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劑疫苗開打掀正反論戰 「這主題」引爆鄉民激辯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21:33
本土疫情亮紅燈。(示意圖/TVBS)
本土疫情亮紅燈。(示意圖/TVBS)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週月內「第三劑疫苗」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第三劑疫苗話題的網路聲量變化,以及網友對該話題的輿情看法。


近來國內本土疫情傳出群聚感染,民眾皆擔心新冠疫情捲土重來,其中第三劑疫苗接種也因此再度掀起話題,儘管政府目前鼓勵符合條件國人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但民眾看法仍舊兩極。
 

本土疫情突升溫 第三劑疫苗話題引大眾關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2021年12月20日宣布,經評估國內外疫情風險,及國內疫苗供應情形後,決定於12月24日開放符合資格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並提供BNT、莫德納、高端三家疫苗供民眾選擇,消息一出迅速引發熱論,其中有網友發文詢問「第三劑疫苗要打哪間比較好?」,有民眾回應「有問過醫生,他說不要三劑同一廠牌比較好」,除此之外,也有人表示「前兩劑打高端都沒副作用,第三劑決定也打高端了」,但還是有網友提醒「還是要問過醫生啦,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表示民眾切勿盲從選擇,還是需根據醫師專業建議作出判斷。
 

第三劑疫苗話題近三週討論聲量。(圖/社群實驗室)

而隨著國內疫情再升溫,1月7日當天爆出,近來桃園群聚案中,有本土個案皆已完整接種三劑疫苗,消息一出迅速引發話題,其中部分民眾表示「那這樣打第三劑是不是沒用啊?」,但也有網友認為「就說疫苗是防重症的,所以打三次還是有可能得啊」;而在1月8日當天,指揮中心宣布,將縮短施打第三劑疫苗的間隔,此公告也引發網友兩極評論,其中部分民眾表示「這樣我就可以趕快去打了,之後會去預約!」,對此政策樂觀其成,但也有網友認為「是可以這樣隨便縮短的嗎?會不會出什麼問題啊?」,擔心兩劑疫苗間隔縮短易對健康造成危害。


疫情來勢洶洶持續升溫 第三劑疫苗保護力成討論焦點


對於第三劑疫苗接種議題,民眾看法參差,其中支持施打第三劑疫苗的網友就表示「疫苗不是說打越久,就會越沒用嗎?有打第三劑比較安心」,表示施打第三劑疫苗能夠延長保護力。另外,也有網友擔憂國內外疫情,將隨著變種病毒出現再度升溫,因此認為「變種病毒會一直出現,真的要打比較好,至少可以防重症」。
 

第三劑疫苗正反兩派網友熱議焦點。(圖/社群實驗室)

另方面,仍有許多民眾對第三劑疫苗施打持保留看法,其中部分人表示「疫苗到底有沒有用還是問號,第三劑打了還確診的人又那麼多,我看還是先不要」,認為國際間尚無足夠數據可驗證第三劑疫苗保護力。此外,也有網友擔憂疫苗副作用嚴重,尤其近來許多民眾表示「打了(兩劑)疫苗以後頭髮掉超多…我真的好後悔」,擔憂接種第三劑後,會有更嚴重的副作用。


近來本土疫情持持續升溫,民眾可洽詢醫師後,自行評估是否接種第三劑疫苗,但最重要的還是最好防疫工作,戴好口罩並勤洗手消毒,才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不二法門!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2021/12/18~2022/01/10 
觀測來源: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疫苗+1

#新冠肺炎#本土#防疫#確診#疫情#群聚#疫苗#指揮中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751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