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儲備 結果共401筆

  • 投資人對全球經濟走勢堪憂 WIT、布倫特油價紛紛下跌

    油價16日下跌,因投資人對全球經濟趨緩的擔憂超過美國政府將開始購買原油以補充戰略儲備的消息。
    2022/12/17 09:28
  • 「聽裝煤油」沒了! 民眾拿空桶奔加油站買散裝

    禮拜六入冬首波寒流報到,不少人家中沒冷暖空調,不插電的煤油暖爐「暖房快」,加上要上山追雪露營人多,加油站出現煤油搶購潮,像是中油內湖麗山站已經沒有一桶桶的「聽裝煤油」,只剩散裝。對此,中油表示,煤油儲備量都有掌控,哪裡缺就會即時補充。
    2022/12/16 00:32
  • FTX受害損百億! 民間盼監管「信託資產分離」

    FTX破產在台受害者超過15萬人,爭議金額上看百億,有投資者還自費300萬請美國律師,民間機構呼籲應該納管,包括用信託機制,把消費者和加密貨幣經營者資產分離,也要有儲備證明,金管會回應傾向「適度漸進納管」,將由行政院跨部會討論後拍板。
    2022/12/06 13:02
  • 舞力全開!英夜店貯體溫熱能 無碳供暖

    人類如何一邊因應地緣政治引爆的衝突戰火,一邊節能減碳?歐盟最新宣布:2023歐洲天然氣儲備量,仍將嚴重短缺。歐戰引起的通膨難消,比利時與希臘都再度爆發全國罷工爭加薪。今年冬天又缺錢、暖氣費又降不下來,怎麼辦?英國有新創公司在夜店舞池中,嘗試回收人群熱舞產生的體溫熱量,貯存起來日後無碳供暖!丹麥實驗室嘗試養藻類「吃掉」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美國則有人回收吃完飯就扔掉的免洗竹筷,再製成美麗的建材。
    2022/11/10 19:53
  • 抗能源危機 法德鬧不合? 歐天然氣價格穩下滑

    歐洲今年十月的天氣較往常溫和,加上天然氣儲備量提前超過目標,讓歐洲的能源價格正在穩步下降,不過讓家庭、企業有感,還需要一段時間;隨著能源危機持續籠罩,義大利新任總理最新呼籲,應對能源公司徵收暴利稅。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周三會見了德國總理蕭茲,引發高度關注,因為法德兩國最近在能源等重要議題上,傳出意見分歧;至於馬克宏本身,則繼續力推法國的養老金制度改革,要把退休年齡往後延三年!
    2022/10/27 20:00
  • 人民幣20大後重挫 分析:反映外資「用腳投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3任期開局,人民幣卻大幅下跌,分析認為,「血崩式」拋售反映外資市場「用腳投票」,加上中國大陸富人紛紛出逃,中國外匯儲備下降,無法穩住人民幣匯率。
    2022/10/26 16:31
  • 蓋26層高樓給「豬」住!法媒:陸豬肉需求漲價壓力大

    法國媒體指出,中國大陸因為消費需求大,每年缺少300萬噸豬肉,北京投放儲備豬肉,要抑制物價。所以,養豬業相當重要,有業者在湖北,蓋了26層的高樓,專門養豬。
    2022/10/21 12:30
  • 拜登言論未能安撫市場 國際油價上揚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戰略石油儲備將再釋出1500萬桶的言論,未能安撫市場,國際油價今天上揚。
    2022/10/20 08:19
  • 對抗通膨高油價 拜登宣布戰略石油儲備再釋1500萬桶

    在美國期中選舉即將於11月8日舉行前,總統拜登宣布自戰略石油儲備(SPR)釋出行動中,釋出最後一批1500萬桶原油至市場,以降低油價。
    2022/10/20 06:41
  • 大陸供暖產品出口大增 歐洲成訂單大戶

    由於俄烏戰爭,歐洲能源供應吃緊,冬季供暖面臨問題,而歐洲今年要如何過冬呢?大陸的浙江義烏今年供暖產品出口特別旺,這其中許多訂單就是來自於歐洲,今年1到8月義烏出口保暖用品達人民幣1.9億,同比增長超過四成,整個浙江省出口電熱毯到歐盟國家就有64.8萬條,增長達114.6%。而在大陸本土,為了避免像夏季高溫引發缺電問題,隨著大陸北方陸續進入冬季供暖,特別強調能源儲備,早早到位。
    2022/10/19 19:56
  • 平緩油價 拜登將宣布戰略石油儲備再釋1500萬桶

    美國高階官員指出,總統拜登明天將宣布自破紀錄的戰略石油儲備(SPR)釋出行動中,放出最後一批1500萬桶原油至市場,若能源價格續攀,有可能會釋出更多石油。
    2022/10/19 14:01
  • 美國戰略石油儲備減少 國際油價上漲

    儘管美國原油庫存高於預期,但餾分油庫存與戰略石油儲備減少,暗示市場供應可能趨於緊俏,國際油價今天上漲。
    2022/10/14 09:03
  • 法國近兩成加油站鬧油荒 政府釋出戰略儲備

    法國煉油廠員工要求加薪並罷工邁入第13天,法國各地加油站面臨燃料短缺,許多加油站大排長龍。
    2022/10/11 12:41
  • 有準備!台海局勢升溫 蘇貞昌證實政府有備戰爭物資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日前訪台後,中共解放軍進行環台軍演,台海危機升溫,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英國媒體《泰晤士報》採訪證實,台灣正儲備糧食、礦產、化學製品、能源等關鍵物資,並每月著手盤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如果發生戰爭,台灣要做足準備,包括防衛武器、糧食、醫療藥物,政府都有相關層次準備。
    2022/10/07 17:28
  • 因應中國可能封鎖及台海衝突 外媒:台灣正儲備關鍵物資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英國媒體「泰晤士報」採訪時說,台灣正儲備關鍵物資,以因應中國可能的對台封鎖行動及台海爆發衝突。
    2022/10/07 07:20
  • 防共侵襲 紐時:美計劃將台變成龐大武器庫

    應對中共威脅《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指出,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因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能抵禦共軍的「豪豬」,對此專家認為這必要,不過對於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軍方改變第一擊想定,專家則憂心這縮小了彈性空間。
    2022/10/06 15:57
  • 防共軍犯台 紐時:美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但紐時引述官員指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備充足武器、能抵禦共軍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
    2022/10/06 07:46
  • 普欽嗆不惜用核武 在烏佔領區舉行入俄公投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動員30萬預備役,還強調不惜動用核武維護領土,同時也在烏克蘭4個俄羅斯佔領區推動入俄公投。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幾天在電視上發表演說,除了威脅使用核武外,也說要號召30萬儲備兵力投入烏克蘭戰場,並對西方國家嚴正警告威脅俄羅斯的後果。普欽表示有些西方國家,儘管不願意明說是那些國家,普欽只說了有些北約國家警告俄羅斯要使用核武,因此他不甘示弱地回應,俄羅斯也有核武,有些還比北約成員國的更先進。」
    2022/09/23 16:14
  • 孩子身高矮同學一截?中醫師曝「這時候」喝轉骨湯才有效

    國中小開學半個月,經過上半年因應疫情的視訊教學與暑假,孩子們返回校園,有些家長這才發現自家孩子的體型比同學小了1號,紛紛詢問轉骨方法,也有家長購買坊間的「長高湯」成方給孩子喝。中醫師指出,入秋天氣逐漸轉涼,是適合為青春期孩子儲備能量、改善體質的好時機,以便在來年春夏季陽氣生長時,提供轉骨成長的爆發力。
    2022/09/17 09:27
  • 高官先砍薪!南韓明年度預算「勒緊褲帶」救經濟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五明確表示會繼續升息,一席鷹派發言,撼動股匯市場;韓元兌美元匯率,時隔13年4個月貶破1350韓元,刷新全球金融危機後最低水準。南韓央行持續跟進升息,但這也使南韓家庭消費低迷,衝擊著經濟成長;而因為前朝文在寅政府施政,大幅增加政府支出,南韓的財政赤字在疫情爆發後更加擴大,如今尹錫悅政府想動用「財政儲備」來刺激經濟,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財政部今早(30日)公布明年度預算案,規模達639兆韓元(約台幣14.4兆),增幅是六年來最低,「開源節流」目標很明確,將帶頭從副部長級以上高官開始砍薪,「勒緊褲帶」救經濟。
    2022/08/30 19:54
  • 三明治父母 存出子女教育基金的大未來

    台灣不僅是老年社會,還有少子化的國安問題,這都是小康家庭三明治父母的生活日常,在忙、盲、茫的生活之間,很多儲備未來的計畫蹉跎而過,逆轉現況,找回掌控未來的主導權,有兩大要點「知之為知之」、「知行合一」。
    2022/08/30 08:00
  • 台灣面臨糧食危機? 糧食自給率只有三成

    民以食為天,糧食安全是生存的關鍵議題,但面對緊張的兩岸局勢,首要關心的是台灣的存糧夠嗎?我國目前的糧食自給率是31.75%,其餘7成都仰賴進口,但隨著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逐漸由米食改為麵食,對「黃小玉」的需求增加,只是台灣小麥、大豆自給率不到1%,玉米也只有3%,專家就指出,提高進口糧食儲備是當務之急。
    2022/08/29 22:53
  • 大陸為國安囤糧! 搜刮全球一半糧食

    全球糧荒日益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引發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而根據國際穀物理事會估計,大陸的穀物庫存約3.2億噸,已經超過全球總量的一半!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但現在大家想問的是,兩岸關係緊張,就怕戰爭一觸即發,但大陸連糧食都不足了,又要如何要發動戰爭?
    2022/08/08 23:15
  • 俄歐能源僵局升高 冬季前補足天然氣儲備「更難更貴」

    俄羅斯與歐洲聯盟的能源僵局情勢進一步升高,俄方今天對歐洲減供天然氣,將導致歐盟更難以在冬季供暖季節來臨前補足儲備,而且成本將會更高。
    2022/07/28 08:25
  • 猴痘列公衛緊急事件!台已有2例境外 疾管署2動作部署戒備

    猴痘疫情在全球各處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屬於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國內疾管署今(24)日回應,WHO宣布猴痘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我國將積極監測及整備應變量能,並提醒醫師加強通報及民眾留意,同時也依專家建議規劃採購/儲備抗病毒藥物及洽談安全性較高的疫苗,並研訂猴痘檢驗的實驗室操作標準流程、進行檢驗網絡佈建,提升檢驗量能。
    2022/07/24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