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兩性平等 結果共40筆

  • IKEA沙國版型錄 成年女性照全遭刪

    瑞典家具商IKEA新年度型錄的沙烏地阿拉伯版本,用修圖技術,把型錄照片中的成年女子圖像,全數刪掉,結果引來外界抨擊,IKEA標榜兩性平等的價值觀是喊假的嗎,為平息風波,IKEA趕緊出面道歉。
    2012/10/03 10:27
  • 男星偶劇HOT裸身 收視不一定暴衝

    最近偶像劇很流行男主角秀出好身材,像是汪東城的新戲就幾乎是全裸上陣,有電視從業人員分析,偶像劇收視群有6成是女性,加上現在兩性平等觀念,自然而然就越來越多男明星「露」給女觀眾看,不過並不一定代表收視保證。
    2012/04/10 12:13
  • 物以「稀」為貴 官兵忙找一元手機

    智慧型手機正「ㄏㄤ」,但是國防部卻無緣享受,因為對於手機嚴格要求,不能照相、不能上網,讓國防部從上到下,都只能用俗稱的「一元」手機,但現在手機都在比功能強大,因此市場上反而很難找到這麼陽春的手機,現在研擬開放,至於傳出為了「保護」女官兵,要求女官兵門禁9點,國防部也澄清,兩性平等,門禁男女一視同仁。
    2010/04/05 18:19
  • 女官兵門禁9點? 國防部:男女同規

    先前發生長官邀約女軍官餐敘,發生性騷擾事件,現在傳出國防部為了「保護」女官兵,要求女官兵在餐敘現場不能超過晚間9點,消息一出,國防部趕緊澄清,兩性平等,門禁男女一視同仁;而以往對於手機要求不能照相、不能上網的規定,也因為市場上陽春手機難尋,可能研擬開放。
    2010/04/05 13:11
  • 「女性募款差」 女校長告贏教部

    針對兩性平權,台北地院作出一件指標性的判決,前台科大副校長陳金蓮,2年前參加宜蘭大學校長遴選時,因為不滿遴選委員不斷針對他的性別發問,一狀告上法院,法院一審判決教育部及遴選委員除了必須在報紙以及官網道歉外,還要賠償精神及名譽損害200萬元。
    2008/08/07 12:17
  • 首例!空姐遭性騷 華航遭罰5萬

    華航成為國內第一家違反兩性平等法的航空業者,日前,有座艙長放任酒醉旅客連續對3名空姐性騷擾,遭北市勞工局開罰5萬元。
    2006/10/30 11:34
  • 懷孕被炒魷魚 雇主違法判165萬

    一名任職於新點子音樂的林小姐,4年前因為懷孕,遭公司非法解雇,高等法院審理認定,新點子音樂敗訴,必須賠償林小姐薪資和精神損失共165萬,創下兩性平等法實施以來,獲賠最高金額。
    2006/09/06 12:24
  • 禁!美女招生、選拔 學生:管太多

    教育部在性別平等委員會中作出決議,未來像是校園美女選拔等,不符合兩性平權,甚至有物化女性之嫌的活動都不得舉辦,違者將處以1到10萬元的罰鍰,對於這項規定,學生們認為教育部矯枉過正,而且管太多了。
    2006/03/31 12:23
  • 美術館親子場合 藝術表演露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前廣場,今天下午有一場倡導兩性平等的藝術表演,表演者以木乃伊造型出現,但不到5分鐘,他們突然拿出剪刀,互相將對方重要部位的衣服剪破,結果當場露點!這樣的畫面讓在場的家長,嚇得趕緊將孩子帶離現場!
    2005/08/13 19:59
  • 港女遭雇主性騷 勞工局:可罰150萬

    遭到雇主性騷擾的香港籍女子,因為不滿警局處理方式,找上勞工局申訴討公道,而勞工局表示,如果經過查證,陳小姐真的遭到性騷擾,雇主依兩性平等法,最多可罰150萬。
    2005/05/30 12:11
  • 男女平等嗎? TVBS民調意見各半 

    今天是3月8號婦女節,來關心女性議題,喊了這麼多年的兩性平等,不知道觀眾朋友你覺得兩性在職場上真的平等嗎?TVBS為婦女節特別作的一分民調供你參考。
    2005/03/08 17:05
  • 賣男體寫真 晶晶書庫被訴妨礙風化

    日前台北晶晶書庫販售男同志寫真集,被以防害風化及猥褻罪名起訴,上午開庭,上百名同志聚集在基隆地方法院聲援,用行動劇諷刺刑法第235條對於猥褻的認定,要求兩性平等,男女寫真應該要一視同仁。
    2004/06/15 16:00
  • 懷孕學生不得逼退 立法院擬立法

    為了保障兩性在教育上的平等受教權,立法院將針對兩性平等教育法修法,學生如果未婚懷孕,學校不得逼迫或是以歧視的方式讓學生退學,朝野希望透過立法的方式,保障未婚媽媽的受教權。
    2004/05/13 19:16
  • 婦女團體發聲 催性別平等委員會

    根據網路人力銀行的最新報告,有四成的女性在職場上都遇過鹹豬手,對此,婦女團體特地召開記者會,檢視藍綠陣營的婦女政策,並要求推動「性別平等委員會」,期許兩黨能重視女性問題。
    2004/03/07 12:42
  • 勞委會:軍校招生 違反兩性平等

    勞委會先前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軍校女性招生問題的報告出爐,認為軍校部分科系,像是會計、統計等居然完全禁止女性入學,明顯違反兩性平等。對於勞委會的指責,國防部否認有違反有兩性平等的情況,但承諾最快明年就會開放軍校部分科系招收女性名額。
    2003/09/30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