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先進製程 結果共123筆

  • 台積電Q1法說會20日召開 聚焦海外建廠和美晶片法案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將於20日召開第1季法人說明會,外界聚焦對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看法、台灣和海外建廠、美國晶片法案、3奈米以下先進製程布局、客戶庫存去化進展、今年資本支出等議題。
    2023/04/08 11:26
  • 號稱「最淺」摺痕!OPPO首款摺疊機登台 預購送智慧錶、耳機

    OPPO直式摺疊手機也登台了!Find N2 Flip摺疊手機正式發表,處理器使用採用4nm先進製程的聯發科Dimensity 9000+,內螢幕6.8吋、外螢幕3.26吋,號稱是業界最淺的摺痕,甚至比起前代摺痕寬度降低約63%,在台上市「月曜紫」及「天際黑」2色,將於2月25日正式開賣,建議售價為3萬1990元。即日起至2月24日預購即享超值預購早鳥禮,登錄再享最新OPPO Enco Air3真無線耳機。
    2023/02/17 11:05
  • 台版晶片法三讀通過 關鍵產業研發費25%可「抵減營所稅」

    立法院會今(7)日三讀通過修訂產業創新條例第10條之2及第72條條文,未來半導體、5G、電動車等技術創新且居國際供應鏈關鍵地位公司,研發費用的25%以及購置先進製程的全新機器等支出的5%,皆可抵減當年營所稅。
    2023/01/07 10:49
  • 金臨天下/中鼎花8年幫台積電解渴? 南韓半導體遭越南居上

    美中進行半導體方面的科技大戰之際,台灣跟越南其實都有抓住機會,積極擴大半導體的製造、投資,相較之下,南韓的步調則是顯得比較緩慢了,此外,在美國半導體市場的市占率現在也只有小幅度地往上提升而已;為了解決缺水的問題,台積電啟用了南科再生水廠,而為台積電南科先進製程廠區解渴的大功臣,就是中鼎這家公司,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中鼎是如何讓ESG成為一門好生意。
    2022/12/30 22:58
  • 罕見!台積電晶圓18廠 3奈米量產擴廠典禮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罕見舉辦3奈米量產及擴廠典禮,一方面宣示3奈米先進製程領先全世界,良率也提升,另外也破除在美國擴廠「去台化」質疑聲浪,強調和台灣企業打團體戰,持續深耕台灣。
    2022/12/29 14:08
  • 台積電赴美設廠 憂台灣優勢會消失?

    護國神山台積電6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移機典禮,現場冠蓋雲集,除了美國總統拜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等都到場,不過從2年前台積電宣布,要到亞利桑那州設廠後,許多人就開始擔心產業外移、人才外流的危機。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對台積電來說,這是個與時俱進、不得不變的關鍵時刻,過去3年全世界的產業局勢變化很大,不妨以短空長多的情況看待,過去賴以為常的全球化已經不一樣,而區域分化越來越明顯,所以台積電在先進製程上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應該用比較正面態度看待,短期之內因為全世界都在做區域分化,美國或歐盟等各方也都在強調幾年之內要把半導體市場份額拉回到以往,屆時台灣佔有的市場份額肯定會下降,但這是現在又不可能不動的情況,因為全世界都往這個方向在移動,台灣要維持這麼高的市場份額難,所以台積電也必須開始要有不一樣的戰略佈局。」
    2022/12/12 16:12
  • 金臨天下/也要日積電?日本半導體國家隊悲觀 望台積電設先進廠

    1985年時,日本的半導體事業發達,甚至是佔世界前十大半導體公司的一半,當時美國看到被日本半導體趕超,於是就提出「戰略防禦計劃」,從此日本的半導體技術和人才全被美國挖走,日本的半導體事業也一落千丈。而台積電6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舉行上機典禮,這也讓日本、歐洲都在跟台積電招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是否有機會看到日積電。
    2022/12/07 21:43
  • 台積電擴大美國投資 經長:台灣仍是最重要生產基地

    台積電宣布在美國400億美元投入先進製程,再度引發「去台化」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強調沒有去台化問題,「是不可能事情」,台積電在台投資,從3奈米到1奈米皆按計畫執行,台灣是台積電最重要生產基地。
    2022/12/07 10:56
  • 張忠謀當年都做不到的事 台積電最先進製程赴美的兩難

    張忠謀透露亞利桑那廠將生產3奈米,把最新技術複製到美國,台積做得到嗎?有什麼風險?這將是劉德音、魏哲家接班後的大挑戰。
    2022/12/06 15:26
  • 需輪班、薪資低一截 台積電「美廠」員工:次等奴工

    台積電赴美設廠,會不會就此變美積電?專家認為,業者持續在台研發更先進製程,根留台灣,而且台積電也會極力防堵技術外流。倒是有赴美的員工抱怨,薪資不如當地人,還需要輪班,像是次等奴工。
    2022/12/06 14:27
  • 台積電擬在美國擴大投資 經長: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美國5奈米廠要到2024年才量產,但是在台灣,3奈米已於南科試量產、2奈米在新竹整地,政府也為1奈米準備龍科3期土地,她為此信心喊話表示,「台積電最先進製程一定會留在台灣」。
    2022/11/24 06:40
  • 台積電擬美國投資3奈米 分析師:台灣技術仍領先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1日透露,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未來可能蓋3奈米廠。分析師表示,台積電3奈米今年第4季在南科廠量產,2奈米將於2025年在竹科寶山廠量產,台灣在半導體技術仍將維持領先地位,依然是全球先進製程重鎮。
    2022/11/22 23:10
  • 台積電「最先進製程」外移美國?王美花打包票:留在台灣

    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昨(21)日證實,美國亞歷桑納州廠除製造5奈米製程外,下一階段也將製造目前「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引發民眾擔心技術外移的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2)日回應,半導體是場時間的競賽,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已在台南試產,2奈米設廠也已在新竹整地,甚至要繼續突破1奈米,將把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2022/11/22 17:24
  • 政院拍板「台版晶片法」!望明年上路 抵減稅額最高50%

    行政院會今(17)日拍板通過經濟部所修正的《產業創新條例》10條之2草案,將送至立院審議,被稱為是「台版晶片法」。修正草案針對技術創新且居國際供應鏈關鍵地位公司,提供前瞻創新研發支出25%抵減當年度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額,對於投資前瞻創新研發及先進製程設備,支出5%抵減當年度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額,且該機器或設備支出「不設金額上限」,二者合計的抵減總額不得超過當年度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額50%。經濟部表示,將會積極與立法院溝通,早日完成修法,盼能明年元旦上路。
    2022/11/17 12:24
  • 傳台積電美國再蓋3奈米廠 經濟部回應:先進製程留台灣

    台積電(2330)公布今(2022)年10月營收報告,10月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2,102億6,600萬元,較上月增加了1%,較去年同期增加了56.3%。累計今年1至10月營收約為新台幣1兆8,486億2,500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4%。
    2022/11/10 15:36
  • 台積電投資桃園?經濟部:最適合半導體發展 將協助設廠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近來傳出1奈米先進製程,將落腳桃園龍潭,台積電昨(10月31日)回應,台積公司將會繼續在台灣投資先進製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持續評估在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一切以公司正式對外公告為主。經濟部今(1)日也對此做出回應。
    2022/11/01 17:21
  • 台積電布局海外 專家:台灣仍是最先進製程生產基地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於12月辦理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備受各界矚目。產業專家表示,台積電對美國推動半導體製造具戰略性意義,雖然台積電積極海外布局,台灣仍會是最先進製程的主要生產基地。
    2022/11/01 13:09
  • 金臨天下/ 護國神山不妙?台積電失守10兆市值 魏哲家罕見「鼓勵休假」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突然對內發布影片,要員工多休假、陪伴家人,此舉引發市場猜測,似乎也印證先進製程的需求不如以往。《金融時報》指出,晶片製造產業離開台灣是必然的趨勢,台積電股價的市值也在今(25)日跌破10兆。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魏哲家內部信的涵義和影響。
    2022/10/25 23:05
  • 美國對半導體公司祭出身份禁令 造成大陸人才流失

    美中科技戰持續升溫,美國近期頒布晶片禁令,禁止出口半導體晶片給大陸,而不少美國晶片大廠,甚至表態要求停止為大陸客戶服務,並陸續撤出在大陸的業務活動,這也直接影響到在大陸相關企業服務的美籍人士。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晶片管制禁令可以說是全面性的封殺大陸的晶片產業,尤其美國現在對大陸晶片產業的崛起非常恐慌,所以在晶片先進製程上做出全面性的管制,不但在硬體設備輸出上做管制,更對擁有美國籍的,且在大陸晶片廠工作的美籍華人祭出工作禁令。」
    2022/10/21 16:23
  • 「護國神山」台積電供應世界晶片 王美花:台半導體免受攻擊

    美國管制對中國出口晶片政策,重挫全球晶片類股,隨著台海情勢增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如果發生戰爭,應該會避免攻擊台灣,以免摧毀攸關全球經濟發展的台灣晶片。率團出訪美國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全球最先進製程主要都在台灣,喊話晶片不只繁榮台灣,也繁榮全世界,大家都能夠和平相處。
    2022/10/12 14:44
  • 受美晶片禁售令衝擊 陸轉向發展第三代半導體

    面對美國強勢壓制,中國大陸目前是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第三代半導體研發製造。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無法取得先進製程的半設備機器,發展受到阻礙,因此轉往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第三代半導體主要是以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為主,應用對象是新一代通訊雷達跟電動車等熱門產業,具有高效能、低耗能特性。在一、二代半導體發展受阻情況下,包括華潤、三安集成、比亞迪和賽威電子等大陸企業,都對第三代半導體產業進行大力投資布局。2020年大陸第三代半導體整體產值大約7100億人民幣,預計2022年會達到1000億美元,佔總半導體產業的18.6%,2025年將再達到1700億美元。」
    2022/09/29 17:10
  • 製造業Q2國內固定資產增購新高 電子零組件業居冠

    經濟部統計處今(12)日公布今(2022)年第2季製造業投資、營運概況調查報告,受惠半導體廠商積極投資先進製程產能,加上部分記憶體及印刷電路板業者持續擴增產能,第2季製造業國內固定資產增購達5397億,創歷年同季新高,季增11.6%,年增25.8%。
    2022/09/12 11:19
  • 傳客戶砍單 台積電:今年產能緊繃明年維持成長

    市場傳出台積電先進製程恐遭客戶砍單,並將關閉極紫外光(EUV)機台。台積電強調,今年產能將維持緊繃,營收成長目標不變,明年也將維持成長。
    2022/09/07 15:15
  • 去年半導體產值4.1兆 蘇貞昌:加大、加碼維持領先地位

    我國去(2021)年半導體產值高達新台幣4.1兆元,位居全球第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於行政院會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將台灣打造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藉由跨部會合作,積極協助滿足產業需求。他並指,「台灣必須保持領先,務必加大、加碼、加快」,才能在世界持續占有關鍵地位。
    2022/08/18 18:06
  • 中芯突破封鎖造7奈米! 缺先進製程設備靠挖角人才「煉芯」?

    西方國家為了打壓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這幾年限制晶片製造設備出口到大陸,使得對岸被迫擱置先進製程發展、轉攻成熟製程,這幾年大力擴廠,搶攻車用、微控制器、智慧手機需要的成熟製程商機。不過近期有消息傳出,中芯國際運用成熟製程設備,也成功製造了7奈米晶片,並出貨給挖礦機業者,這讓美國心生忌憚,更加強化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這些對台廠會有影響嗎?請看專家的分析。
    2022/08/06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