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南韓擴大軍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13 17:20

北韓片面撕毀停戰協定後,南韓為了自保,陸續舉行軍演,跟美國舉行完海陸聯合軍演後,再到坡州繼續舉行單獨軍演,儘管南韓強調都是例行的演練,但是時機和地點相當敏感,南韓媒體陸續拍到,北韓黃海道基地砲口打開,以及基地上人員有異常的活動情況,南韓延坪島上的居民,2天前已經先行撤離,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在視察前線後說,一旦宣戰,要割斷敵人喉嚨,要讓南韓白翎島「變成火海」。

30輛裝甲戰車陸續發射火砲,南韓12日在坡州舉行例行軍演,由於演習地區非常靠近停戰區,被解讀為南韓對北韓片面廢除停戰協定的反擊。南韓外交部發言人:「我們要求北韓要撤除任何危害朝鮮半島的和平及穩定的言論。」

緊盯著北韓動靜,邊界旁南韓軍人不斷來回巡邏,延坪島上的居民,則是2天前就搶先撤退,碼頭上男男女女扛著家當,大包小包準備搭船,撤離到本島,候船室裡空空蕩蕩。

為了鼓舞士氣,北韓國營電視台不斷放送,金正恩視察前線照片以及練兵的最新情況,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指示北韓軍隊,一旦開戰,會進行貼身割喉戰,更要讓南韓白翎島「變成火海」。北韓軍人:「如果要開戰一定奉陪,我們一定會在一瞬間,毫不留情的打垮敵人。」

金正恩在視察時,特地跟女大兵們一一合照,第一夫人李雪主還貼心的幫女兵整理儀容,讓女兵們感動到一面照相、一面拭淚。北韓軍人:「消滅他們、消滅他們!」

南韓媒體則掌握,北韓正籌畫大規模軍演,到時候金正恩可能出席軍演,南韓媒體拍到,北韓黃海道基地砲口已經打開,延坪島對岸的北韓軍隊確實有人員活動,還有鐵灰色的軍艦出沒,原本平靜的沙灘,突然間多出了好多人密集走動。南韓民眾:「我認為戰爭不會那麼輕易就爆發。」

南韓民眾:「因為我住在停戰區附近,所以有一點緊張。」

兩韓邊境附近,湧入大批民眾和觀光客,透過望遠鏡想探一探北韓的下一步,根據南韓智庫研究顯示,北韓當局在美韓聯合軍演期間,發動攻擊的機率不高,比較可能的時間點,落在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1999年、2002年、2009年及2010年砲擊延坪島,都是在美韓年度軍演結束後幾週發生。

另外,從1992年以來,每逢南韓新總統就職,北韓都會蓄意展開挑釁,朝鮮半島局勢又拉警報,周遭各國再度上緊發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07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