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停戰協定 結果共43筆

  • 停戰協定、文金會 板門店見證兩韓歷史

    現在說到南北韓,都會提到板門店這個地名,板門店聞名起因,是1953年韓戰末期南北韓代表在此簽署停戰協定,之後南北韓以板門店為軍事分界線,兩韓也在這裡舉行過不下百次會議,甚至發生過因為一顆楊樹,造成2名美軍被北韓殺死的板門店事件,如今也是舉行文金會的場地,讓板門店超過半世紀以來,見證了大大小小許多歷史時刻。
    2018/04/25 22:54
  • 兩韓峰會倒數計時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南北韓高峰會將在下週登場,現在南韓政府正在加速談判過程,希望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2018/04/19 22:44
  • 停戰協定少了南韓簽字 兩韓終戰挑戰多

    歷史性的兩韓高層會談,有機會讓朝鮮半島正式解除軍事對立,不過當年簽屬停戰協定的國家,只有美國、北韓跟中國大陸,如今兩韓想要簽署和平協定恐怕有難度,不過韓國專家認為,半島事務應該由韓半島的人民自己做主。
    2018/04/19 17:48
  • 文金會將登場 南韓設法與北韓達成和平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對南、北韓為正式結束交戰狀態而將進行的會談,表示祝福。南韓總統府一名官員今天表示,南韓正研究,將雙方現有的停戰協定改為和平協定。
    2018/04/18 17:35
  • 南韓國防部長親視察 脫北兵投奔路線

    2周前北韓士兵逃亡投奔南韓,當時他中彈受傷,但因為距離事發地點較近的醫院,並沒有創傷中心,因此南韓軍方只能將他送到距離更遠的醫院救治,這個作法引發議論,有人批評,稍有延遲恐怕錯失黃金救命時間,還認為,這凸顯南韓創傷醫師的短缺,而一旦朝鮮半島發生衝突,首爾也似乎缺乏準備,目前脫北者在緊急送醫治療後,狀況已由病危逐漸穩定下來,南韓國防部長也親自到板門店非軍事區巡視,由於北韓哨兵在2周前追緝脫北士兵時,越界並且開槍,違反停戰協定,對此南韓國防部長也向北韓提出了警告。
    2017/11/28 20:22
  • 越界擊傷投誠者 南韓警告北韓下不為例

    南韓國防部長今天表示,北韓士兵本月開槍並打傷越界南韓投誠的一名北韓士兵時,違反韓戰停戰協定,要求北韓下不為例。
    2017/11/27 16:05
  • 兩韓停戰協定64週年 未見北韓射彈跡象

    今天適逢南北韓停戰協定簽署64週年紀念日,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舉行例行簡報時表示,目前並沒有北韓即將試射飛彈的跡象。
    2017/07/27 13:35
  • 外媒:北韓可能27日試射飛彈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搭載飛彈發射系統的移動式車載發射架,持續在北韓平安北道一帶移動。美國國防部官員則評估,平壤有可能在韓戰停戰協定日,也就是27日前後挑釁。
    2017/07/25 16:13
  • FOCUS/2016月曆已經有「她」 押準明年看她

    緬甸結束軍政府統治後,第一場開放民主選舉,共有90個政黨6000多位候選人角逐1142個中央和地方議會席次,非常激烈。最受注目的,是首度以候選人兼黨主席參選的翁山蘇姬。由於執政黨在國會,已經有1/4軍方保障席,只要拿下三成席次,就可以確保執政,所以翁山蘇姬領導在野黨,勤跑基層,特別是少數民族居住的村落,因為緬甸多達135個少數民族,佔了1/3人口,被認為是牽動選情關鍵,當然執政黨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投票前三週,跟少數民族武裝勢力簽署全國停戰協定,希望拉抬執政黨聲勢。
    2015/10/28 20:37
  • FOCUS新聞/非軍事區埋雷炸2兵 南韓怒責北韓

    南北韓爭端再起!50年來首度發生南韓軍人被北韓地雷攻擊受傷,事件就發生在距離兩韓分界以南的440公尺處,現在這2名南韓軍人不同程度的都需要截肢,由於事發在南北韓交界的非軍事區域,地雷顯然是北韓偷偷溜進南韓巡邏區,故意設置在那裡,經過調查地雷上面還有北韓的特殊記號,而且還是木頭製的,因此用一般金屬探測器根本找不到,相當的狡詐。南韓現在發出嚴重譴責,聲稱北韓破壞停戰協定,將要付出沉重代價,已經在邊界重啟11年沒用的反北韓擴音宣傳,這對重視言論控制的北韓是一大挑釁,加上下一周還有韓美軍演,這對危急的南北韓情勢來說,恐怕是火上加油。
    2015/08/11 20:44
  • 北緯38度衝突多 兩韓非戰區危機四伏

    1953年在歷經將近3年的韓戰後,南北韓雙方在板門店簽訂「南北韓停戰協定」,確定了「北緯38度線」為分界,並劃定出「南北韓非軍事區」,但其實這段長248公里、寬4公里的非軍事區裡,有相當多的軍力駐守,曾經到訪過這裡的前總統柯林頓,形容這裡是全世界最恐怖的地方;因為就有曾經留在非戰區的美國軍人回憶,邊境槍林彈雨情況嚴重,甚至還有人會遭到敵軍綁架,停戰區非外界想像中安全。
    2013/04/12 22:13
  • 南北韓戰況模擬 「4天內陷入核戰爭」

    南北韓緊張局勢再起,北韓自從片面廢除「停戰協定」後,又大舉動員上百萬名學生,集體加入人民軍行列,一副隨時要開戰的態勢,南韓現在也很緊張,各中小學校緊急發放「暫時避難手冊」,因為有專家提出警告,因為根據戰事模擬,兩韓萬一擦槍走火,爆發戰爭,北韓可能在短短4天內,就會使用核武器攻擊。
    2013/03/18 22:23
  •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南韓擴大軍演

    北韓片面撕毀停戰協定後,南韓為了自保,陸續舉行軍演,跟美國舉行完海陸聯合軍演後,再到坡州繼續舉行單獨軍演,儘管南韓強調都是例行的演練,但是時機和地點相當敏感,南韓媒體陸續拍到,北韓黃海道基地砲口打開,以及基地上人員有異常的活動情況,南韓延坪島上的居民,2天前已經先行撤離,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在視察前線後說,一旦宣戰,要割斷敵人喉嚨,要讓南韓白翎島「變成火海」。
    2013/03/13 17:20
  • 北韓片面宣布 「兩韓停戰協定作廢!」

    國際間的重要消息,北韓剛剛片面宣布,將廢止「兩韓停戰協定」,這項舉動,是否再度引發東北亞緊張局勢,備受國際關注。
    2013/03/05 21:33
  • 北韓朝南韓開槍 兩韓邊界互交火

    北韓軍方,昨天下午向南韓最前線的監視哨所開了兩槍,南韓軍方也以三槍回應,到今天上午為止,並沒有發現北韓有特別動向,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預定在下星期要成立十人小組,調查北韓是否違反停戰協定。
    2010/10/30 18:18
  • 南韓艦沉/北韓:入戰爭狀態 美派F22戰機赴日

    南北韓瀕臨開戰邊緣!北韓今天指責南韓「捏造天安艦的調查報告」,並且宣布朝鮮半島等同進入「戰爭狀態」,南韓總統李明博緊急進入地下壕溝,舉行國安會,公開譴責北韓「違反停戰協定」,並且將在下週公布懲罰方案,兩韓戰事一觸即發,美軍下午宣布,將緊急派調12架F22猛禽戰機,進駐日本琉球基地,接連駐守4個月,同時下令駐韓美軍,提升警戒層級。
    2010/05/21 18:29
  • 敏感時刻 兩韓停戰區雙方交火

    南北韓雙方今天在板門店發生互相開火射擊的事件,這次是由北韓先向南韓挑釁,南韓士兵在38度線開槍還擊,並且立刻以擴音器警告,一般研判北韓是想藉這次的擦槍走火,爭取外交談判籌碼兩韓停戰協定50週年紀念日前夕。 南北韓交界處的板門店再度擦槍走火,兩韓的軍隊意外交火,這一次是北韓首先對南韓方向開火,南韓基於防禦也向北韓開槍,並且使用擴音器對北韓發出警告,南韓軍事發言人﹕「北韓目前還沒有任何的回覆,我方這邊也沒有任何人傷亡 ,現在我們還在深入調查北韓此次射擊,是否有特殊意圖。」 兩軍地面交火的事件 時間點相當敏感,除了7月26號兩韓停戰協議紀念日即將來到,現在世界各國也正在為北韓核武的問題而忙的焦頭爛額,現在又發生北韓蓄意挑釁的事件,一般研判,北韓極有可能是利用這次的事件,增加在外交上的談判籌碼。 不過美國國務卿鮑爾對於化解北韓核武危機,仍然深具信心,美國國務卿鮑爾﹕「外交的途徑還是暢通完好的,我希望能在近期藉由外交途徑看到一些進展。」 為了要全面防堵北韓的軍事勢力,日本今天在港口嚴格檢查來自北韓的貨櫃船,以防止北韓漁船,藉機走私武器。
    2003/07/17 09:39
  • 以色列攻擊加薩南部 炸死4名巴人

    中東和平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原本出現重大進展,巴勒斯坦境內三個主要的回教組織,傳出簽下三個月的停戰協定,不過才隔幾個小時,其中兩個組織包括哈瑪斯以及聖戰組織都否認同意停戰,而以色列在同時也出動武裝直昇機直撲加薩,炸死四名巴勒斯坦人。
    2003/06/26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