域的貢獻!
    2022/07/10 20:50
  • 直擊環太軍演現場 TVBS登艾薩克斯號兩棲突擊艦

    環太平洋軍演登場,TVBS採訪團隊來到夏威夷,登上胡蜂級兩棲攻擊艦,美國海軍指揮官提到孫子兵法,強調海上作戰必須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2022/07/08 22:59
  • 直擊環太!TVBS登美胡蜂級兩棲突擊艦 日本自衛隊登艦向美請益

    TVBS採訪團隊抵達夏威夷採訪環太軍演,獲邀登上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直擊美國陸軍設立野戰醫院、日本海上自衛隊員也登艦向美軍請益交流!
    2022/07/08 20:25
  • 夏威夷直擊環太!美軍兩棲突擊艦秀戰鬥搜救 談「新跳島戰術」

    除了登上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TVBS採訪團隊也在飛行甲板直擊了SH-60搜救直升機,美軍受訪時也強調戰鬥搜救的重要性。而談到外界最關心的新「跳島戰術」,美軍說這向來都是陸戰隊傳統。
    2022/07/08 19:03
  • 26國精銳盡出 美4艘無人艦艇首參與環太

    2022的環太平洋軍演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各國出動了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現場訪問表示「2022的環太RIMPAC軍演從6/29一直到8/4,6/29到7/11期間的海港階段,參與國的軍艦都到夏威夷珍珠港聚集。各國參與人員會進行直接交流,包含到各個軍艦做參訪,像昨天(7/7)第三艦隊指揮官到澳洲的坎培拉號,與澳洲海軍進行一對一交流。今天日本出雲號相關隊員也登上艾薩克斯號交流,另外還有像兩棲作戰部隊、陸戰隊,這幾天都在夏威夷與聖地牙哥進行射擊訓練。」
    2022/07/08 17:14
  • 環太軍演 美胡蜂級兩棲突擊艦現身夏威夷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艾薩克斯號兩棲攻擊艦也於7/7抵達演習現場。TVBS記者顧上鈞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是美軍遠程戰略打擊主力,若說航母帶來致命海空攻擊力量,兩棲突擊艦就是美軍出動陸戰隊員及各式艦載機進行實質登陸佔領,並叩關對手領地的重要載具。整艘4萬噸的軍艦,甲板上可停各型軍機,也就是其如此致命的原因。艾薩克斯號可以隨任務及戰場環境不同,靈活地調整任務編組,飛行甲板可以搭載最新銳的F-35,也就是匿蹤第五代戰機,進行垂直起降或短場起降。另外也可以垂直起降的是AV-8獵鷹II式攻擊機,以及V-22傾轉式旋翼機,還有海種馬、超級眼鏡蛇等各式的裝備都讓胡蜂級戰術彈性更大。」
    2022/07/08 17:10
  • 環太軍演/預告戰場新型態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吸睛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持續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而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已於7日抵達演習現場,於這次的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2022/07/08 12:05
  • 君悅搶親子客下猛藥!「蝌蚪老師」開課 套房變生態博物館

    搶攻暑假的親子商機,飯店業者紛紛傾盡全力,台北君悅酒店和網紅蝌蚪老師合作,把原本給政商名流住的外交官套房改造成宛如博物館驚魂夜的場景,展示巨型恐龍模型、恐龍化石和特殊的昆蟲和兩棲類動物,7、8月週末入住指定專案就可以參加主題課程,近距離和他們互動。
    2022/07/04 14:10
  •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會議東京舉行 台將官參觀美日國防裝備

    由美國、日本合辦探討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保障的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PALS)在東京舉行,與會人士及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的台灣軍方代表昨(16)日觀摩國防裝備展示。
    2022/06/17 08:50
  •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 我海軍「西裝」與會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日本自衛隊首次和美國陸戰隊合辦,邀請十八國陸戰隊司令官參加,而台灣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共一名海軍少將和三名陸戰隊軍官參加,不過或許是因為身分敏感,現場只有我方沒有穿軍便服,而是穿西裝出席。
    2022/06/15 13:46
  • 美軍兩棲艦助陣 北約舉行波羅的海大型軍演

    北約十四個成員國,加上正申請入會的芬蘭、瑞典,周日開始舉行為期六天的聯合演習。
    2022/06/06 14:51
  • 美國最高軍事首長訪瑞典 強調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在戰力強大的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成為有史以來停靠斯德哥爾摩的最大美國軍艦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4日於瑞典進行訪問時表示,美國堅定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2022/06/05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