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零Omicron是浪費資源」 沈富雄:奢侈鬧劇正上演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6:57
沈富雄稱台灣清零是一場鬧劇。(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沈富雄稱台灣清零是一場鬧劇。(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全球疫情升溫,Omicron病毒株肆虐全球,台灣本土也出現案例,指揮中心嚴正以待,試圖圍堵病毒,同時也呼籲民眾若符合資格應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對此,具有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發文直喊「清零Omicron是一場奢侈、浪費、無厘頭的鬧劇」。
 

前立委沈富雄對清零政策表示看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確診破萬不戴口罩 在荷台人納悶「就像感冒」:台灣怕啥

 
沈富雄今(1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於11日指出「不論有沒有接種疫苗,大概每個美國人都會感染Omicron」;事業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也說:「未來6到8週,歐洲半數以上人口將感染Omicron」。回過頭來看台灣,沈富雄認為「我們正在上演一場場跟此反差極大的鬧劇」。

沈富雄首先點出,指揮中心在每天下午2點,準時向國人報告每一個編號確診案的來龍去脈,並且圖示傳播鏈及足跡,稱「佛奇看了一定非常羨慕我們的奢侈」。他也點出中壢一所國小學生確診,全班停課;桃園7名銀行員確診,6所學校停課,沈富雄直言「這在人力物力上又是何等的浪費」。

更多新聞:台灣無法與病毒共存? 網分析「的確不行」:會爆掉

 
至於入境旅客已經施打兩劑疫苗卻篩檢陽性,不管有無症狀都直接用防疫專車送往負壓病房「治療」。篩檢陰性送往防疫旅館隔離兩週,沈富雄也認為「這是用對付delta的手段對付Omicron,在醫學上是過份(Excessive)」。

沈富雄在臉書發文直批台灣的清零策略。(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更多新聞:堅持防疫清零 陸官方:事關北京冬奧要守住國門

沈富雄指出,95%以上的國人對這些一成不變的防疫作法都沒有怨言,也對目前成果都表示肯定,但是,醫界一些自封的專家們甚至眾口一辭地說「春節泡湯了!」、「要升三級警戒了!」、「陳時中指揮官太鬆了!」,這讓沈富雄直喊:「這些人學問沒有問題,但見識何以如此,實在百思不解」。

而現在讓沈富雄感到好奇的是,當今年第二季末,「歐美諸大國的『自然免疫』加『疫苗免疫』超過70%時」,台灣會如何面對隨時到來的全面解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清零#Omicron#沈富雄#鬧劇#指揮中心#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9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