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全球疫情 結果共546筆

  • 東歐疫苗覆蓋低 烏克蘭難民潮成全球疫情隱憂

    烏俄衝突爆發後,每天有數以萬計的烏克蘭人逃往周邊國家,但烏克蘭和鄰國新冠疫苗覆蓋率皆不理想,烏克蘭不到35%,波蘭約59%,摩爾多瓦不到30%;這批難民潮恐增加病毒傳播機會,導致全球疫情惡化。有專家認為當務之急是擴大疫苗接種防重症,避免增加鄰國醫療系統壓力。全球疫情累計超過4.5億例確診,而輝瑞5歲以下兒童疫苗最快有望五月問世。
    2022/03/14 19:55
  • 全球疫情大流行屆2週年 世衛警告:離結束還很遠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病(pandemic)即將屆滿兩週年。世衛今天警告,這場疫情大流行離結束還很遠。
    2022/03/10 10:12
  • 烏克蘭新冠疫苗接種率低 難民潮恐加劇歐洲、全球疫情

    俄羅斯2月24日起入侵烏克蘭,導致大批烏克蘭難民逃往鄰國和歐盟國家,他們獲當地政府歡迎。但烏克蘭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率低,這次難民潮可能增加病毒傳播機會、增加醫療系統壓力,令歐洲和全球的疫情加劇。
    2022/03/07 09:33
  • 疫情被迫停學!菲律賓靠「移動教室」接軌教育

    全球疫情籠罩下,學童的學習受到遠距教學耽誤,也有許多學校至今都未能開課。菲律賓幾名教師自動發起「移動教室」的計畫,前往偏鄉為當地兒童授課,每周三次沿著鐵道推著教材,為多達60名學生提供簡單的算數和英語教學;而在歐洲的盧森堡則宣布將義務教育的年齡從16歲延長至18歲,以降低高中生的輟學率,幫助他們在未來銜接就業市場。至於在美國,則發生兩個啟發人心的故事,有一位十歲的唐氏症寶寶透過自製手工泡澡球來幫助有同樣遭遇的患者;另外一名高中生,則是以單眼的視力,奪下高中州錦標賽的摔角冠軍。
    2022/02/23 19:58
  • 高雄旅行社受疫情衝擊4成歇業 盼政府紓困補助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市旅行公會會員有約4成暫時歇業,苦不堪言。業者說,有旅行社老闆歇業後改開計程車、當看護,還在經營的人也是苦撐,盼政府能及早給予紓困補助。
    2022/02/21 17:42
  • 進入「雨水」節氣!命理師示警:未來11天疫情恐不樂觀

    明(19)日正式進入「雨水」節氣,開始春雨綿綿的天氣,北部更為明顯,旺好運國際知名命理師邱彥龍表示,雨水這段期間遇水星刑天王,全球疫情破口還在且傳播很快,未來11天內是高危險期,之後才能慢慢控制下來。對照目前全球疫情燒不斷,台灣本土病例也持續增加來看,防疫工作仍必須繃緊神經。
    2022/02/18 23:26
  • 航運繼續熱 中國1月造船訂單量占全球近半

    中國大陸才開工外貿數據就報喜,1月上海港貨櫃吞吐量突破435萬標準箱,創歷史月度新高,而延續去年航運熱,運價仍居高不下,目前寧波出口貨櫃運價指數,和去年相比上漲超74%,相當於2020年的四倍。受全球疫情影響,塞港問題依舊,在一船難求、運價昂貴下,大陸一些有實力的外貿企業,乾脆自己買船,連帶推升了造船業,大陸1月承接的新船訂單量,就占了全球1月新船訂單量的近一半。
    2022/02/18 19:52
  • 侯友宜曝「4大關鍵指標」:邊境鬆綁是未來要走的路

    國內疫情近來看似有趨緩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邊境管制鬆綁,入境檢疫期將從14天縮短至10天,場所也放寬可採一人一戶方式檢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受訪表示,邊境鬆綁前要看四大指標,包括全球疫情是否舒緩、疫苗第三劑覆蓋率、境內疫情變化以及醫療量能,他認為,在這四大指標的基礎下,「邊境鬆綁是未來要走的路」。
    2022/02/16 15:57
  • 工業地產「南霸天竄起」!驚人交易價曝光 冠軍落這縣市

    因應全球疫情延燒,經濟部也推動製造業相關防疫紓困措施,例如工業區、加工出口區、國營事業土地租金緩繳1年或減租2成等政策,期望幫助產業度過難關,信義全球資產「2020至2021年工業地產交易熱區」統計結果也跟著出爐,台灣六都中就有9個行政區交易金額飆破百億,前三名分別是台南市安南區236億元、桃園市龜山區176億元及高雄市仁武區153億元。
    2022/02/16 09:56
  • 商務客.留學生請進 日本3月可望鬆綁邊境

    日本為全面防堵病毒外來,採取高度邊境管制,不接受新的簽證申請,「類鎖國」模式打擊商界與教育界;為此,日本政府正擬定鬆綁計劃,提高每日入境人數,並縮短隔離天數。日本官方透露,將會視全球疫情現況制定辦法,最快可望在3月時實施放寬措施。
    2022/02/14 19:53
  • 誇張!土耳其男被驗出78次陽性 遭隔離14個月淪最慘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已經2年多的時間,各國都有人確診並被隔離,不過一旦染疫康復後身體應該會自行產生抗體,但是土耳其一名56歲男子自從在2020年確診後,已經反覆被驗出78次陽性,他因此慘遭隔離14個月,恐怕淪為全球疫情下最慘的人。
    2022/02/11 11:21
  • 圖輯/戴資穎空中殺球!台灣燈會1500架無人機驚艷照曝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隆重推出「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為全臺首度1500台之大型無人機藝術展演,昨(9)日晚間9點45分於高雄港愛河灣首演試飛,流暢優美的無人機如點點璀璨繁星,長達12分鐘的演出深深感動現場觀賞民眾,令現場觀眾驚艷不已。高雄市陳其邁市長表示,高雄以精緻華麗的方式,將這場精彩展演作為送給全臺灣最特別的節慶禮物,同時也將臺灣人的祝福心意化成璀璨星光,由衷感謝過去捐贈疫苗給臺灣的國際夥伴,在疫情嚴峻時期與臺並肩作戰,為臺灣祈福的同時也祈願全球疫情早日落幕。同時市府也公布未來4場展演時間分別為2月11日、2月12日、2月18日、2月19日,晚上9點45分開演。
    2022/02/10 16:12
  • 柯文哲拋北市2月底「微解封」 侯友宜曝3大關鍵指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提出2月底「微解封」的說法,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如果開工疫情平穩,北市考慮2月底微解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受訪表示,要慢慢微解封還是要看春節這一波回來後的所有疫情變化,也要了解第三劑覆蓋率有無提升,以及境外移入的染疫數量和全球疫情變化,會再找專家做好討論。
    2022/02/06 11:19
  • 陳時中指「縮短入境檢疫期」勢在必行 侯友宜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4)日表示,現在疫情的狀況,縮短入境檢疫期是勢在必行,但怎麼縮,還要跟專家會議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侯友宜說,要看全球疫情變化,以及國內疫情在春節後有沒有穩定往下走,要看國內外疫情的未來發展。
    2022/02/05 10:19
  • 過年瘋露營!營地全擠爆 租金悄悄喊漲

    全球疫情還沒停歇,出國旅遊,回國還得隔離,近期掀起一波國內旅遊,不過有些民眾不想去飯店人擠人,紛紛選擇「露營」,而且今年如果沒有提早訂營地,過年期間也都沒得露營,而且平時很少漲價的營地租金,也悄悄上漲。
    2022/02/03 19:44
  • 「Omicron妹妹」肆虐47國 英大膽鬆綁限制

    全球疫情仍不見好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因為接觸確診者,宣布自我隔離5天,美國部分,雖然33州確診數下降,但單日死亡數翻兩倍,然而就在這時候,還出現Omicron的亞變種病毒BA.2,英格蘭卻選擇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撤口罩令、不用出示疫苗護照,讓民眾憂心忡忡。
    2022/01/28 14:40
  • 旅法導演紀錄疫情下的孤島 反思人與大自然共存關係

    全球擴散的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已造成超過3億個確診病例、5百萬人死亡,曾被譽為防疫典範的臺灣,近日再度爆發本土病例,公視紀實《一座孤島 瘟疫蔓延時》,由擁有旅法背景且熟稔歐洲古典及當代美學的陳怡蓉執導,以文學與哲學角度詮釋全球疫情的新創紀實短片,希望藉由《一座孤島 瘟疫蔓延時》一片,帶領觀眾反思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未來該如何與病毒共存。
    2022/01/26 15:06
  • Omicron可望終結歐洲疫情?WHO:阻斷傳播已非首要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疫情再現高峰,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治(Hans Kluge)週日(23日)表示,目前歐洲多數人已接種疫苗或染疫,這波大流行可望終結歐洲疫情。現在抗疫的重點也非阻斷傳播鏈,而是減少對社會的衝擊。
    2022/01/24 10:13
  • 帛琉確診暴增戳破「台帛旅遊泡泡」? 外交部說話了

    全球疫情嚴峻,過往0本土確診的帛琉,最近也遭Omicron攻破,當地2萬人口有將近200例確診,由於台灣與帛琉的台帛旅遊泡泡免隔離,各界關注帛琉泡泡是否取消?對此,外交部今(20)日表示,台帛衛生單位將在今天進一步交換意見,滾動式檢討、修正台帛旅遊泡泡政策。
    2022/01/20 12:08
  • 北京確診者疑收國際郵件染疫 官方籲減少境外網購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卻於17日傳出首例本土Omicron確診個案。北京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告指出,由於該名確診者近期曾接觸國際郵件,不排除因此感染病毒,呼籲民眾在全球疫情高峰期間盡量減少購買海外商品,並做好保護措施。
    2022/01/18 10:35
  • 海運一櫃難求! 陸工人秀「千斤頂塞貨」絕招

    全球疫情加上各地港口大塞港,雖然創造出航運業傲人的年終,卻讓大陸外貿業者苦不堪言,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在所有廠商不但要承擔超過五倍的海運價格,而且還一櫃難求,好不容易找到空貨櫃,就想搶盡辦法把貨品塞滿。
    2022/01/17 17:35
  • 嚴防Omicron 蘇揆:1/21大學學測加強防疫、分流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受Omicron株傳播影響續創新高,鄰近之亞太多國病例亦迅速增加,許多國家醫療量能因此瀕臨滿載,預期國際疫情仍會上升。國內本土疫情方面,機場疫情所衍生之銀行、餐廳、工廠及校園傳播,造成周邊社區疫情傳播風險上升,故建議除應嚴守邊境,落實檢疫作為外,需再提升疫苗覆蓋率,加強通報及採檢與病例追蹤管制,落實實聯制與高風險場域管理,並加速醫療整備。
    2022/01/17 11:35
  • 澳網紅染Delta沒胃口 再得Omicron竟食慾大開

    Omicron傳播速度驚人,全球疫情因此再次升溫。澳洲墨爾本一名網紅朵芬(Alexandra Duffin)就透露,她去年首次確診Delta,不料短短4個月內,她就又染上Omicron。她還拍影片分享這「難得」的經驗,更透露兩次染疫症狀最大的差異就是「食慾」。
    2022/01/17 11:32
  • 全球最先開打第4劑也守不住!以色列財政部長證實確診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讓全球疫情再起,中東國家以色列領先全球開打第4劑疫苗。不過昨(15)日傳出,不久前才剛打完第4劑的財政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確診Omicron,接下來將居家進行隔離。
    2022/01/16 17:22
  • 南韓單日逾4千例 補助損失商家500萬韓元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南韓單日目前還有超過4千例確診,當地境外移入的部分,也是以美國為最大宗,像上禮拜前往美國參加CES展的南韓業者中,累計已有超過70人確診。由於南韓近期實施防疫限制,重創餐廳等小商家,不過幸好政府宣布要發放補助,至於歐洲的法國單日飆破35萬確診,但恐怕還沒達到高峰。
    2022/01/13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