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緯38度衝突多 兩韓非戰區危機四伏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953年在歷經將近3年的韓戰後,南北韓雙方在板門店簽訂「南北韓停戰協定」,確定了「北緯38度線」為分界,並劃定出「南北韓非軍事區」,但其實這段長248公里、寬4公里的非軍事區裡,有相當多的軍力駐守,曾經到訪過這裡的前總統柯林頓,形容這裡是全世界最恐怖的地方;因為就有曾經留在非戰區的美國軍人回憶,邊境槍林彈雨情況嚴重,甚至還有人會遭到敵軍綁架,停戰區非外界想像中安全。

從高空俯瞰,穿著軍服的軍和戰車,在這裡鎮守,這是南北韓的分界點,北緯38度線的非軍事區,看似平靜的地方,但其實充滿危機,曾經到訪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直呼「這裡是全世界最恐怖的地方」,就連60年代在這裡鎮守的美國大兵也曾經在雙方交火中,逃過一劫。

美國退役軍人:「這真的是我去過,最可怕的地方,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敵人都會突然出沒。」

韓戰之後,兩韓簽訂了「停戰協定」,劃定在北緯38度線,這個長248公里、寬4公里的區塊,就是所謂的「南北韓非軍事區」,在這個地方,不只常有槍林彈雨,不時還會傳出有人遭到敵軍綁架事件,衝突總是一觸即發,1976年8月美軍在朝鮮半島的板門店,砍伐樹木時遭到北韓軍攻擊,有2名美軍軍官,被斧頭砍死,1994一架美軍直昇機,誤闖北韓境內將近10公里,遭到北韓軍方擊毀,飛行員身亡,衝突不斷,讓這個非戰區顯得更加危險。

美國退役軍人:「他們(北韓)罵我們,說我們不應該在朝鮮這裡出現,要我們趕快滾出去,否則就要我們去死。」

只是在這營地裡,竟然還有高爾夫球場,綠色草坪,三面被地雷包圍牌子上清楚寫著,「這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高爾夫球場」,南北韓情勢有多劍拔弩張,看看前國務卿希拉蕊訪邊境,北韓士兵緊貼列車車窗,凝視希拉蕊的照片,或許看似最安全的地帶,可能也是最危險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456

0.1661