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全球疫情 結果共546筆

  • 疫情趨緩仍持續採購 7月初可進口45萬劑兒童、幼童疫苗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疫情報告,衛福部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持平,但仍不可輕忽;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另境外移入病例已有發現Omicron BA.4及BA.5變異株,將持續密切監測進入社區情形,請各部會秉持「戒慎而不恐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包括政府已經簽訂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預計7月初可進口約45萬劑兒童、幼童疫苗,足可供給90萬名6個月到5歲幼童施打。
    2022/06/23 11:53
  • 超馬好手陳彥博一張「戰績照」 全網敬佩:請收下我的膝蓋

    全球疫情嚴重,許多重大賽事都受到影響,我國超馬好手陳彥博睽違兩年半終於重回國際賽,這次征戰斯洛維尼亞,並在全長250公里的世界超馬錦標賽中,抱回第三名的傲人成績,他今(17)日在個人臉書上PO出一張「戰績」,讓不少網友敬佩震撼,更直呼「請收下我的膝蓋」。
    2022/06/17 21:53
  • 不能輕敵! 台灣Omicron死亡率已超過新加坡、紐西蘭

    國內北土疫情從五月初大爆發,確診數不斷上升,而死亡人數也一路從個位數飆升到兩百多人,專家分析,以全球疫情曲線來看,通常死亡高峰大約都在2到3周後顯現,目前確診數有逐漸趨緩,死亡人數也會隨著藥物到位和疫苗提升獲得控制。
    2022/06/14 22:54
  • 國門將啟2/解封最後一哩路!吸國際旅客來台 業者準備好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海嘯第一排重創最慘就屬觀光旅遊業,彷彿進入冰河時期,然而隨著全球疫苗覆蓋率提升,各國陸續開放觀光,以「與病毒共存」拚觀光似乎成了世界走向,何時開放邊境成為熱議話提,國內受重創的觀光旅遊產業引頸企盼,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表示「準備好了」,盼重迎外國遊客的那一天。
    2022/06/14 10:42
  • 政府提早發錢!國旅補助加碼「1晚1300」申請時間曝

    自全球疫情爆發後,不論是坐飛機出國,還是國內小旅行都很艱難。對此,交通部爭取55億振興觀光產業,針對業者最高補助3萬元,而民眾住宿1晚最高折1300元;此外,原定9月上路振興補助,現在提前實施了!
    2022/06/01 17:41
  • 大雨中「輪椅外送」畫面曝 店家動容:他來取餐我差點哭

    近年外送行業興起,加上全球疫情影響,越來越多人習慣透過外送服務點餐,也有許多人加入外送員的行列,不過近日就有民眾發現,除了一般常見的以機車送餐之外,現在也有「坐輪椅」的朋友投入外送員的行列,讓他不禁直言「感觸良多」。
    2022/05/29 09:54
  • 99.5%都輕症「世界為何雞飛狗跳?」 他點關鍵:很恐怖

    全球疫情肆虐,新冠肺炎病毒變種至今已接近流感化,且大多都是輕症。對此,有網友提問,「99.5%輕症為什麼全世界雞飛狗跳?」該文一出,有人留言酸原PO,「你的世界地圖只有台灣嗎」、「盛行率高導致的死亡數是很恐怖的」,掀起討論。
    2022/05/11 18:04
  • 指揮中心:全球疫情趨緩 本土5月下旬達高峰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近來各地出現如快篩劑等防疫物資不足的現象,要求指揮中心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合作,對於供應給居隔者和確診者的公費、免費快篩劑,持續依地方政府需求數量提供,並依地方政府的需求約定到貨時間、地點及數量,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把防疫做好,讓全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2022/05/10 15:34
  • 無藥可救? 烏俄+疫情+塞港慢性病患者面臨缺藥危機

    國內安眠藥用量最大的「使蒂諾斯」原廠藥,罕見出現供應短缺,不少長期使用者開始擔心無藥可用,此外,糖尿病用藥「易週糖」也嚴重缺貨,主因就是受到俄烏戰爭、全球疫情、油價高漲、以及塞港等影響,藥劑師建議可以使用「三同」藥物替代,也就是同成分、同劑型、同含量,心身科醫師另外還提出「三保」對策。
    2022/05/09 22:55
  • 美國12日辦全球疫情峰會 吳釗燮證實「台灣已受邀」

    美國政府12日將舉辦第二屆COVID-19全球峰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證實,目前台灣已經接到邀請,去年台灣是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對於今年是否會升高到「總統級」,吳釗燮表示相關人選、細節尚無法對外說明。
    2022/05/09 17:18
  • 掰掰疫情.哈囉婚禮!大陸婚紗西服業迎來外銷春天

    隨著國際疫情趨緩,各國也陸續恢復慶典、婚禮等正常生活,受到這波國際需求的影響,中國的西服、婚紗等慶典社交服裝的外銷訂單暴增,有西服企業第一季訂單超過55萬件,比去年大增87%,工廠的訂單排程更是排到了今年9月。據了解,去年一年在全球疫情居高不下所造成的轉單效應下,中國的紡織服裝外銷總額達315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是隨著中國疫情再起,競爭對手東南亞等地卻陸續復工復產,以及烏俄戰爭造成化纖原料快速上漲等不利因素,當前西服婚紗外銷盛況能否持續,有待考驗。
    2022/05/05 19:50
  • 全球爆「神祕」兒童肝炎 亞州開始淪陷 與常見病毒沒有關聯性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現在又出現「神祕」兒童肝炎,自4月初在蘇格蘭發生首起病例後,現在亞州也開始淪陷,新加坡、日本、印尼都有發現「神祕」兒童肝炎的個案,但截至目前還未有專家能研究出引發「神祕」兒童肝炎的原因。TVBS記者劉亭廷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新的兒童肝炎病毒蔓延速度非常快,全球多地都有出現相關案例,新加坡當地醫生近期就發現一名10個月大孩童罹患急性肝炎,目前正在調查是否與其他國家的病例相似,但新加坡實驗室研判,這個神秘肝炎跟其他常見的病毒沒有太大關聯,且與新冠病毒也沒有直接關聯性。」
    2022/05/04 16:12
  • 無懼疫情中市8項經濟指標 連3季全台第一

    全球疫情延燒,連帶造成不少影響,但根據經濟路,最新出爐的統計資料,台中市第1季,8項經濟指標連三季穩坐全台第一,企業投資金額,更是達到一兆477億元。
    2022/04/27 19:17
  • 國旅新高度!飛航訓練公司變身 小客機賞東台灣之美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了長達兩年之久,讓許多喜歡愛出國趴趴走的民眾苦等許久,國內旅遊如今也逐漸活出了新高度。現在就有原本從事飛航訓練專業的公司,在取得普通航空業許可證後,在台東縣政府的支持下,結合旅行社,共同推出「台東空中遊覽行程」,讓遊客將坐在9人小客機上,透過空中導覽的方式,用最高的視角來欣賞東台灣之美。
    2022/04/23 10:16
  • 韓國8萬確診較上週少4成 將開放電影院、大眾運輸飲食

    全球新冠肺炎爆發逾2年,南韓一度成為亞洲甚至全球疫情看起來最嚴峻的國家,如今走過高峰期,南韓全面解除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朝著恢復日常生活的目標邁進,國務總理金富謙今(22日)宣布,將下調新冠傳染病等級,並開放民眾可在電影院、體育館等公共場所飲食。
    2022/04/22 16:55
  • 搶物資成民眾日常!上海官方約談電商平台遏止亂象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上海新增18901例確診個案,其中87%為無症狀患者,另外也新增7名確診死亡案例,而受到疫情影響,「搶物資」成為了上海民眾的日常,導致亂象頻傳。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由於防疫管控嚴格,貨物很難運至上海,民眾只能在電商平台上『搶物資』,不過這也導致『漲價』、『加收跑腿費』等亂象頻傳,因此上海官方約談12家民生領域電商,要求平台嚴加查緝,部分集團也對外表示已針對商品價格設立專門小組,防止哄抬價格的狀況持續。」 另外,以「疫情與世界:共促全球發展,構建共同未來」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0日)在海南登場,而面對全球疫情以及烏俄衝突,這次的年會備受關注。林閔榛說明「本次年會將針對疫情、世界經濟走勢等方向進行討論,而除了設置多個『抗疫』研討會外,也針對近期十分熱門的元宇宙概念舉行多場系列活動。而中國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在面對全球性危機的情況下,需要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進一步地交流並凝聚共識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2022/04/20 16:23
  • 宅健身正夯!居家線上健身部署 無畏指揮中心三劑令

    4月22日開始,打第三劑的證明,將成為出入健身房的通行證,全台將近一半還沒打滿三劑的人口,要去運動,恐怕要吃閉門羹。其實去年升三級期間,健身房就是暫停營業的苦主,業者紛紛轉為線上健身,提供網路教學課程,意外獲得迴響。如今全球疫情逐漸和緩,仍有25%的健身族群,維持線上運動習慣,讓健身器材大廠及連鎖健身品牌瞄準這塊新興市場,投資千萬,打造數位內容。
    2022/04/19 22:58
  • 全球求職焦慮! 泰國年輕人瘋「線上占卜」

    為增加職場透明度,紐約市要在下個月推出新法,規定雇主在張貼徵才訊息時,必須附上薪資範圍;隨著美國的「大辭職潮」繼續上演,專家也傳授撇步,如何談到更好的薪水。而在全球疫情籠罩下,東南亞的泰國也湧現一波求職焦慮,讓當地不少年輕人轉向求助線上占卜,為未來的職場生涯指點迷津!
    2022/04/18 20:00
  • 陸媒酸「台灣人還能吃什麼?」 他曬澎湃美食回擊

    全球疫情嚴峻,中國大陸上海市更是因封城導致物資缺乏,民眾面臨缺乏食物與物資的窘境。不過,日前竟有中國大陸官媒發文酸台灣人「還能吃什麼?」讓大批台灣網友蓋起「美食樓」,也讓台灣藝人紛紛曬出澎湃美食照回擊。
    2022/04/18 09:02
  • 專家防疫論壇/柏克萊公衛學院院長提「四要點」 詹長權:非清零、降低感染率

    新冠病毒疫情已經邁入第三年,許多國際交流和經濟活動都受到嚴重影響,全球疫苗覆蓋率提升,台灣現在本土病例也開始暴增,要從清零走向開放,不過究竟該怎麼做?《TVBS》今(13)日舉辦從【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討論此刻台灣的防疫挑戰,邀請到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長呂淳祺等專家跨海連線,他指出台灣要從清零走向共存有四點要小心。
    2022/04/13 10:53
  • 亞洲最大挑戰!烏俄戰火恐加劇亞洲貧窮現象

    烏俄戰爭讓全球經濟發展成長放緩,即使戰爭地點並非在亞洲,但亞洲多數發展中國家都飽受衝擊,使得原先已因疫情而經濟不穩的諸多國家,生活更加匱乏。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烏俄戰爭可說是亞洲近期最大的挑戰,戰火爆發後所造成的石油價格上升、美元走強、經濟發展放緩等狀況,讓包含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在內的23個開發中國家,經濟面臨龐大壓力。」 劉亭廷補充「在全球疫情及烏俄戰火的雙夾擊下,雖然部分民生用品生產國及預算相對充裕的國家能有效應對外部衝擊,但戰爭仍影響亞洲地區的成長,再加上若全球環境持續惡化,經濟成長恐放緩至4%,屆時原先的負債政府恐怕更難透過經濟援助來幫助自身國民。」
    2022/04/07 15:59
  • 新北超前部署這些事 侯友宜喊話中央: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持續增加,新北市今(2)日新增52例確診個案,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向中央喊話,自入境檢疫天數從14天縮短為10天,有一定比例確診個案進入社區,加上全球疫情嚴峻,「到底要病毒共存,或是要清零?」呼籲中央一定要訂出清楚的政策方向,地方執行單位才好執行。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透露,侯友宜早在兩星期前就請相關部門盤點新北市所有醫療量能,同時也備好1308間防疫旅館、1508間病房和5000多台血氧機,但身為地方政府不應該幫中央做決策,仍以尊重中央決策權。
    2022/04/02 16:57
  • 病例增!借鏡「星、韓」病毒共存? 專家曝「4條件」

    全球疫情還在延燒,不過越來越多國家防疫解封,像是新加坡,戶外不強制戴口罩,4/1開始打完2劑疫苗,還可以免隔離入境,韓國也採取輕症在家治療,甚至可以在家看診要處方箋,各國都採取和病毒共存,但專家認為,台灣想借鏡,目前還無法。
    2022/04/01 20:23
  • 疫情升溫唱歌需戴口罩 蘇揆:防疫兼顧經濟國人戒慎恐懼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31)日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報告」,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全球疫情雖略緩仍嚴峻,國內疫情社區風險上升,4月1日至30日將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包含於室內從事運動、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另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者或無同車者時,以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活動時可免戴口罩。
    2022/03/31 12:24
  • 邊境開放腳步近了?迎復甦新氣象 航空業如何重整布局

    隨著全球疫苗施打率普及,世界各國也逐步開放邊境,也讓航空業出現復甦腳步,國內航空業者開始陸續增加航班、新的客機也持續交機,歐美專家預估,商務客在2024年,就能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2022/03/15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