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偷渡 結果共1,349筆

  • 像電影!瓜地馬拉偷渡客躲起落架艙 忍缺氧、低溫抵美

    去年美國在邊境共攔下170萬中南美洲非法移民,迫使不少人冒更大風險也要入境美國。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偷渡客在邁阿密機場被發現,調查後才知道,原來他躲進飛機的起落架艙,歷經兩個半小時飛行,克服失溫和缺氧的狀況,成功踏上美國土地。
    2021/11/29 13:02
  • 英吉利海峽27死船難 英法為究責非法偷渡吵架

    非法移民自法國渡海赴英昨釀至少27死,是英吉利海峽近年最嚴重船難。意外發生還不到一天,英法兩國今天就為日後誰應承擔哪些責任吵開。
    2021/11/26 10:24
  • 想逃往英國卻葬身大海! 難民船沉沒27人溺死

    一艘難民船,週三在法國加萊外海沉沒,釀成27人死亡。這起英吉利海峽,最嚴重的難民船意外,引起英法高度重視。這起悲劇,沒有讓難民卻步,沉船當天,持續有難民船冒險偷渡英國。負責走私人口的集團宣稱,他們生意接不完,光是今年,穿越英吉利海峽的難民,就多達兩萬五千人。
    2021/11/25 22:26
  • 橫渡英吉利海峽移民船 31人遭海水吞沒

    英法之間的偷渡問題嚴重,週三(25日)一艘乘坐著34人的橡皮艇,在前往英吉利海峽的途中不幸沉沒,只有兩人獲救,正在醫院搶救中,但也危在旦夕。這起事件是自2014年來罹難人數最高的偷渡意外,英法兩國都表示要嚴懲幕後的推手──非法人口走私組織。根據英國媒體Sky News報導,一名人蛇販子一年可以靠走私人口獲利10萬美元,而這樣的生意不會結束,因為仍有需求。
    2021/11/25 20:01
  • 英吉利海峽移民船翻覆 已31死、7年來最慘

    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最近成為非法移民偷渡的熱門地點。光是從今年初到現在,估計有4.7萬人從這條路徑偷渡,沒想到週三卻發生移民搭乘的橡膠船翻覆意外,目前知道至少31人罹難,還有1人失蹤,是當地從2014年以來,罹難者最多的偷渡意外。
    2021/11/25 12:48
  • 走私「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竹聯幫大哥「豆漿」潛逃大陸

    新北市刑大警方掌握線報,指稱有不法分子偷渡印有「雙獅地球牌、一帆風順」等字樣的高濃度毒品海洛因磚入台,並將毒品藏在木材內並存放在泰山區的倉庫內,檢警追查發現,犯罪集團的幕後主指使者正是竹聯幫和堂大哥,綽號「豆漿」的林秉豐,林曾涉及教唆黑衣人毆打台北市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長蔡政宏,因此被判刑有期徒刑6月確定。
    2021/11/24 14:48
  • 600人像沙丁魚擠貨櫃車 企圖偷渡美被查獲

    墨西哥攔截兩台大貨櫃車,裡頭擠滿600位,來自12個國家的移民,打算偷渡美國。包括孕婦和小孩,多達600人把貨櫃車塞得滿滿,被查獲時已經有人病倒。
    2021/11/23 17:01
  • 上百難民搭破船偷渡受困地中海 10人吸燃油廢氣窒息亡

    地中海再傳難民渡海悲劇,國際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MSF)通報,該組織日前再地中海的利比亞海域,收到一艘載有約100名難民的船隻所發出求救。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協助大量難民撤離,最後還在該艘嚴重超載的老舊木船底部發現10名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的難民。
    2021/11/19 18:10
  • 劉冠軍「盜國安密帳、投敵」被通緝 遭聲請沒收上億財產

    前國安局組長劉冠軍涉侵占國安密帳,逃亡多年,另涉投敵被通緝。士檢聲請沒收劉冠軍包括1棟豪宅等逾億財產。士院今天傳喚劉冠軍、孟雯華夫婦,2人未到庭,法官諭知候核辦。
    2021/11/15 21:10
  • 墨西哥陸路圍捕、希臘水路抓人 「難民悲歌」全球上演中

    這個週末,全球各地又有不少難民冒險越境,希望尋求新生活!在墨西哥南部的恰巴斯,上百位宏都拉斯移民企圖過境墨西哥,往北移動進入美國。只是美國國務院要求墨西哥政府,必須阻擋這些難民北上,也讓墨西哥移民官和難民爆發衝突。至於在歐洲,希臘和土耳其表示,不想當難民垃圾場,所以從水路逮捕從非洲或阿富汗偷渡的難民。
    2021/11/07 20:32
  • 插畫家「穿拖鞋進國家戲劇院」挨轟 網PO官網正解打臉

    插畫家謝立聖日前在臉書發文,自爆穿拖鞋進國家戲劇院看戲,擔心被禁止入場,於是在進場時突發奇想,將長褲拉低包住腳趾,順利「偷渡」成功,不料此舉卻引發熱議,部分網友認為這不僅違反規定,同時也不夠尊重表演者,另外有網友實際查詢兩廳院官網,透露其實「沒有制式的著裝要求」。
    2021/11/03 18:27
  • 效法川普?移民偷渡嚴重 波蘭邊境擬建100公里高牆

    白俄羅斯為報復歐盟,讓大量非法移民從歐盟東部邊境接壤處湧入,據波蘭邊防警衛隊表示,光是10月份就約有9600次的非法越境,為了阻絕移民亂象,波蘭議會在昨(29)日通過法案,計畫將在與白俄羅斯的邊境地建設高牆,來阻止這些源源不絕的非法闖關者。
    2021/10/30 15:14
  • 敘利亞9歲女童尋母象徵! 劇場打造木偶「長征8千公里」

    許多歐洲國家聽到難民就直搖頭,多年來的敘利亞戰火,估計光是今年,就有2萬難民,從法國北部偷渡到英國尋找新生活,但現在有一個很不一樣的「人物」出現,她是身高3.5公尺的巨型木偶,由劇場工作者打造,靈感來自劇作《行走》,描述一名9歲的敘利亞女童跨海尋找母親的故事,團隊7月份從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出發,經過希臘、義大利和德國、瑞士,全程長達8千公里,如今終於抵達英國,一路上受到各國居民熱烈歡迎,也凸顯出兒童難民的困境和絕望,發人省思。
    2021/10/21 19:54
  • 北非外海船隻翻覆 突尼西亞偷渡客4死19人失蹤

    突尼西亞司法部門消息來源說,一艘搭載偷渡客的小船在北非外海翻覆,已知4人死亡19人失蹤。這是當地海域發生的最新一起致命船難。
    2021/10/18 05:49
  • 跨不過的歐盟鐵牆!難民漂流愛琴海盼生機 阿富汗人最多

    近日在土耳其海域附近發現許多難民漂流在海面上,他們大部分是從土耳其出發,試圖通過愛琴海來偷渡至鄰近的歐盟(EU)國家希臘,為了阻止這些難民上岸,希臘沿岸甚至部署警力來加強警戒,而這些難民身份最多的是來自阿富汗,光是今年截至5日止,就有1萬3667人飄洋過海來偷渡入境,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在愛琴海漂流。
    2021/10/11 14:52
  • 就是想北漂!墨西哥警攔查聯結車 600人藏冷凍櫃偷渡

    墨西哥警方日前在該國北部攔查3輛開往美國的聯結貨車,不料竟驚見數百名穿著厚外套的中南美洲移民蹲坐在冷凍貨櫃內,試圖藉此偷渡進入美國。警方清點後發現3個貨櫃內共載有超過600人,成為墨西哥當局多年來查獲最大規模的非法移民行動。
    2021/10/09 16:07
  • 錯誤幻想!美國務卿向海地移民喊話 偷渡不會成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警告海地移民,他們無法成功抵達美國;墨西哥外交部長感嘆說,許多海地人是懷抱錯誤的幻想,才踏上這段長途跋涉的旅程。
    2021/10/09 12:38
  • 冒用姓名「偷渡違禁品」! 3個月內被害人遭報關「300次」

    隨著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不肖業者也趁機動歪腦筋。桃園有6名被害人在短短三個月就被冒名報關多達300次;另外在彰化也有2筆違禁物遭海關查扣,警方循線追查,最後將兩名嫌犯逮捕歸案。
    2021/10/01 13:44
  • 疫情影響經濟慘淡 巴西偷渡美國人數成長6.5倍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挫巴西經濟,過去一年巴西偷渡美國人數成長6.5倍。多人冒險穿越墨西哥邊界進入美國尋求新生活和發展契機,卻不幸在途中失蹤或死亡。
    2021/09/29 10:32
  • 海地人冒險偷渡到邊境 遭美遣返大罵:不人道!

    美國再度面臨美墨邊境的難民危機,這次是大批海地難民湧入德州邊境,上萬人在國際大橋下就地紮營,人數空前,對美國邊防形成壓力。拜登政府決定採取鐵腕措施,派專機陸續把這些非法移民,全部送回海地。這些人冒險游泳偷渡,好不容易來到邊境,如今被送回去,大罵美國不人道。
    2021/09/20 22:28
  • 不怕颱風「要自由」 陸男手當槳搭小艇闖金門

    有一名大陸籍男子,在颱風天夜晚不畏風雨,乘著無動力橡皮艇,偷渡到金門,被海巡署逮個正著,詢問他為何要偷渡,他說要投奔自由才冒險闖海。
    2021/09/13 13:31
  • 超狂偷渡客!颱風天划網購橡皮艇闖金門 自稱「投奔自由」

    昨(12)日中颱燦樹從台灣東部擦邊而過,暴風圈雖金門有段距離,仍讓當地海象不佳,卻傳出有陸籍偷渡客從廈門「划」到小金門,而他偷渡的工具竟是淘寶上花294元人民幣,約1000多台幣就可購得的小橡皮艇,金門岸巡隊經過雷達探測後,鎖定偷渡客的上岸地點將其逮捕,該名男子聲稱是嚮往民主自由才會偷渡,全案也依中央防疫程序處理後送辦。
    2021/09/13 11:15
  • 41歲移工「裝嫩」28歲 警秒識破:開玩笑嗎?

    「你到底幾歲?」桃園一名幾年前偷渡來台的越南籍移工,昨天中午揪好友在建國路上一間餐廳吃飯,結果遇上臨檢,他拿出健保卡配合盤查,結果員警全看傻了,直呼「Are you kidding me?(你在開玩笑嗎?)」,因為證件照片跟本人容貌實在差很大,不敢相信眼前這位「大叔」只有28歲,一查之下才發現他已經41歲,怕被抓才會冒用證件。
    2021/09/06 18:03
  • 朱雪璋斷人腳筋遭判刑!坐桶子逃大陸 學長「贊助」遭起訴

    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子,也是前北市光信里長的朱雪璋,2016年因為砍斷「深海閻王」王毓霖腳筋,導致他被最高法院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定讞。沒想到他竟畏罪潛逃大陸,沒多久就遭當地公安逮捕,遣返回台。台北地檢署事後調查發現,除了朱雪璋的妻子當時曾陪同他一起,在南部等偷渡船之外,還有一名陳姓學長協助匯款80萬元資助,今(6)日北檢依藏匿人犯等罪,將陳姓學長起訴,朱雪璋妻子等共犯,則移轉其他地檢署偵辦。
    2021/09/06 18:03
  • 兩岸最近!距平潭125km 南寮漁港嚴防偷渡

    持續追蹤,海巡署上半年陸續在金門、台中、高雄,查獲大陸偷渡客,不少人都是冒險划橡皮艇,躲過雷達監測。海巡署統計,常見的偷渡熱點,屏東林邊溪到墾丁海域、竹圍漁港到羊寮溪一帶,而新竹南寮漁港,距離福建平潭只有125公里,是兩岸最短距離,過去也常見大陸偷渡客身影。
    2021/09/04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