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國防部長親視察 脫北兵投奔路線


發佈時間:2017/11/28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21: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周前北韓士兵逃亡投奔南韓,當時他中彈受傷,但因為距離事發地點較近的醫院,並沒有創傷中心,因此南韓軍方只能將他送到距離更遠的醫院救治,這個作法引發議論,有人批評,稍有延遲恐怕錯失黃金救命時間,還認為,這凸顯南韓創傷醫師的短缺,而一旦朝鮮半島發生衝突,首爾也似乎缺乏準備,目前脫北者在緊急送醫治療後,狀況已由病危逐漸穩定下來,南韓國防部長也親自到板門店非軍事區巡視,由於北韓哨兵在2周前追緝脫北士兵時,越界並且開槍,違反停戰協定,對此南韓國防部長也向北韓提出了警告。


 

25歲吳姓北韓士兵,逃亡奔向南韓,震驚整個朝鮮半島,事隔2周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親自到訪板門店非軍事區,視察脫北士兵一路向南奔逃的路線。

中彈負傷猶狂奔板門店邊界留彈痕多,回顧逃亡期間,他遭到北韓哨兵開槍打傷,從現場留下的多處彈痕看來,可見當時的追擊十分猛烈。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朝南邊開槍射擊一個投誠者,這是違反停戰協定的,越過軍事分界線是違規的,攜帶自動步槍在共同警戒區,是另外一個違反規定的行為,北韓應該要知道,絕不能再發生這樣的事。」
 

僅僅10多公尺的距離,北韓哨兵拿起望遠鏡,緊盯南韓這頭的一舉一動,而根據韓聯社報導,這20周南韓不斷透過擴音器,向北韓放送脫北士兵獲救到南韓養傷的消息,試圖動搖北韓軍心。

目前北韓官方,尚未針對此事公開回應,而脫北士兵在緊急送醫開刀治療後,健康狀況已從病危逐漸恢復穩定。

南韓亞洲大學醫院創傷中心教授李國鐘:「昨晚他夢到自己又被綁架到北韓,像他這樣的病人,真的很擔心會再度被綁架回北韓,對他來說這可能是最糟的狀況,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堅決地讓他知道『你現在人在南韓而且非常安全』。」

把脫北士兵從鬼門關救回來的,就是他,南韓創傷外科權威李國鐘醫師,在2011年他也曾救治過,在亞丁灣黎明事件中,腹部遭到索馬利亞海盜開槍射傷的南韓船長,醫術高明。

南韓媒體盛傳,韓劇裡許多醫生角色,就是以李國鐘為原型,身為搶救生命的第一線人員,領導醫療團隊,為病患進行重大手術,但他也從中看到了南韓的醫療困境。

南韓亞洲大學醫院創傷中心教授李國鐘:「外傷是南韓40歲以下年輕人口,3大死亡原因之一,在任何先進國家都是一樣的,但即便如此,許多南韓醫生,甚至不懂『創傷手術』是什麼,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這跟南韓的醫療體系有關。」

南韓創傷學會透露,目前南韓大約有133名外科醫師,有資格做創傷手術,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在重大創傷手術上操刀。
 

南韓預計建設的17個區域創傷中心,現在只成立了9個,相較之下,德國人口不到南韓2倍,創傷中心的數量卻是南韓的10倍。

板門店拖回北韓逃兵捨近求遠送醫,以這次的脫北士兵案例來說,直升機捨棄距離近的醫院,轉而送往首爾以南一個小時車程的,南韓亞洲大學醫院創傷中心,若是稍有延遲,恐怕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南韓亞洲大學醫院創傷中心教授李國鐘:「雖然在南韓超過90%創傷病患,能在一個小時內抵達醫院,但是他們還是得待在非常忙碌而且擁擠的急診室候診,等待好幾個小時。」

李國鍾呼籲追加創傷中心的,營運費醫療費,以及爭取創傷中心資源,這也登上了青瓦台國民請願網,10天內超過23萬人加入線上連署。

一起脫北士兵事件,意外讓南韓社會重新思考,創傷醫療的重要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士兵#中彈#創傷中心#李國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2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