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全球疫情 結果共546筆

  • 「清零Omicron是浪費資源」 沈富雄:奢侈鬧劇正上演

    全球疫情升溫,Omicron病毒株肆虐全球,台灣本土也出現案例,指揮中心嚴正以待,試圖圍堵病毒,同時也呼籲民眾若符合資格應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對此,具有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發文直喊「清零Omicron是一場奢侈、浪費、無厘頭的鬧劇」。
    2022/01/13 16:57
  • Omicron是全球疫情結束前兆?WHO:言之過早

    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強,在全球肆虐。然而南非學者卻認為,這支變異株的重症率低,可能是全球大流行終結的前兆。日本專家也認為只要靠加強針和口服藥物,日本的疫情就會在夏天告一段落。但世衛組織並沒有這麼樂觀,認為距離新冠肺炎變成地方性流行病還有一大段路。
    2022/01/13 14:36
  • 菲國防疫出大招 馬尼拉「不打疫苗不給搭車」

    全球疫情升溫,菲律賓交通部針對首都馬尼拉宣布,不打疫苗就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項規下週一開始上路。
    2022/01/13 14:12
  • 義大利醫護打假疫苗被逮 加國擬徵「不打疫苗稅」

    儘管全球疫情嚴重,還是有很多人堅持不打疫苗,義大利居然出現醫護,用假動作幫不想打疫苗的人,打「假疫苗」。加拿大魁北克省,決定要對不打疫苗的人加收「健康捐」。不過歐盟專家警告,加強劑不能一直打下去,否則人體的免疫系統會負荷不了。
    2022/01/12 18:11
  • 全球疫情拉警報 以色列第4劑開打仍破確診紀錄

    台灣國內疫情亮紅燈,今(9)日通報11例本土個案、49例境外移入,其中以美國30占最大宗。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指出,國際間的疫情仍相當嚴峻,全球昨(8)日約有230萬人染疫,5000人病逝。事實上,自疫情爆發超過2年以來,全世界已經累積逾3億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數超過547萬。如今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讓多國又再度掀起一波感染潮。
    2022/01/09 17:28
  • Omicron非「大號流感」 陸學者:魔王株會咬人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特別是在近期,因為Omicron病毒株的強襲,各國確診數不斷上升。對此,大陸學者也提出警告,有些自媒體認為Omicron是「大號流感」,他嚴正指出,這是缺乏科學根據的,他更提出觀察Omicron感染者的醫學影像,直指這種變異株「會咬人」。
    2022/01/08 18:29
  • 快訊/全球累計確診破3億例 5個月暴增1億人染疫

    帶您關心最新全球疫情消息,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全球確診新冠病毒個案,至今已經突破3億人。在疫情爆發兩年時間以來,經過1年左右才首次突破1億人確診,現在卻是短短5個月,就從2億例累積增加到3億,也顯示新冠病毒的威力依舊不容小覷。
    2022/01/07 12:50
  • 北韓不參加北京冬奧 批美國搞小動作侮辱奧運精神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以「敵對勢力」和全球疫情大流行為由表示無法參加下個月的北京冬奧,指控美國聯合盟友企圖不讓這場奧運成功舉辦。
    2022/01/07 09:41
  • 歐美因耶誕節病例激增、外館多人染疫!陳時中:需小心

    全球疫情因為Omicron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指出,歐美目前病例數可能因為耶誕假期垂直上升,儘管死亡數不增反降,但仍然要小心密集注意國際疫情。
    2022/01/03 14:27
  • 過去7天每日平均確診破100萬例 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見!

    法新社統計,過去7天期間,全球平均每日新增超過100萬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是疫情兩年前爆發以來的頭一遭。
    2021/12/31 06:13
  • Omicron攪局!全球跨年活動不同調 歐洲多國喊卡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現跡以來,強力突破全球疫情封鎖線,導致多個國家再度出現新一波染疫高峰。歐美多國日前已為防堵疫情擴散,在耶誕節期間祭出禁令,不過無奈疫情持續拉警報,包括紐約、巴黎、柏林、東京在內的多個城市都已宣布將縮小規模,或取消原訂的大型跨年活動。綜合《CNN》報導,目前已宣布實施防疫限制或取消跨年活動的地區如下。
    2021/12/29 10:53
  • 檢疫強化!1/4起入境改持採檢2日內PCR陰性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表示,因應近期COVID-19全球疫情升溫,Omicron等新興變異株於全球迅速擴散,導致境外移入病例數快速增加,且已有多起病例為突破性感染,,經評估國際間採認之入境前檢驗報告多以採檢日計算,故為確保航空防疫安全,自2022年1月4日零時起(啟程日),旅客搭機前應檢附之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調整為「2日內」報告,報告起計日由原「報告日」改以「採檢日」為基準,並以啟程地表定航班時間(不含搭機當日)往前推2個「日曆日」計算,請旅客搭機前務必確認PCR檢驗報告符合以上規範。
    2021/12/27 14:25
  • 出發囉耶誕!老人全球送禮 致上年度祝福

    儘管全球疫情嚴峻,歐美各國仍可以看到閃耀的耶誕燈火,義大利有全世界最大的「漂浮耶誕樹」,莫斯科則是有象徵著多個城市的耶誕樹;而許多志工也遠赴偏遠地區,為當地較貧困的家庭,送上耶誕禮物和糖果;至於芬蘭的耶誕老人也準備踏上一年一度的環球之旅,並在出發前不忘呼籲,在這個歡樂的節日裡,不要忘記關心家人,把握共聚時光。
    2021/12/24 20:01
  • 元旦阿中領唱國歌 總統府電子賀卡曝光超吸睛

    總統府今(23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記者會,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此次主題是「堅韌台灣 立足世界 World as One」,這是過去一整年台灣在面臨全球疫情衝擊之下,到現在依然屹立不搖的重要紀錄。為感念醫護人員的辛勞,明年元旦將由5大醫事團體主辦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另外,國歌領唱代表,將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
    2021/12/23 16:21
  • Omicron超強傳播!美最高27萬人確診 陳時中:台灣也可能發生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讓全球疫情又再度拉警報,美國國務院報告單日確診最高有達到27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今(23)分析近期的國外報告,雖然因為有疫苗接種像是在南非感染後住院率下降高達80%,但如果大量感染也會造成住院人數增加,因此沒有打過疫苗或完整接種者應該趕快打疫苗。
    2021/12/23 14:38
  • 耶誕燈火.布置掃陰霾 節前需求旺盼延來年

    再過幾天就要迎來耶誕節,儘管當前全球疫情仍然嚴峻,歐美民眾期待能夠透過這個充滿喜樂的節日,驅散疫情陰霾,因此透過耶誕燈火、馬槽裝飾還有布置耶誕樹,來留住更多歡笑與希望。而美國糖果市場也迎來節前的爆炸性需求,業者坦言經歷過去一年多來的供應鏈失衡衝擊,以及勞動力短缺,期盼這個耶誕節的旺盛需求能為明年開個好紅盤。
    2021/12/22 19:50
  • 同染Omicron+Delta 莫德納警告:恐誕生「超級變種」

    全球疫情面臨Delta和Omicron變種同時夾擊,莫德納醫療長警告,如果有病患同時感染這兩株變種病毒,有可能造成Omicron和Delta變種基因重組交換,產生更強大的「超級變種」。而日本周五疑似出現了首例本土Omicron變種案例,確診男子上星期還去看足球比賽,現場有超過1.7萬球迷,讓人擔心Omicron變種,恐怕已經在日本社區傳開。
    2021/12/17 18:26
  • 染疫動物曾傳人!全球3國有案例 羅一鈞:列研究員可能感染源

    中研院研究員染疫,北市指出,此個案在10月、11月時兩度在實驗室被老鼠咬傷,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世界上沒有動物傳人的個案,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0)表示,國際上其實有少數新冠病毒動物傳人的案例,像是丹麥、荷蘭、波蘭都有相關個案,雖動物傳人仍屬少見的傳染途徑,也不是造成去年以來全球疫情流行的主要原因,但仍會將 「動物傳人」列為這次調查的可能性之一,也將做更多調查,看是動物、環境還是有其他可能途徑。
    2021/12/10 14:30
  • 美西塞港情況惡化 96艘貨輪等待破紀錄

    全球疫情影響航運物流的情況持續惡化,美國西岸在海上等待進港的貨櫃船,甚至增加到近百艘。
    2021/12/06 15:12
  • 蘇揆指示提升疫苗覆蓋率 目前第一劑達78%、第二劑60%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上午9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以及疫苗施打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指揮中心指出,國內本土疫情穩定控制中,境外移入病例檢出變異株以及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皆以Delta為主,而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整體已上升10%,Omicron變異株陸續於多國出現與擴散,而入冬低溫易於呼吸道病毒傳播及年終大型活動等因素,預期國際疫情將會再上升,境外移入病例風險增加,故建議除持續嚴守邊境外,應加速提升疫苗涵蓋率與秋冬防疫整備。
    2021/12/06 11:52
  • 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多國遭入侵 新加坡加強邊境防疫

    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多國遭入侵,而各國為了防範變種病毒,紛紛祭出諸多防疫規範,並加強邊境管制。原已邁入「半開放」的新加坡,為了減少Omicron傳入國內的可能性,自12月2日23時59分起,入境者皆須出示48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面對Omicron,新加坡加強相關入境管制,包括提交2天內檢驗證明、禁止高風險國家航班直飛等措施,但目前尚未取消VTL,僅宣布暫時不會再擴大該政策。」劉亭廷補充「新加坡國內87%人口完整接種疫苗,另有逾兩成民眾已施打追加劑,因此政府認為使用『科學方式』防疫應該仍能夠將變種病毒防堵在國門外。」 另外,《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21年全球生活成本」排名,新加坡超越香港成為亞洲最高生活成本地區,全球排名第二。劉亭廷說明「受到全球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須負擔更高成本來引進進口物資,而新加坡是個極度仰賴進口的國家,因此連帶提升相關成本,進而成為亞洲『最昂貴』地區。」
    2021/12/02 14:30
  • 14天成魔王!醫示警Omicron:集所有變異株於身

    全球疫情再度拉警報,南非出現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短短14天就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高關注變異株,有關其傳染力、重症率及目前疫苗的有效性,都成為各國現在關注的議題,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整理出Omicron懶人包,讓民眾更加了解。
    2021/11/29 16:11
  • 乾咳、極度疲倦、肌肉酸痛 南非醫生:Omicron多輕症

    全球疫情,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再度拉警報!不過最早注意到Omicron症狀的南非醫師說,目前收治的患者主要症狀是疲憊感、肌肉痠痛和乾咳嗽,而且沒有人轉重症,所以南非醫院量能並未受到這波疫情衝擊。因此部分非洲國家出來抗議,認為現在實施入境管制,是一種歧視。
    2021/11/29 13:47
  • 全球疫情拉警報!陸專家談新變異株 曝這關鍵恐成挑戰

    南非出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B.1.1.529後,世界多國禁止來自非洲南部的旅客入境。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27)日表示,該變種病毒株的出現,給防...
    2021/11/27 15:45
  • 小小一瓶成疫苗關鍵 康寧強化玻璃瓶銷售破億

    美國玻璃大廠康寧以生產強化玻璃著稱,打造的大猩猩玻璃更是蘋果手機的重要材料,在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當中,康寧所研發的藥用玻璃瓶,不但特別堅固,還可以加快瓶裝速度,成為裝載全球疫苗的關鍵,也帶動康寧股價自疫情以來大漲64%。
    2021/11/26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