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兩劑 結果共672筆

  • 第三劑間隔「滿3個月」就能打 指揮中心:1/7全面開放

    指揮中心(7日)今天下午宣布,提早全面開放第三劑混打,一月底前大約有768萬人可以施打,民眾只要年滿18歲,而且接種兩劑疫苗間隔滿三個月,就可以打追加劑,不過有民眾認為,已經打了兩劑,如果真的染上Omicorn變種也多是輕症,但醫師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還是要趕緊施打,把整體抗體拉到一定程度,提升個人及群體免疫力。
    2022/01/07 19:41
  • 追加第3劑疫苗 北市明開放「莫德納、BNT」預約平台

    近期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變異株病毒「Omicron」衝擊,為了避免社區感染風險再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經過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議,對於已經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之18歲民眾,應盡速接種1劑新冠疫苗追加劑,提升自身保護力。台北市政府也宣布,符合資格者明日上網預約,可在1月10日至14日到北市合約醫院進行接種。
    2022/01/07 15:46
  • 不可輕忽!Omicron入侵台灣 兩劑疫苗已無法防感染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累計11人確診,其中4人確定感染Omicron,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也談言「Omicron已經進入本土,情況複雜」,對此台灣多為醫生專家紛紛呼籲,盡快開放施打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也發布最新資訊,1月7日起18歲以上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在間隔12周後就可以施打追加劑。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原本追加劑拘泥在間隔五個月才能施打,是針對Delta病毒做規劃,但Omicron出現後,打亂一切步調,現有疫苗已經對Omicron大大失效,兩劑疫苗幾乎不能防感染,尤其施打兩劑AZ的民眾,雖然對Omicron有七成防重症效果,但防感染效果幾乎沒有。」
    2022/01/07 15:30
  • 疫情燒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至12週 即起滿18歲皆可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已達成共識,即日起請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滿12週並滿18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追加劑,原本接種莫德納、BNT或高端疫苗者,第三劑每種廠牌都可以接種,但如前2劑接種AZ疫苗者,不建議第3劑再打AZ疫苗,第3劑建議接種莫德納、BNT或高端疫苗。
    2022/01/07 14:13
  • 桃機群聚「1人住新北」足跡曝光:大賣場、郵局、超商

    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累計8人確診,其中案17307為居住在新北市鶯歌區的5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是桃園機場的清潔人員,負責大夜班定點清潔工作,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新北市衛生局今(6)日表示,個案平日搭乘公司交通車上下班,活動足跡以桃園地區為主,12月28日出現喉嚨痛的症狀,無就醫,1月5日配合桃園機場擴大檢測,PCR陽性,Ct值33.8。
    2022/01/06 14:53
  • Omicron來襲 土耳其單日增6.6萬例創新高

    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播迅速,土耳其今天通報6萬6467起病例,創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儘管兩劑疫苗接種率達83.38%,衛生部強調,追加劑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2022/01/06 09:22
  • 台北達群體免疫 柯不贊成貿然升級防疫

    防止本土疫情再起,雙北市長都加強應變,但柯文哲也強調,目前台北已經將近七成打滿兩劑疫苗,出現破口,情況也不至於那麼悲哀,所以他也不贊成貿然拉高防疫等級,至於侯友宜則是呼籲,如果沒有辦法保持距離,拍照時還是不要把口罩拿下。
    2022/01/05 18:53
  • 曾打兩劑莫德納 清潔婦疑「搭同交通車染疫」桃機確診+1

    桃園機場群聚再擴大,指揮中心今(5)日再新增1例本土,同為清潔人員,桃機累計至今已有5人確診。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新增個案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案17266),為突破性感染。
    2022/01/05 14:16
  • 2劑疫苗防不了魔王株!前台大醫曝「這廠牌」:完全不行

    新一波的疫情來勢洶洶,從防疫旅館群聚案到近日桃機人員染疫事件,本土案例確定感染Omicron讓各界相當擔憂,指揮中心正擴大匡列採檢相關接觸者。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則點出,兩劑疫苗不太能抵抗魔王病毒株,呼籲疫苗政策也應該執行滾動式調整。
    2022/01/04 19:42
  • 打了加強針仍染疫 美國名演員琥碧戈柏突破性感染確診

    榮獲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目前擔任美國談話節目《觀點》(The View)主持人的美國女星琥碧戈柏,於昨(3)日接受檢測後確診。她已打了兩劑疫苗與加強針,症狀輕微。
    2022/01/04 14:28
  • 桃園機場清潔員確診 打2劑疫苗本土感染

    指揮中心證實,桃園機場一名清潔人員,3日確診新冠肺炎,是本土感染,這名40多歲婦人,曾經打過兩劑疫苗,是突破性感染,也沒有出國史,桃園機場晚間緊急清消,數百名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全部要PCR採檢,兩所學校校周二(1/4)預防性停課一天,學生進行PCR檢測後,校方視安全情況做復課調整,學生則依規定居家隔離。
    2022/01/04 10:13
  • 春節前夕現不明感染源本土 醫憂:恐不是第一波傳染鏈

    昨(3)日晚間,指揮中心證實桃園中壢區某國小家長,40多歲的桃園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確診新冠病毒,目前感染源不明,已經列入本土個案。雖然打過兩劑AZ疫苗,仍在2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而且在去年30、31兩日還去過桃園忠貞市場擺攤,也讓社區疫情拉警報,對此國內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表示,當社區出現找不到感染源個案,就是一個警訊。
    2022/01/04 09:37
  • 快訊/桃園機場清潔員確診 2所學校1/4停課1天

    指揮中心證實,桃園機場一名清潔人員,3號確診新冠肺炎,曾經打過兩劑疫苗、是突破性感染,也沒有出國史。桃園機場晚間緊急清消,兩所學校校周二(1/4)預防性停課一天,學生進行PCR檢測後,校方視安全情況做復課調整,學生則依規定居家隔離。
    2022/01/03 23:41
  • 「打疫苗才准上工」竟遭控違憲 陳時中:是防疫必要措施

    指揮中心規定明年元旦起,包括醫護、警消人員、教職員工等24類場所工作者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才可上工,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往監察院陳情,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制施打兩劑疫苗及快篩「嚴重違憲」,要求監院予以糾舉;對此,陳時中今(29)日回應,此措施是為了公共衛生上所必要的動作,沒有強制,是要求,更稱別以為現在沒有本土個案,台灣就能置外疫情,如沒做好防疫,疫情起來就來不及了。
    2021/12/29 14:48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火化多名新冠死者 印男受不了高溫手刀逃

    新冠病毒(Covid)從2019年12月爆發疫情,到2021年各國情況時好時壞,再加上變種病毒Delta、Omicron來亂,原本打兩劑就算完整接種的防疫政策似乎變得不太足夠,富有國家早已忘記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要搶打第三劑」的呼籲。
    2021/12/28 17:50
  • 2022開放邊境? 專家:靠這三招才有機會

    面對新冠病毒,全球邊境怎麼開放、開放到什麼程度,都是各國面臨的難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8)日表示,建議政府在明年3月前要求香港市民打完兩劑疫苗,推出「疫苗護照」不然就不能上班上學,這樣一來就能抓住明年7月暑假的邊境「全面開放」,讓明年耶誕或2023年可以恢復正常。那2022年台灣政策怎麼走,才有機會走向開放,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透過疫苗、藥物、口罩三管齊下,就有機會。
    2021/12/28 17:06
  • 台灣「數位健康證明」今日正式上路! 林氏璧:採取鼓勵措施較符合民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表示,為使台灣民眾能夠加速出入境歐盟等國家,今日早上8點正式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下載使用,以數位模式證明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數位通行證制度在歐洲已經實行一陣子,但有些人權爭議,若台灣同樣實行出入特定場所,需要出示數位健康證明,會引起民眾不方便的現象發生,所以假如採取鼓勵方式,出示疫苗證明就可以打折,民眾可能會更願意去注射疫苗。」
    2021/12/28 15:38
  • 數位疫苗接種證明今開放 兩劑疫苗的證明最多人申請

    國內數位疫苗接種證明今(28)日早上八點開放民眾可以上網申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中午為止,申請最多的是兩劑疫苗接種證明,有兩萬六千多人申請。
    2021/12/28 14:31
  • 英國研究出爐!三劑mRNA疫苗較差 重症比拉高至9.1%

    國內疫情現在雖然守得好,不過國際上Omicron猖獗,尤其在歐美耶誕假期恐怕感染又會擴大,根據英國帝國大學12月中發表的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在12月中和Delta變異株已經出現黃金交叉,也就是正式成為英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這篇研究也有分析了疫苗保護力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表現,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也做出分析,研究指出打了兩劑AZ疫苗再混打mRNA疫苗的再感染住院率降到0.0%比起三劑mRNA疫苗的9.1%效果還要好。
    2021/12/26 11:46
  • Omicron來勢洶洶! 港研究:科興疫苗3劑仍難防

    Omicron病毒變異株對全球抗疫造成威脅,香港上月起開放所有已接種兩劑大陸科興疫苗人士追加第3劑,但當地最新研究指出,科興疫苗打3劑產生的抗體不足,仍難以抵禦Omicron。
    2021/12/23 22:40
  • 快訊/WHO第10款認證疫苗 「諾瓦瓦克斯」獲緊急授權

    美國生技巨頭「諾瓦瓦克斯」(Novavax)的新冠疫苗,最新獲得世界衛生組織批准,成為第10款、列入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而同一天歐盟藥管局也通過授權,同意「諾瓦瓦克斯」疫苗在歐洲有條件上市。而根據臨床實驗結果顯示,此款疫苗對不同病毒和症狀、防護力高達9成。專家也建議,可提供18歲以上成年人施打兩劑,以預防染疫風險。
    2021/12/22 08:44
  • 全球最大郵輪48人確診 其中98%染疫者打過兩劑疫苗

    美國郵輪「海洋交響號」(Symphony of the Seas)上週末停靠邁阿密時,驗出船上至少有48人感染新冠病毒,雖然染疫48人都屬於無症狀患者,但船上95%乘客都已經施打完疫苗,這恐怕又是突破性感染,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郵輪乘客感染的是否為新變種株Omicron。
    2021/12/21 10:13
  • Omicron境外移入又+1 打過兩劑莫德納仍遭突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又新增一例境外移入Omicron確診個案,案16871,而且曾經接種過兩劑莫德納疫苗還是遭到突破性感染。
    2021/12/18 14:19
  • 快訊/客運駕駛未打2劑明年禁上路 公總每月抽查

    指揮中心規定,明年1月1日開始第七類人員需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其中包含公路客運和國道客運駕駛,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客運駕駛已完成第一劑接種者達96%,完整接種兩劑也有93.5%,已將未施打名單通知業者,請他們盡速施打,但如果未施打第二劑疫苗,明年元旦無法開車上路。
    2021/12/18 10:20
  • 本土+0!境外增15例十人列突破性感染 這案曾打3劑

    先前我國疫情趨緩,不過自上週發生中研院離職女助理確診以及昨天再新增一名北市8旬婦人確診後,再度引起民眾恐慌,憂心接下來本土疫情恐升溫。而面對來勢洶洶新變異株Omicron侵台後,指揮中心10日緊急宣布,為提升保護力防堵病毒進入社區進行大規模傳播,開放已經打滿兩劑疫苗且滿5個月的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無新增本土確診以及死亡個案,另增1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10人列為突破性感染。
    2021/12/17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