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地質員入「真實侏儸紀公園」遇難 遺體露詭笑原因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18
4名地質員進入哀牢山後遇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名地質員進入哀牢山後遇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雲南四名專業地質人員在11月時進入位於當地中部的「哀牢山」,然而上山後卻徹底失聯,當地專家將哀牢山的密林比喻為真實版「侏羅紀公園」,因為濃密的植被將陽光層層擋住,下雨更是難以識路,造成視線不佳迷失方向;搜救人員獲報後地毯式尋人,但最後找到時已是四具冰冷遺體,且其中一人腹部坦露,面帶詭異笑容。

根據《新京報》報導,哀牢山是雲貴高原和橫斷山脈的分界線,過去經過多次的構造運動,造成哀牢山地形複雜,而這次入山的四人全是專業地質調查員,身上也有攜帶汽油、火種等用品,最後卻全數失溫遇難,雲南哀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鎮沅管護局局長王鴻東分析,哀牢山現行規定遊客禁止進入保護區,專業人士也需護林員陪同,但四名地質員卻沒有任何人陪同入山。

 

4人使用的機械羅盤因山裡磁力紊亂失靈。(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四人攜帶機械羅盤引導方向,但哀牢山有磁力紊亂的現象,因此影響機械羅盤的功能使用,進而導致地質員迷失方向;且一行人在11月14日最後一次打開RTK定位設備,直到搜救人員發現遺體後都沒有再使用過,因此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就找到他們的位置,不過也有專家分析,若在深山中失去訊號,那就算打開RTK也無法接收。

最後搜救人員陸續找到四人時,發現所有人因為失溫而罹難,但為何身上帶有汽油、火種還會失溫?專家表示應該是體內能量不足加上意識喪失,其中一人被發現時甚至衣物被掀開袒露腹部,並且面露奇怪笑容,救護員則解釋這是失溫的典型症狀,人體能量不足後意識會逐漸喪失,在這種情況下肌肉會鬆弛,因此出現笑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雲南#哀牢山#侏羅紀公園#地質員#失溫#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2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