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KEA沙國版型錄 成年女性照全遭刪

記者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3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03 10:27

瑞典家具商IKEA新年度型錄的沙烏地阿拉伯版本,用修圖技術,把型錄照片中的成年女子圖像,全數刪掉,結果引來外界抨擊,IKEA標榜兩性平等的價值觀是喊假的嗎,為平息風波,IKEA趕緊出面道歉。

IKEA在全球分店發行的年度型錄,原本內容都一樣,沒想到,這次新年度型錄的沙國版本,卻少了點東西。CNN主播:「這是廠商,在沙烏地阿拉伯網路版的型錄,在328頁當中,我們找不到成年女子的身影,只有幾頁可以看到女童模樣。」

仔細看,沙國版本型錄照片中,所有成年女性的身影,全都不見,消息傳出,不少民眾都覺得,這實在太過離譜。民眾:「在美國,廠商會把女模特兒的胸部變大,在沙烏地阿拉伯,會直接移除(模特兒)。」

民眾:「你不可以移除女人,我覺得很荒謬,我是阿拉伯人,我是穆斯林,但我認為女性在社會上是存在的。」

原本是全家福,到了沙國版本,卻只剩下男主人跟小孩,女模特兒示範家具用品的照片,一樣失了蹤影,連設計師合照,女設計師同樣被刪光光,IKEA型錄的女性照片,在沙國版本神隱,遭到媒體揭露之後,被質疑違反性別平等。

瑞典官員甚至說,IKEA雖然是民間企業,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影響瑞典形象,IKEA方面,趕緊出面發表聲明並道歉,只希望這次的女性歧視爭端,趕緊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KE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39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