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吉利海峽移民船翻覆 已31死、7年來最慘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2:48

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最近成為非法移民偷渡的熱門地點。光是從今年初到現在,估計有4.7萬人從這條路徑偷渡,沒想到週三卻發生移民搭乘的橡膠船翻覆意外,目前知道至少31人罹難,還有1人失蹤,是當地從2014年以來,罹難者最多的偷渡意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霧茫茫的法國海岸,這40幾個人穿著救生背心,抬著充氣艇,準備啟航,只見遠方來了一輛警車,這位抱著小孩的母親用肉身攔阻,不希望有人阻礙他們邁向新生活。

記者vs.移民:「(你們要去哪),去英國。」

類似這樣的移民往往會在海上漂流幾個小時,最後被英國海岸巡防隊救起,他們大多來自俄羅斯,希望到英國尋求新生活,沒想到週三卻有一批冒險偷渡的移民,因為橡皮艇翻覆,丟掉性命。

 
CNN主播奎斯特:「至少有31人證實已罹難,死者中有5位婦女和一位女童,據傳這些移民來自俄羅斯,試著要搭船離開法國來到英國,而上週就有200位這樣的移民被捕。」

當地媒體報導,橡皮艇翻覆時,海水溫度不超過10度,即使有兩名移民獲救,不過他們嚴重失溫,送往醫院急救,這也是2014年以來英吉利海峽偷渡事故中,罹難者最多的一次。

人口販子:「我們從敦克爾克召集要去英國的人,從那裡送他們上船。」

受害移民:「他說我在你身上花錢了,他像對動物一樣對我們。」

移民從英吉利海峽偷渡已經成了常態,從今年一月起,就有4.7萬人企圖越過英吉利海峽,英國首相強生對沉船意外表示震驚,他也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緊急通話,希望解決偷渡問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吉利海峽#移民#非法#偷渡#翻覆#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1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